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楼主: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5 13:16:28
https://x.com/i/status/2069738528205107408


“妈妈 我想要现在最流行的游戏!学校的朋友大家都有买!”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数十年后]
“你打算低收入又单身到什么时候?
同班同学的那个〇〇早就结婚而且都有两个孩子了(泣)”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作者: tmwolf (鲁神)   2026-06-25 13:17:00
就是这样
作者: dogluckyno1   2026-06-25 13:18:00
自业自得
作者: jeff666   2026-06-25 13:19:00
全对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3:20:00
穷人就不该生小孩
作者: Satomisan (小恶魔石原)   2026-06-25 13:24:00
舒服
作者: geniuseric (很少上批踢踢)   2026-06-25 13:25:00
钱拿来买台积电比养小孩有用
作者: lonely235711 (lonely235711)   2026-06-25 13:26:00
养老院也要钱欸 以为免费喔
作者: xxxu (富邦张小弟)   2026-06-25 13:28:00
作者: seaEPC (没看见,我没看见 >_<)   2026-06-25 13:40:00
好啊,那就改成 "隔壁小明小王大家都考上好学校了""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作者: revise (小陶)   2026-06-25 13:48:00
亚洲父母不意外
作者: tommychiu (nick)   2026-06-25 13:52:00
真的太常听到了 我开始奔三后 我妈也常讲别人都当阿嬷了 我连女友都没有 我也想讲 你羡慕你不会去领养一个喔
作者: fantasyhorse (水多多)   2026-06-25 13:54:00
不就跟乡民一样,整天说日本xxx,韩国xxx,美国xxx,反观台湾xxx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6-25 14:00:00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作者: Lucas0806 (蒙面人)   2026-06-25 14:08:00
会觉得报复成功的恐怕是太过天真,人老了会自动解锁天赋技能“老屁孩”,本文那些夫妇更是厉害,八成以上无师自通史诗技能“撒泼打滚”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5 14:15:00
确实,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别逼别人做
作者: Pep5iC05893 (结束)   2026-06-25 14:16:00
作者: kkoejeo   2026-06-25 14:16:00
好啊 互相伤害啊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猪)   2026-06-25 14:19:00
简单一句话:老了你就知道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6-25 14:21:00
亚洲是这样的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5 14:25:00
是这样没错 但逞罚那边比较多不好说还不如赚很多钱 但不给父母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5 14:27:00
少子化最多都在东亚 是巧合吗?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6-25 14:27:00
那个低收应该是相对的低吧,不是逞罚自己就像一般工程师 VS 台GG工程师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4:31:00
全对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5 14:41:00
起来!不愿被东亚文化奴役的人们
作者: y5721389 (wfjipjojo)   2026-06-25 14:44:00
活该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5 14:52:00
之前看到一张图 应该也是中国来的 父母阴阳小孩说你看看跟你同龄的人现在赚多少blabla 然后小孩贴马斯克的脸回父母说 这是你的同龄人 超好笑
作者: e2c4o6   2026-06-25 15:13:00
一堆事小孩都会记得的 别人小孩用你的魔法对付你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5 15:43:00
这我家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