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真的太热 开始喝冰手冲
手上的磨豆机是zp6搭配一些浅焙豆做冰手冲 发现比我预期的还好
之前做冰手冲的时候 冰块融化后都觉得有点涩 而且放个几分钟更明显
但现在换成这个后 冰块融化后没有之前喝到的涩感
是不是细粉少的关系 感觉没有太大的苦涩味
不过最近也有点想试试看冷萃
想请教各位大大
冷萃可以自己做吗?
有没有推荐什么方式来做呢?
谢谢各位大大
作者:
Sechskie (7kies)
2026-06-09 14:51:00我用叠冰块冷萃的方式
作者:
joiedevivre (難铿‚¨éµç›¤ç³»? :D)
2026-06-09 15:49:00冷萃简单吧 有冰箱就能冷萃。还是你是说冰滴?
作者:
kindom (诚仔)
2026-06-09 16:33:00茶包+热封机,冷萃壶,卤包
作者:
cayeh (cayeh)
2026-06-09 17:46:00咖啡粉直接倒进水瓶里,摇一摇放冰箱,要喝时用滤纸过滤
作者:
fishzoo (咪噜桑)
2026-06-09 18:12:00Zp6冲果香、花香冰的很棒,粉25g、下壶冰150g,水温100度,注水130、90分两段,共注水220供参考~冰块摇全融化再喝,赞
作者:
jacle29 (SMG)
2026-06-09 19:32:00冷萃的话,我平常最常用的配方:豆60g 冷水900ml 比例约1:15 粗磨,全部混合后放冰箱冷藏12~18小时之后用滤纸就好,浅焙豆的话我建议 14~18 小时 如果你本来就喜欢ZP6呈现出来那种干净透明感,推荐直接手上的浅焙豆做冷萃试试,比手冲还更容易。很多人以为冷萃只能用中深焙,其实好的浅焙冷萃会有很舒服的水果甜感,而且几乎没有冰手冲融冰后可能出现的涩感。
作者:
ogdenrhe (Angle)
2026-06-10 00:25:00我是粉丢冷泡壶,泡完再用v60搭滤纸
作者:
lisamaa (自由的天秤)
2026-06-10 12:14:00推一个zp6 拿它手冲是真的不错
作者:
sb1017s (deagle)
2026-06-11 14:28:00平常我都去星巴克买冷萃 这样最快XDD
作者:
tomdk (~华~)
2026-06-11 14:59:00星巴克冷萃买过一次有够难喝的又贵
zp6的特色本来就是细粉少、分布窄,所以冰手冲很容易感受到优势。冰块融化后变涩通常有几个原因 细粉比例高 萃取过度冰量不足导致浓度失衡 如果你换zp6后改善很多,我猜主要还是细粉减少。至于冷萃其实非常容易做 我自己的配方 50g咖啡粉 500g冷水 粗磨下班回家直接丢冰箱 隔天早上就能喝
作者:
fan60229 (fanfan)
2026-06-13 19:31:0020克粉闷蒸完,switch关起来水注到1:10-1:11,泡3分钟左右,冰块加满上面是用热水冲
作者:
h911318 (想知道问香蕉)
2026-06-15 12:20:00我也爱冷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