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海外收入所得报税
想请问申报后须主动提供所得佐证资料吗?
因我在报税程式试用新增海外所得项目后
,报税程式没有提示需要提供佐证资料,
还是申报完自己佐证资料留着就好?
有人有往年报税经验可以分享吗?
作者:
BabyWolf (闲爱孤云静爱僧)
2026-05-25 01:30:00系统不会跳出讯息 不过去年的经验是结束可打印的pdf报表最后面有一页"应检送各项证明文件单据申报表" 有一栏确实是海外所得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5-25 07:36:00作者: deolinwind (某F) 2026-05-25 09:09:00
先完成一次上传,然后另外找附件上传的地方(有要改再重上传一次
作者:
yuz234 (柚子)
2026-05-25 13:05:00报税软件最后上传后 在该页面左边靠中的地方有个 蓝紫色的按钮 按下去会去呼叫泥内定的浏览器 例如edge ,等他认证结束就有上传档案页面了,总档案不得超过15M 详细自己看说明如果你觉得拍照图片很多 可以利用浏览器打印功能或是绘图软件或是libreoffice draw,将多档案转成pdf再上传
作者:
zack2004 (~夜晚的星空~)
2026-05-25 22:58:00就直接自己诚实上传海外所得证明文件单据就好了
作者:
SexVapor (ZikJacob)
2026-05-26 08:00:00弱弱问一下各位大大上传的佐证文件是指交易纪录的截图吗XD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5-26 08:02:00海外券商年度报表或复委托券商会寄X年度各类海外所得资料明细海外券商就自己再乘上台银历史汇率(可以直接附件或列出使用数字用多少) 然后财产交易所得我是只用银行交易纪录汇出
作者: a125wind (a125wind) 2026-05-26 11:13:00
我用FT,把去年已实现损益的网页另存为PDF
作者:
yuz234 (柚子)
2026-05-26 16:41:00除了海外券商 如果你有买国内etf 有海外配息 盈利也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