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猎人] 现在的猎人要当轻小说看吗?...

楼主: diplomaMill (人在学店)   2026-06-27 21:47:39
上船之后的剧情可以说相当精彩,但就是比较难理解
跟贪婪之岛比的话
杂鱼角色过多
船上的杂鱼角色多,而且每一个几乎都是某王妃/王子私设兵,各有心思,一部分还有念能力
一次丢给你十几个私设兵,你要从中间看看懂根本不可能
贪婪之岛在这边处理的就直白很多,重要的就西索、比司吉、绝兹绝拉一伙、果列奴,然后
打磊札、炸弹魔,除念师要跟旅团会合
虽然有几百号杂鱼,但实际上杂鱼就是炸弹魔的垫脚石
以少年漫画剧情深度来说算是刚刚好,中断后再看也能看懂
上船后阵营分隔的实在太多,光是王子就有14个,已经超过贪婪之岛的主要配角了,私设兵
,黑帮跟旅团西索再插进来,就乱了
如果从头看到尾是真的很爽,但吸收成本的确过大,中断没看一阵子再接着看,一定跟不上
能力的延伸扩张
富奸在船上篇搞了守护灵兽,也搞出很多有趣的念能力发展
很多非战斗用念能力都搞出来了,而且演的很好看
但爽点就跟少年漫画常见的友情努力胜利没什么关系了,更像是青年漫画那种烧脑
如果直接接贪婪之岛后面一定会出问题,但在蚁王篇把战斗用念能力发展到尽头之后,回头
搞规则系的非战斗念能力别有风味
好看归好看,但一两年只能看10话实在是太少了,很期待后续啊啊啊
作者: backzerg (Blackzerg)   2026-06-27 22:06:00
当年的少年漫画 现在变中年漫画了吧 没问题的
作者: karta018 (石头先生)   2026-06-27 22:17:00
以前富坚很擅长那种没对白,靠角色一个表情或动作来演出气氛跟情绪的画面,现在都角色一个深思的表情,然后附上一堆文字解说
作者: denkyu87   2026-06-27 22:30:00
照他之前的速度 要十几年不修刊才能下船 你不怕看不到结局吗
作者: chosenone (获选者)   2026-06-27 23:04:00
记得好像八年了航程还没走完1/4,照这进度黑鲸号到站时富奸大概快九十高寿了。应该也不用去想真的到黑暗大陆的剧情,搞不好跟幽游一样,魔界之后剧情快转结束…
作者: sck3612575 (setsuna)   2026-06-28 02:33:00
真的很好看 但要能撑到看多次一点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