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evin79416 (mimizu)》之铭言:
: 游戏时间22小时,能扫描、能制作的东西大概都做完了
: 解完EA所有任务时会跳通知视窗
: 以下有雷
: 我只玩过1代,没玩过ZERO,挑几个我觉得不错的改动
: 或许有些是ZERO就有的功能
: 1.上浮用的充气浮标,可当备用氧气
: 浮标除了上浮外,还可吸里面的氧气救急
: 记得可以补2.30秒左右?
: 由于玩家初期只有45秒,探索时颇卡手卡脚
: 2.建筑、制作时材料不用拿在手上,会从附近箱子自动扣
: 印象中1代要拿在身上(记错的话抱歉),建筑制作上便利很多
: 3.水中储藏箱史诗级BUFF
: 里面有东西时也可以提着走了
: 还可以黏在载具屁股,等于不用做像1代的储藏箱插件
: 4.太阳能发电晚上也有电
: 太阳能板,每个发电率1~8,再怎么暗至少也有1的样子
: 5.盖房间时可以选择原房间扩大
: 能把房间扩超大,不用再用通道把房间连来连去了
: 一定程度上能选择形状,所以能让房间变成T字型或H字型
: 6.每个道具都是1格
: 不像1代道具有大有小,有些道具真的很不想捡,很占空间
: 另外是几个小心得
: 1.初期载具很容易3D晕
: 一开始的载具由于操作方式、视角移动速度的关系
: 真的很容易晕,不过随着进度推进,会变成跟1代海娥号类似的手感
: 所以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
: 2.怪物攻击性有点高
: 几乎每个比玩家大只的生物都想吃你
: 或许是为了提升讯号棒的诱饵功用?
: 3.没有像1代那种万能植物可以种了
: 记得1代有可以同时补饱食跟水分的万能植物,2代目前还没有
: 但植物生长速度一样超级快,体感3分钟可以收成一次
: 不过还在EA,或许后面会有
: 4.EA目前都是水中活动,唯一会离水的只有据点,这点很不错
: 1代不管是太空船探索还是离岛部分,玩起来都让我觉得很卡
: 希望后续更新继续保持,别再上陆地了
: 至于有一小部分评论说内容太少,我是觉得以EA来说算足够了
: 有许多地方能看出有发展空间,个人觉得挺期待的
: 例如那个像是主/被动技能的东西
: 以及后续可能新增的大型载具
: 不过2代的主线目前还看不出个所以然
: 只知道似乎是要去拯救那颗树(?)的样子
: 看后续怎么发展,像1代的故事我就很喜欢
最近没啥想玩的游戏所以也买来玩,玩了15小
优缺点也跟这篇差不多
但想补充几个个人的优点:
矿石不用随机敲,一代屯一堆没在用的
主线从弱引导变成中引导,一代真的有时候不知道要干嘛
基因系统还算有趣
缺点目前玩下来觉得是:
部分材料目前没啥太大用处(铅)
矿点分布太集中在某处(银)
区域之间换颜色换得太快太不自然
利维坦的分布很保守但bgm靠北大声也很不自然
前期攻击性生物的攻击频率太高没办法驱离
后期有办法驱离了结果还会用远距离攻击
生态系太过外星了比较喜欢一代还有点地球轮廓的设计(个人喜好问题)
总之网络上说什么不能杀鱼我是觉得还好(虽然攻击频率真的有点高有点烦躁)
十几个小时玩下来也是觉得蛮好玩的
就是目前开放才到快500m区域也不多
6/4号说要更新但还没看到影子,看起来EA到正式还有蛮长的一段路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5 20:44:00攻击频率有下调过了,铅一代主要是加固房子用,这代没有加固机制,所以暂时看不出用处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5 20:52:00利维坦BGM还没改掉喔??那是我的超大雷点欸不会吧??他们真的要为那些耳聋的玩家维持利维坦BGM????
没啊 前几天玩到某个平原的时候突然超大声的bgm吓到我 明明就还没看到任何影子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5 20:56:00有一代的经验我不晓得为何他们二代EA会搞得跌跌撞撞
等正式版再说,讨厌碰做一半的东西明明一代就很完整的神作
作者:
n3688 (none)
2026-06-25 21:16:00良心建议 正式版出来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