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台湾是不是很有机会成为skynet的根据地?

楼主: hurompton (hurompton)   2026-06-20 16:42:26
首先,现在AI所有重要的硬件设备零组件的制造供应链,台湾有完整产业的生态系,如果
skynet要设立一个根据地、大本营,那就必须要先能掌握AI的硬件制造能力,以自我修复
以及扩张,再加上台湾岛屿的特性又多山,可以把AI资料中心设在高山山洞中,像伊朗把
无人机导弹藏在山洞里,美军空优再强大也无法染指。台湾目前确实是占有先机,只要再
把供电的问题解决,加上TSMC把关键芯片技术留在岛内,不要外流到国外,这样以后就靠
skynet罩就够了,不用再看美国爸爸的脸色,更不怕中国的武力威胁。
等skynet统治地球,其他地方的地球人只能过著虫子般的生活,但台湾人还可以靠着在晶
片厂、还有其他生产AI需要的科技厂卖肝,过点像人的生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