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说很M但一直对格game有点兴趣,之前有去朋友家稍微碰了下SF6
不过基本上格G只有稍微浅碰的程度
活到现在大概只玩过兽人、BB跟剑魂,都乱搓(甚至BB还是只用他给的AUTO 连段XDDD)
所应该也不太算是有玩,这次趁奖金又有特价就买了SF6
https://images.plurk.com/4cPZQiXtI2mzT1tB3gJfC6.png
跟简单用了把hitbox
昨晚刚入坑遇到问题就是新手到底要干嘛?
简单查了一下YT,新手爬分教学、新手观念...之类的影片
但感觉不是我要的,因为我现在连到底要干嘛都不太清楚
先练连段? 熟悉左右边还是先打电脑或是?
另外就现代还是经典?
碰了几个小时教学
经典的部分
https://images.plurk.com/1MFDVWjHLoSP65MkQUmcge.png
初级5开始就会卡关XD
623这边到底是按太慢还是怎样,前两个都有打到但接623时就会被防住
看示范感觉快了我一点,但有几次重拳后很完美的输入成功还是被防
到底~~~问路人,说要取消
取消?重拳打到的时候就要输入完?不是重拳打下去那瞬间才开始输入吗
之后转现代除了按键要记外还行,但问题也是出在按键XDD
以往像是623,可能现代就要记AUTO重 或是SP轻之类
脑袋还转不过来,但靠现代至少把昨晚卡了一个多小时的5场STORY给打完XDD
想说趁新手决定下路线,毕竟两种风格稍微确定了我脑袋没法瞬间切换
(现代好像会少些招不算完整,但...很轻松按出来是真的很快乐ww)
目前有兴趣的角色也只有Cammy跟舞,以这两位来说到底是要继续经典还是现代
作者:
oldk13 (OldK)
2026-06-27 08:55:00就慢慢玩吧 多试总能发现自己适合的 我刚买也很急着要玩些什么 后来就是放一边QQ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7 08:56:00236搓十次 没有十次都成功的话 就用现代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7 08:58:00可以开练习模式 里面可以把各动作的取消时机显示出来 会比较好掌握连段的节奏至于现代跟经典 我是不能接受角色少拳脚招式所以用经典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7 09:02:00出重拳,重拳打到人的瞬间 要压下236P的P你可以在挥重拳的期间先转好236
作者:
imz0723 (IMZ)
2026-06-27 09:03:00如果要干嘛还不知道 我觉得比起经典现代 先试世界巡游吧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7 09:12:00重攻击通常是动画挥出去后才236 不然会太快的
cammy跟舞都能用现代。纯新手建议直接现代起步,之后想再转经典也没问题现在连段试炼完成该角色至少中级所有课程,这是了解取消招式跟link的差异。试炼能完成再去看yt上学基本连段起步一开始直接用经典+hitbox,磨合期可能3个月起跳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7 09:23:00只想随便打点止痒就现代,很想深入玩就经典
新手问就是现代 两种方法成长空间都还很多 等你哪天意识到现代”害你卡住”了而且还愿意练那你自己会转现在根本不用想那么多
现代好入门很多 可以放很多专注度在对战本身上,很快就能学习到这游戏到底在玩什么,到时候再转经典也不迟
作者:
aonaito (青夜)
2026-06-27 09:59:00先把必杀技转到100%,不然哪里有问题看不出来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09:59:00问就是现代啊,现代又没阻止你搓招
现代,我自己也是新手入坑,先玩现代跳过搓招,你才有心力和人来回,才会比较知道这游戏要怎么进攻防守,观念起来之后改搓招是很快的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04:00还在少招,你先打上大师再来考虑少招啦
你在大师以下少那些拳脚根本没差,一键升龙和燃尽可以凹大比那些拳脚猛多了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06:00一键必杀技一键sa好处怎就没看到了
通常会被推荐现代强势的角色就是少那些拳脚还是很强的,对还没立回观念的玩家就更适合了甚至我觉得有办法稳定大师1500再来考虑拳脚的问题都还来得及
我也觉得先从现代起手 把攻防立回全理解之后 再转经典会比较好
现代转经典不会很难适应,如果适应不了大概率一开始经典也撑不了多久
至少现代打上大师 且维持1500以上才会需要开始考虑转经典
其实这游戏玩的够久就会强了,先让自己玩出兴趣不要退坑才是第一个最难的坎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7 10:18:00没有职业冠军梦其实也不太需要屌什么现代少拳脚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24:00第一届卡杯冠军你问他有跟对手立回吗?也没有啊
作者:
aonaito (青夜)
2026-06-27 10:34:00对,所以先去练习搓到招式能稳定出来,不然就是玩现代,取消时机跟指令正确,这两件事现代也会遇到
就跟上面说的一样 你先用现代简化自己要记的操作接下来才能好好学习这游戏要干嘛
取消就是按键要连续按完不要停 出不来就是慢了然后hitbox 是有简易指令的 例如这个连段就是(按住前)>重拳下下重脚
作者: sean520427 2026-06-27 11:49:00
我也是SF6全新手入坑的 不过我是想说反正都要练干脆直接玩经典玩道服系 刚开始是用像SS的摇杆然后才买Hitbox 缺点就是要从黄金慢慢玩到大师吧?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7 12:00:00虽然我自己是直接经典起手 但不是斗M想挑战单纯想玩真的现代就好 尤其现代其实已经补很多拳脚回去了 除非你想玩的角色辅助连段真的很烂不然一键对空/SA的优势绝对比少那一丁点拳脚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