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日本汉字的冷僻字多吗?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6 23:36:45
https://i.urusai.cc/UjEv1.png
https://i.urusai.cc/GlKPP.png
https://i.urusai.cc/JgnrC.png
记得柯南好像也有一集在讲冷僻汉字
那因为中文是音义分开 不懂的字就无法唸出
日文也是同理 (韩文好像能看就能念)
之前看过有人在检讨台湾学生的中文水平下降
很多以前常用的字现在人都不会唸不会写了
日本也有这样的情况吗?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6 23:39:00
校内写生大会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6-26 23:39:00
你最后想讨论的好像跟标题不太一样
作者: p08171110 (阿瓜)   2026-06-26 23:40:00
台湾人那叫可悲 日本人那个本来就不是完全依靠汉字在书写
作者: j147589 ((joyisbitch))   2026-06-26 23:41:00
现代人手机用得多 纸笔都不用了 有时候会看还不一定会写
作者: ksng1092 (ron)   2026-06-26 23:55:00
漫画举的例子其实比较接近大和要念YAMATO一样(虽然日本人应该没有不会唸后者的)
作者: e5a1t20 (吃饭)   2026-06-27 00:00:00
小鸟游(Takanashi)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7 00:06:00
中文没分开啊 大部份就有边读边 语源一样但有变音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7 00:16:00
嬲る(naburu)这种冷僻字?https://i.meee.com.tw/IEhoiSh.jpg
作者: tomsonchiou (TC)   2026-06-27 01:24:00
日文还有一个情况,有汉字但大家习惯写平假名或外来语的,例如肠诘(香肠)用ソーセージ
作者: BigGun5566 (大枪56)   2026-06-27 04:16:00
男塾里一堆
作者: capoboy (永远的残念门土)   2026-06-27 06:58:00
罠 !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7 08:49:00
日本只有一千多个当用汉字,其他汉字对日本人来说就是冷僻字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7 09:22:00
不是冷僻就代表原本就不需要会啊= =
作者: kpg0427 (长的不高又不帅)   2026-06-27 10:06:00
现在连新闻(如nhk/ann之类)都会少用一些比较难的汉字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7 10:56:00
觉得生批字用最多是啊港那边 都能蹦出来一堆没看过的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