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每年的年夜菜有一半丢掉 正常吗

楼主: laptic (无明)   2026-02-15 18:37:16
※ 引述《CrazyKill (ck)》之铭言:
: 就是我家,每年都跟长辈说 "不要买年夜菜,大家都不喜欢吃"。根据以往经验有一半的年
: 夜菜吃不完,最后都是倒垃圾桶。年夜菜大概12000,换言之,每次都有6000元的菜倒垃
: 圾桶.......
: 长辈一直讲不听,每年有一半的菜倒垃圾桶,正常吗?你们家也是这样吗?
: 推 jimmy0316: 丢掉比反复加热吃掉好 羡慕 49.215.234.129 02/15 18:20
: 反复加热几次,跟"喷'"一样,最后就是倒掉
这倒是未必吧?
而且如果能在加热一、两次之内,就能全部都解决(且没有再加其他新的配菜一起吃),
基本上对健康不会构成太大的问题啊?
明知道太多可能会吃不下,还再多增其他的一起煮,这便是“不自量力”!
至于花费部分,这有一点要怀疑了
先不说是否与国情差异有关,但会需要花费到一万多元,该不会其中多有山珍海味(如佛
跳墙)之类的贵菜吧?
倘若真的是如此,要搞成这样的“结局”,根本就太不值得了!
不过就算去餐厅吃,也不一定好到哪里去
毕竟就实务的角度而言,没办法吃完的一样会倒掉,有打包带走的话则另当别论,所以到
头来,还是要晓得量腹而食才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