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亲人得了绝症却隐瞒?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5 13:24:30
https://i.urusai.cc/kANQp.png
https://i.urusai.cc/K3Sfc.png
https://i.urusai.cc/lFOmX.png
主人公的太太得了癌症 很快就走了
医生说就说是肝炎吧
很常见的人生课题
其实患者被蒙在鼓里 原本还有长期计画 却在病程急转直下后无法实现
所以真相虽然残酷 但应该还是要说的
记得这个议题在亚洲/西方的评价差异蛮大的
https://i.urusai.cc/DgjVo.png (直说的医生)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6-25 13:26:00
不一定吧 也有心态崩掉后加速恶化的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13:29:00
最近中国那边就有个是乳腺癌,但是丈夫家希望母方生小孩就故意拖着不说生完小孩后,最后拖到症状真的瞒不下去了,然后人已经没救了丈夫家就直接把人丢在医院也不管她
作者: a8330028 (比旺角还旺)   2026-06-25 13:30:00
台湾不可能有瞒患者的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5 14:17:00
法律有规定我记得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5 14:26:00
嗯 东方才在搞医生跟家属沟通 你们决定要不要讲这样欧美记得是法律规定的 医生对应的是患者 一定会跟你讲至于病患要不要跟自己亲属说 是你的隐私自己决定
作者: pauljet (喷射机)   2026-06-25 14:28:00
不知道中国情况是怎样 不过如果已经收了高额彩礼 确实只有这一种解法 彩礼十之八九已经用光 要女方娘家拿钱给她治病 不可能 彩礼就是这种东西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5 15:26:00
台湾有规定不能隐瞒病人吧
作者: knwuw   2026-06-25 15:38:00
中国那边问题太多。还有隐瞒自己身上一堆病,已经无生育能力还跟男方收高额彩礼,之后不到一年就检查癌症希望男方继续照顾,但收彩礼的娘家完全隐身的
作者: pauljet (喷射机)   2026-06-25 16:10:00
付完彩礼 男方家没钱 女方家收完彩礼 女方家肯定立刻花光 给弟弟买房娶媳妇 也没钱给女方治病 你说一个女人同时榨光婆家娘家三代积蓄 谁能给她钱治病?彩礼就是买命钱 要收就要有觉悟会去花钱买女人命的家庭 通常也不是什么好家庭
作者: MIshad (米写)   2026-06-25 16:17:00
医师法和医事法记得有相关规定 太久没读了
作者: pauljet (喷射机)   2026-06-25 16:25:00
你说一个女人以为钱这么好赚 是痴傻还是疯癫?卖完命还想苟活是对钱没概念还是对人命没概念?以为钱就是上嘴皮碰下嘴皮 敢要就有?自己吸光夫家财产还想抱怨夫家不给她治病?呵呵呵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