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是不是该把检察官从行政院给剥离了啊?

楼主: court0043 (红色十月)   2025-05-20 16:49:39
※ 引述《NARUTO (鸣人)》之铭言:
: 今天看到北检这样,真的觉得台湾的司法烂到一个地步
: 这真的是法治国家嘛?
: 讲证据来搜查案件的检察官沦为政府压迫的打手
: 检察官连同整个法务部是不是该从行政院给剥离了啊?
: 不然检察官明明也是司法人员
: 怎么会是在不可能中立的行政院下面?给执政者当打手用?
: 五权分立?分到哪去了?
: 要不要把法务部给监察院啊?
: 反正监察院本来就是宪法上最高的调查机关
: 检察官在监察院也比较符合常理
: 警政署也顺便好了
这是检协会、剑青 一直以来的诉求。
现在来看,根本就是错的。
去查一下监察委员的身分,就会发现全是退役立委之类,
明显就是安置老人的地方,
再看看邱太三关说案怎么被盖牌,
试问: 移到监察院下面, 能干什么?
监察院还比法务部大,且不受立院监督,
也就是完全没有人能过问,
当检察总长为政治服务时,
任何一个小检察官,都可以变成屠龙刀、屠猪剑。
别闹了!
问题在升官体制、分案制度、薪水。
当年剑青完全反对组织扁平化,说什么要让升主任、升二审做为一种奖励的方式,
就注定现在这一切。
现在权力者连演都懒得演,你看剑青发言人升了吗?没有吧。
倒是听话乱起诉乱公诉的,每一个都升超快。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