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想问看看有没有还算活跃的咖啡Line群
除了想看讨论聊天多少交换一下意见
也是督促自己能继续喜欢这个仪式感
我的门号是美国的所以可能麻烦站内信我让我先加你再请你把我拉进去,会非常感谢!
目前现役是Fellow Espresso Series 1
磨豆机是Fellow Opus 1还有刚买的Mahlkonig x64
现在一直在烦心调整水粉比例还有奶的比例
找出好喝的比例
拉花Fellow这台蒸气偏弱但厉害的人依旧不会被器材所限制,很显然是我功力太弱还在慢
慢练习
拜托让我加群组啦哈哈
感恩!
作者: gary61908 2026-06-19 21:00:00
加小雨的discord群就好,line群老鼠会居多
作者: moramora (Ocean) 2026-06-20 02:23:00
M;/h
x64用官方建议刻度中间值去抓流速,目标25秒出36ml,然后根据你豆子口味去调整,你喜欢他更厚实还是味道往前跑,再来用磨豆机去控制流速。蒸气无解,那是结构设计问题,新手可能需要轰炸机的300ml打奶缸去强化旋转力道
我家的X64也是这样,浅焙豆归零后调最细流速还是非常快。
作者: jimhuang (Jim) 2026-06-22 12:52:00
刻度旋钮有归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