楼主:
wusbetz (我是白痴)
2026-06-21 10:03:25迪士尼的经典动画小美人鱼
主角 Ariel 是人鱼王国的公主
爸爸是 Triton,母不详
既然有爸爸妈妈的设定
套用人类文明的价值观
小孩就是爸爸妈妈生下来的
那人鱼算是卵生还是胎生?
如果说是卵生,通常单次产卵的数量应该不少
为什么最后只有 Ariel 留下来?
而且如果卵生动物通常没有乳房、乳头这类的构造才对
但乌苏拉看起来挺巨的
如果说是胎生
Triton 看起来并没有如一般胎生动物那样的生殖器官
那是怎么行交配之实的?
有没有从生物演化的角度着眼
人鱼应该是卵生还是胎生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