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Final Fantasy 17还生得出来吗?

楼主: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6-26 08:44:40
FF自从12代开始就每况愈下
13代原本要弄个大的水晶神话
结果砸锅后被拆出来的15也是做到被腰斩
最后还只能用小说把剧情补完
16把传统RPG要素拔光
后期品质看起来经费明显不足
FF7 Remake原本是SE的神主牌
被拆成三部曲后真的就变凉掉的神主牌躺在那里
唯一成功的只有被做成MMORPG的FF14
从FF12开始2006到现在也已经20年了
要不是FF是老牌IP
系列作能做到20年持续烙赛早就被砍了
虽然从FFBE拆出来的那款看起来还蛮不错的
但挂上FF这个名字总会另人担心
这样FF17到底还生不生得出来?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泪花开)   2026-06-26 08:46:00
老人味ip
作者: uranus013 (Mara)   2026-06-26 08:46:00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6 08:46:00
应该还是会啦,毕竟IP价值还在,但开发规模可能就会缩水了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6 08:48:00
这ip 还有什么价值吗?只剩负担了吧
作者: pansquarl (squarl)   2026-06-26 08:50:00
生的出来,但别期望销量
作者: teddy (这是个好问题)   2026-06-26 08:51:00
回归初心搞个HD2D 剧本再下功夫有机会
作者: oceanman (随便)   2026-06-26 08:51:00
15,16太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8:51:00
你该担心的不是IP 是SE这间公司
楼主: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6-26 08:55:00
SE还是偶有佳作啦 例如复活邪神2跟八方旅人0
作者: feartis (狂简)   2026-06-26 08:57:00
不出怎么补其它IP的洞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8:57:00
那是外包的IP...所以才说IP没有问题 公司有问题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6 08:58:00
不如先弄FF6重制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6-26 09:05:00
到现在有没有17都不会有人好奇了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6 09:05:00
7re3先搞出来吧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6 09:06:00
连个影子都没有 dq至少还知道死还是活的
作者: Pochafun (波加风)   2026-06-26 09:07:00
除非倒闭 不然还是会想尽办法生出来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6 09:08:00
刚刚看到有新闻说DQ12整个打掉重做被股东喷预算都花到哪去 这间公司专案管理是不是真的有很大问题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9:09:00
现在大概就用手油的脑子在做单机 一堆发包IP省成本做得好的也没给什么资源 一股脑下注FF7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6 09:11:00
16又没有拔光,路上小怪还是rpg阿,我反而希望真的拔光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6 09:18:00
给吉田多一点经费和开发时间,相信吉田
作者: ChunD (春D)   2026-06-26 09:18:00
FF系列大概跟刺客教条差不多了,再不急救就不行了
作者: safy (Ty)   2026-06-26 09:19:00
FF16的资源远远低于FF7R 是远远远远低于FF7R 那能怎办给FF7R的资源照道理都能做到FF19了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6 09:23:00
相信吉田,但不相信SE会给资源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09:30:00
有阿 他们拚死命地在救 只是救的方式是无脑压注FF7....
作者: foxxy3020 (pianofox)   2026-06-26 09:31:00
虽说相信吉田,但个人不太喜欢16最后的剧情走向就是了
作者: vixiv   2026-06-26 09:31:00
那些人还在 怎会期望有所改变呢?(指ff dq那两坨) 还好saga系远离恶臭中心 还有saga3可期待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6 09:34:00
神主牌押注还好 但没管控无节制想到啥改啥就变灾难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6 09:40:00
坂口之后没有一款好FF,企业本身没有能力相较之下卡普空还比较有出息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6 09:45:00
瘦死的骆驼瘦了20年终于比马还小了,16就给人一种生不出来硬挤的感觉了,抠死当失败后真的只剩ff7r最终章当最后一舞了认真的说现在十几二十岁的谁玩FF阿
作者: AkikaCat (阿喵)   2026-06-26 09:47:00
乖乖给钱啊,钱都给7R丢水沟,其他就没钱
作者: akles111   2026-06-26 09:49:00
FF17等3部曲推完吧,不然除了吉田谁有办法限定资金跟时间推出新FF
作者: qazwsxedcs (007)   2026-06-26 09:50:00
ff14的玩法是否成功要看人
作者: bc0121   2026-06-26 09:51:00
FF16哪有拔光rpg要素,后期要练满等还是得白痴刷地图小怪
作者: alaf (羽月枫花)   2026-06-26 09:54:00
SE掌权者要的FF 跟玩家想要的FF方向已经不同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6 10:03:00
感觉代数太多了 从1开始好了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6-26 10:08:00
12剧情不管的话战斗系统个人觉得是最好玩的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6 10:14:00
继续在14里面玩FF主题乐园就好
作者: syuan0808   2026-06-26 10:22:00
这IP一路下探 有没有出都无所谓了
作者: CloudVII (克劳德)   2026-06-26 10:27:00
#相信OO新款2HD那款不知道有没有料
作者: swardman4 (不良のアリス)   2026-06-26 10:39:00
只能卖五六百万算什么神主牌 一直没公布销量我可能还说多了 不讲我还以为是啥二线游戏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6 10:49:00
FF14 8.0没撑住就完蛋喽现在FF系列最赚钱只剩14 剩下都死光了
作者: Arkzeon (目が、目がぁぁ!!)   2026-06-26 10:52:00
可以死了又死20年。粉丝给的宽容已经够大了
作者: baruandway (way)   2026-06-26 10:57:00
放下尊严外包出去就生的出来
作者: bestadi (ADi)   2026-06-26 11:13:00
艾略特地图流程有点灌水 但真结局故事跟演出 还不错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8:00
没人在乎了吧FF现在就是SE社里最烂的ip之一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6 11:22:00
完蛋 我不知道SE还有什么IP了DQ做不出来 FF越来越烂 王国之心已死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6 11:52:00
无所谓 早放生了
作者: BDroach   2026-06-26 11:53:00
SE真的是中邪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1:56:00
SE的IP多的很 问题是他就死都不给资源上宣传 久了你以为那些二线IP都死了 连SAGA去年都还在出新作都不知道他们现在就满脑子FF7 FF7 玩家也以为你只剩FF7 这样也好
作者: bestadi (ADi)   2026-06-26 12:02:00
但...星海游侠2 都重制两次
作者: a28200266 (阵雨)   2026-06-26 12:27:00
重注在ff7 重制系列 问题是没那么多人爱没意外也是赌第三部曲可以拉老粉回来甚至带动前两部但结果大概是前两部不玩得第三部也不会玩
作者: tzj09 (chih)   2026-06-26 12:41:00
垃圾公司,15半成品就拿出来卖
作者: relaxinrelax (揺れる天秤)   2026-06-26 14:05:00
说FF已死但SE营收最高却是FF14 w
作者: yinyang102 (いんいんえん)   2026-06-26 14:25:00
可以把15补完吗
作者: ucherey   2026-06-26 14:48:00
FF14玩一玩,看得出来SE社还是写得出好剧情的,就不知道为什么单机剧情都做成那副死样子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