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dy7799 (andy7799)
2026-06-25 13:03:171.舰桥,理论上击沉舰桥整艘就废了,但印象中后期有战斗中把舰桥缩进船身内的设计
2.引擎,大天使号动不动就被打到迫降,剧场版终于沉了,宇宙应该有效,地球圈内看运气?
3.格纳库,至少能封住对面MS出击,集火这里感觉比较保险
还有其他适合攻击的部位吗?左舷之类的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3:05:00对于星舰来说舰桥就是白痴设定,单纯把船搬到与宇宙中而已
理论上你碰到战舰的射程时人就没了 除非你是超远射程的炮架子或是高机动机体玩一击脱离才能搞战舰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06:00
00要超远射程电击钢弹因为大天使有资料,根本摸不到大天使
其实舰船这个东西在ms问世之后应该都只负责搭载ms了,武装战舰的cp值太低
作者: Wooctor (Woowoo) 2026-06-25 13:08:00
机关室 燃料库跟弹药库
雷比尔将军号那种远远放出ms部队向前展开比较合理,但有人能钻进去扔火箭砲又是另一回事
作者:
n3688 (none)
2026-06-25 13:10:00先打wifi天线,打掉后里面士气直接降到负数
作者: WWindg (橘子酒) 2026-06-25 13:11:00
seed里好多路人舰被射到一两发就全舰爆炸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11:00
00表现是最好的GN粒子太强,逆A是整体性能最强的智慧女神号主砲被打爆就一堆伤亡
作者:
saberr33 (creeps)
2026-06-25 13:12:00作者: zeal63966 2026-06-25 13:14:00
晓基本上也打不了SEED的战舰,只能护卫
可是其实弹幕要展开360度,宇宙空间要防护难度应该比在地球高很多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3:14:00先看防御系统是什么 GN力场只能用饱和攻击 I力场用实弹但不管怎样都是朝防御最薄弱的地方先攻击
钢弹那种大家都正面攻击就只是为了画面整齐,不然实际上宇宙战斗应该大家都歪七扭八
作者:
calase (万难地天纪柳)
2026-06-25 13:24:00这个看设定,在有防护罩的宇宙观中,体积越大能量储备越多越好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6-06-25 13:43:00
我是觉得他们把战舰搞得太容易炸了吧
作者:
HtFarSeer (HtFarSeer)
2026-06-25 13:43:00看你是那部作品而定,但是舰桥生命值归0时会判定直接死亡,供参考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3:59:00我记得阿卡玛舰桥能缩阳入腹
往引擎砸优先 然后是舰桥因为宇宙战舰其实做成圆柱体的话就有推进方向问题..鲁姆会战那种MS战队突入砸引擎是真的很难防
作者:
ayaneru (ayaneru)
2026-06-25 14:14:00ms反而是过度神话吧 光束武器几万公里就开打了 你ms是要飞多久
光束武器其实没那么..好用以联邦军战舰的大小 mega粒子炮出力都..还好而已要打上万公里的狙击 还是没有电磁导向纯肉眼看 难啊所以粒子武器 光束武器在钢弹世界其实多半还是视距范X那个月光加农炮也没那么夸张然后宇宙战舰设定有点太脆皮 我记得Origin有调整..夏亚黑色三连星都是往引擎砸 斧头劈钢弹世界宇宙战舰都是最多四五百公尺等级的其实在宇宙空间是真的有够小
其实就是战舰被弱化 ms又被强化太多uc初期就算了 i立场 跟抗光涂料没应用在战舰上就很扯更别提那薄弱的防空弹幕
作者:
hugct (cchug)
2026-06-25 14:31:00有米粒干扰是能看多远?UC就是看不远才有MS可以玩
作者:
satheni (看到羊就想睡..)
2026-06-25 15:00:00钢弹那个不是光束兵器,是粒子砲,距离没有那么远,阳光雷射才是真正的光束兵器然后宇宙战基本上会是直线战斗的原因,是因为有米粒变成不能即时知道友军位置,你飞歪可以,被打中自己负责
UC没有雷达自动瞄准这种事,阿姆罗那个视距外射击是他天生神力,战舰遇到这种远距离光束攻击应对方法是放出干扰弹让浓度激增光束无法聚集可以参考正面全裸tv版打雷比尔将军号那边能够只身钻进ms群再去打战舰本来就是例外中的例外
而且地月重力圈其实是有重力位能陷阱的在可行的燃料消耗内 能够航行的航道是固定的通常与拉格朗日点成为节点 所以本来就不可能到处乱跑不是连邦军喜欢去鲁姆 而是那是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