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viora (飓风之翼)
2026-06-26 17:15:431.修特罗海姆说的德国科技力世界第一不是说假的
先不说一票因被迫害逃亡的科学家
二战欧陆战场即将结束时 美国还特别成立回纹针行动
就是要抢在苏联之前把德国科学家和工程师抢到手
也是这批科学家让美苏太空竞赛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2.德国军官训练真的独一道
先不论将校级可以根据手上有的东西开发新战术
二战时德国小部队可以做到任务式战术指挥
也就是上级跟你讲任务 下级部队可以自由发挥
德军的OODA相对盟军比较短
我对第1点“德国科技力世界第一”的说词持反对态度,二战时期英美德的科技水准应该相差不大,只是偏重方向有别
作者:
vavamk (自摸十万)
2026-06-26 17:42:00WW1后德军仅10万,为了之后扩军,士兵当士官训、士官当军官训,扩军后,基层军士官衔接上就比较少真空。
没,你去看诺贝尔奖(不算和平/文学)就知道,英法因为人口输德国,科技真的比不上德国,量子力学跟相对论中心都在德国,战间期德国15,英国12,美国8,法国61920-1935
作者:
KYALUCARD (KYALUCARD)
2026-06-26 18:21:00最好是用诺贝尔奖去比科技力的,战时就是输英美 end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6-26 21:46:00二战真正实用的秘密武器都是英美甚至日本发明的原子弹、雷达、密码破译、VT引信、烧夷弹哪个不是英美日本都至少还有氧气鱼雷可以上得了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