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很多法律人坚持废死的原因是什么?

楼主: unclefucka (冰不汁酱,酱不汁冰,难吃!)   2025-10-03 08:49:06
※ 引述《saltlake (SaltLake)》之铭言:
: ※ 引述《TPPKoWenJe (两岸一家亲)》之铭言:
: : 1. 打从心里认为那些杀人犯真的可以教化
: : 2. 知道那些杀人犯不太可能教化 但我想营造出我的圣母形象
: : 3. 杀人犯只要还活着 我就有案子可以辩护 就可以赚钱
: : 但如果被枪毙了 就没有客源了
: : 是哪一个啊
: : 还是还有其他原因?
: :
: 大二上刑法课,教授亲切地跟你讲授各种刑法学的理论,然后
: 教你一堆甲说乙说丙说的理论,和死刑相关的比方说:
: 应报理论:白话叫杀人者死
: 威吓理论:死刑可以吓坏人
: 等等。
: 上面两说相对古老,而且很“直观易懂”,也就是说外行人也
: 容易理解。
: 然后,大专或大学是一般学生人生中第一个专业学校,读大学
: 的人,就算家里有钱是读身心健康而不是为了学习毕业后能在社
: 会上谋生的知识技能的人,多少也是期待自己毕业后能够:
: 烙一嘴专业术语震摄外行人
: 这样子吧?
: 那你说法学院的人会比较被哪类刑法学说吸引? 尤其是,选择
: 再进修法硕士乃至于法博士的,哪个人的毕业论文题目会挑对于
: 前述应报理论和威吓理论作深入研究的? 都说了这两说是相对古
: 老的,而硕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当然要有新意。古老题目表示已经
: 一堆专家学者绞尽脑汁压榨过很久很久的,而你还得从这已经被
: 高度压榨的理论“榨出新意”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