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读者质疑每天骑10公里去上学

楼主: victor87710 (路过的杂兵)   2026-06-25 02:35:13
本季动画复制品的我也会谈恋爱的作者
被读者问到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读者提问:在复制品的我也会谈恋爱当中,小直骑脚踏车上下学,但是换算现
实的距离,差不多有10公里远欸?”
“不好意思。因为我高中的时候,3年来都是骑这么远上下学...”
这算很夸张吗 = =
小学时有遇过骑脚踏车单趟就要一个多小时的同学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2:37:00
骑到隔壁乡镇上学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6-25 02:37:00
上次看到有人质疑要怎么在没有AI的情况写10页的报告
作者: zxcv7892341 (看中国再造共和)   2026-06-25 02:37:00
10公里而已= =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5 02:37:00
不奇怪啊 十公里也没说不可能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5 02:37:00
时速10公里骑脚踏车很容易吧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2:38:00
10公里慢慢骑也只要半小时吧……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38:00
觉得还行吧,我是骑3公里单程还满轻松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5 02:38:00
正常速度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作者: takase790314 (高瀬)   2026-06-25 02:38:00
高中时是7.6公里,输了。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02:38:00
十公里有一点远欸
作者: ging1995 (Shun)   2026-06-25 02:38:00
我高中三年都骑单程10几公里 还好吧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02:39:00
我国中只有五公里就很累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5 02:39:00
强者我同学大学每天公共汽车+捷运单趟两小时,还都在台北市内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39:00
骑自行车我想可能要45分以上吧
作者: st8503 (tro)   2026-06-25 02:39:00
高中每天骑半小时上学,还...还好把
作者: b79205 (茄汁罐头)   2026-06-25 02:40:00
现在都骑电动车了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0:00
不过遇到天气热天气差会很干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5 02:40:00
我以前高中也是每天骑8公里上学==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1:00
高中联考我骑脚踏车去考试,满身大汗的写考卷= =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5 02:41:00
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5 02:41:00
高中骑过几次15K去学校,大约1小时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5 02:41:00
一点都不奇怪啊,我高中同学好几个这样,还是台北
作者: AdventurerCC (冒险爵士 )   2026-06-25 02:41:00
还好啊,这就我上班骑去的距离,市区差不多40分钟能骑完
作者: uc0079008300 (@ALPHA)   2026-06-25 02:41:00
淑女车我自认只能13km/h 不过单程10km高中大学都骑过 不算太难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5 02:41:00
就半个小时脚踏车程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还好 用飙的20分就到了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5 02:42:00
脚踏车10公里还好,我上大学骑过一个学期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真的还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2:00
真的假的?都不用等红绿灯喔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在台北蛮远的,脚踏车路径也不友善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很少欸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5 02:42:00
现在通勤来回大概14公里https://i.imgur.com/UZAurSG.jpeg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2:00
10公里还真猛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3:00
我骑机车包含等红灯10公里花半小时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3:00
熟门熟路不会算红绿灯吗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3:00
如果台湾人都能接受骑脚踏车10公里 内湖就不会塞车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还好
作者: applehpsh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还好 只是台湾路脚踏车不好骑而已
作者: domo9999   2026-06-25 02:43:00
正常骑车速度大概时速15左右
作者: KaguraCat (神乐喵)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又没很远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43:00
10公里没多远 只是也要骑一段时间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5 02:44:00
在偏乡还蛮常见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5 02:44:00
我也觉得还好 但三年天天早晚都这样会很干没错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4:00
我骑过一次5公里好像就30分钟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5 02:44:00
以前读成功高中都每天放学走30分钟去西门补习了
作者: s22shadowl (折衷)   2026-06-25 02:44:00
没车的地方10km没啥问题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4:00
我之前有学长是从林口骑到基隆上班的 那个真的猛
作者: domo9999   2026-06-25 02:44:00
比较好骑的路段时速20都有可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5:00
如果全程平地的话那还好,我回家要经过1公里的上坡路
作者: orion1991830 (鸡哩咕噜希哩哗啦吱吱喳)   2026-06-25 02:45:00
台湾10k早上光遇到太阳升起来就很杀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02:45:00
真辛苦 我上班通勤有2公里就嫌麻烦了 小孩上学通勤距离也只有500公尺 国小稍微远一点 国中很近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5 02:45:00
高中生隔两个乡镇 不就十公里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5 02:45:00
阿不过这是骑脚踏车更远
作者: Lineage097 (狐狸壽司)   2026-06-25 02:45:00
看过有人说过每天都要来回20公里去上学而且来回都是上坡还会精神攻击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5:00
成功高中到西门町才2公里耶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5 02:45:00
平路还行,但上下坡就很累了
作者: CCNK   2026-06-25 02:46:00
10公里又没什么 我读国中12公里 一半是山路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6:00
有上坡的话就会满累的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5 02:46:00
google了一下 以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时候上班骑自行车 单趟就8km了那时候都感觉一下就到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6:00
不住都市的话有可能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46:00
有上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5倍累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7:00
大众运输不发达的地方你也只能靠自己
作者: shadog (沙狗)   2026-06-25 02:47:00
十公里不远,有运动习惯的是能每天骑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5 02:47:00
可能骑30分钟左右而已,还好吧
作者: orca1912 (翻滚虎鲸)   2026-06-25 02:47:00
10公里很长吗= =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47:00
10公里不到很夸张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47:00
只是有时候路上阿嬷阿公机车骑很慢 很挡路 要超过去很累在后面又卡你速度又起不来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5 02:48:00
夸张在哪?
作者: Ceferino (麦茶多多)   2026-06-25 02:48:00
不是自己骑都还好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2:48:00
台湾山区有小学生是走10公里以上上学的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5 02:48:00
我老爸当年都是走路5km↑上学的 脚踏车10km还好吧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5 02:48:00
我妈小时候住山上,要上学路也是很长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48:00
10公里 乡下没红绿灯 你会觉得很快 在台北 红绿灯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5 02:48:00
这种状况你骑到那边公共汽车可能都还没有一班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8:00
101到台北车站也才5公里 10公里大台北地区都可以到ㄅ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5 02:49:00
我只有5公里 输了
作者: devilhades (菲特)   2026-06-25 02:49:00
日本稍微不那么都市的地方蛮普通的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5 02:49:00
日本人通勤时间一堆鬼扯的都吞得下去
作者: CCNK   2026-06-25 02:49:00
坐公共汽车回家没有站牌(产业道路路太小公共汽车没办法转弯) 还要走5公里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5 02:49:00
台湾马路骑脚踏车10km,听起来超可怕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49:00
5公里我觉得能接受 10公里每天实在是痛苦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5 02:49:00
又不是人人住都市 乡下隔两三个镇 又没驾照 就骑车阿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只山羊)   2026-06-25 02:49:00
10km了不起20分钟 有很远吗...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5 02:49:00
输了 我要来回才算10公里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49:00
10公里的话就骑电动自行车了吧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0:00
我高中就是每天骑11公里上下学==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5 02:50:00
乡下十公里还好吧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0:00
台北人能接受10公里大概连捷运都不用 路上车少一半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5 02:50:00
台北市区这个车水马龙的地方10公里很要命的,如果骑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5 02:50:00
大学骑差不多11公里1学期,真的很累,后来有捷运整个舒服多了==
作者: wuwuandy (呜呜安迪2016版)   2026-06-25 02:50:00
10公里要半小时就骑到要骑很快耶,45分比较合理一点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1:00
高中的话我忘了骑单程多久,但要从桃园骑到台北市真的疯掉,我坐公共汽车都要花1小时了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5 02:51:00
市区十公里才要命 人口密度太高了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51:00
台北市才是最好骑脚踏车的地方好吗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5 02:51:00
台北有脚踏车道吧 新北才叫真的不好骑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02:51:00
国中骑5公里,高中14公里有校车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1:00
https://i.urusai.cc/6Vxwa.jpg台北的问题是红绿等狗干多又狗干久 之前走基隆路真的等到怀疑人生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质な死神~)   2026-06-25 02:51:00
10公里骑脚踏车通勤算很远,但不是不可能的距离。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51:00
北市能骑河滨的地点还好 不能骑就比较慢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5 02:52:00
台中桃园 骑脚踏车 命要很多条。才能活到成年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2:00
当时红绿灯没有这么密集,11公里悠闲一点大概55分钟,还能去买个蛋饼再进教室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5 02:52:00
基本上骑脚踏车10公里真的没啥好质疑的
作者: wifi (请输入密码)   2026-06-25 02:52:00
我知道有个小学生号称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2:00
才100秒而已 要不要来高雄见识一下210秒的
作者: guogu   2026-06-25 02:52:00
高中骑大概6公里 约15-20分钟会到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3:00
台北的距离不能光看google map距离 要加上上班时间闪大车 机车 跟等红绿灯时间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3:00
基隆路那个最烦的是双带转吧 台大生一定体验过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5 02:53:00
不过现在高中生几乎都骑电动车了 有新科技干嘛自虐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5 02:53:00
我高中时就真的好几个每日从北县骑到北市上课的,那时候还没有捷运,选择只有公共汽车、火车或自行骑车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5 02:53:00
10公里就算慢慢骑也半小时而已吧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5 02:54:00
以前是不能考驾照 又卡在不远不近 哪有选择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5 02:54:00
10公里市区和乡下是两个概念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5 02:54:00
没碰到上坡路的话,骑自行车10公里真的还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4:00
我学长是从林口骑到基隆长庚上班 我是很佩服啦 我刚刚查了一下是43公里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4:00
真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5 02:54:00
你挂2档正常踩满就是20公里了
作者: CCNK   2026-06-25 02:54:00
乡下包含山路是两个概念
作者: guogu   2026-06-25 02:55:00
只要骑到20确实不快啦 淑女车随便踩踩都有15up 但有红绿灯
作者: hatephubbing (菜逼巴外来种)   2026-06-25 02:55:00
有上下坡会很辛苦,除此之外就还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5:00
可以上高速的话应该就还好吧,我同事也有一个从东港开车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5:00
没上坡或路坑感觉都还好,最怕下雨又一堆看不见的水坑,对高雄就是再说你
作者: A880507 (无月)   2026-06-25 02:56:00
台北的红绿灯会把时间变到1~1.5倍 还要晒 白痴死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6:00
不是 他是骑脚踏车= =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02:56:00
蛤?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6:00
骑脚踏车从林口到基隆?他睡觉时间是不是在骑车啊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6-25 02:57:00
郊区10公里真的还好 虽然不短但还在合理范围内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7:00
对呀 我觉得很屌 但他会迟到w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57:00
台湾这种地形 除了市区外只有河滨可能没起伏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7:00
43公里 这不是公路车的话应该够累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2:57:00
那个学长大概是把运动跟通勤结合不用另外再骑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2:58:00
脚踏车时速20算慢慢骑喔? 是都骑电辅车是吗?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2:58:00
一个全马的距离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8:00
每天这样骑没骑到横纹肌溶解算他命大耶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5 02:58:00
你那个学长就真的够狠了(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5 02:58:00
乡下小路红绿灯就少很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02:58:00
上下坡真的差很多 顺逆风也差满多的 以前骑脚踏车环岛 东部就真的比较麻烦一直上下坡 然后新竹是风很大 要有人骑前面挡风
作者: amd7356 (哭哭喔)   2026-06-25 02:58:00
脚踏车10公里差不多20公里 半小时就到了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5 02:59:00
喔对,我第一次知道破风开路也是在新竹自行车环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5 02:59:00
平地20真的是轻松骑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5 02:59:00
看引用栏的日本人 10公里应该是真的还好 还有更多的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5 02:59:00
10km加上红绿灯 至少也是要骑40分钟以上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2:59:00
20以上差不多都要公路车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5 03:00:00
故事主要舞台是郊区吧 拿台北比干嘛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5 03:00:00
东京周边的话上下坡比红绿灯要命是真的骑过几次池袋到日暮里比从足利区骑到日暮里还累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5 03:00:00
看要不要爬坡吧,搞不好人家小野田二世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5 03:00:00
舞台好像是静冈市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6-25 03:01:00
十公里还好啊
作者: tw00454109   2026-06-25 03:01:00
我国中单趟骑脚踏车上学要45分 高中骑30分 现在小朋友484太幸福
作者: X2LC8 (奏)   2026-06-25 03:01:00
高中单趟4.x公里 夏天骑到学校制服都是湿的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5 03:01:00
等一下是来回10km 还是单趟10km?
作者: guogu   2026-06-25 03:02:00
主要是车胎 一开始我是用那种变速脚踏车会配的巧克力胎那是真的很重 后面换公路胎加上骑久就快多了
作者: Maxhuge (极巨)   2026-06-25 03:02:00
骑自行车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vltw5v (~彦~)   2026-06-25 03:02:00
骑脚踏车10公里还好吧 又不是走路10公里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03:03:00
超过10分钟都感觉好远
作者: vltw5v (~彦~)   2026-06-25 03:03:00
正常速度半小时内就搞定了
作者: phoenix286 (团子大家族)   2026-06-25 03:03:00
也太累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03:03:00
强者我同学从雄中大门骑脚踏车骑到屏东 骑半天 无力骑回来打电话叫爸妈开车去载回高雄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5 03:04:00
10公里超短的好吗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04:00
不用到公路胎 一般的就能达到了 但那个43的不用太难了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5 03:05:00
10公里问题不大,那个43公里是超级狠人
作者: Erurize (Lucifero)   2026-06-25 03:05:00
半小时很远吗 小学骑脚踏车差不多也是这时间
作者: hsshkisskiss (过去过不去)   2026-06-25 03:06:00
翔阳:很远吗?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06:00
是真的有远 慢慢骑40多分吧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3:08:00
高中也都单趟10公里啊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5 03:08:00
算远吧 又不是坐公共汽车 是每天都要骑 还要来回
作者: catmeat777 (多萝喵)   2026-06-25 03:09:00
淑女车骑10公里到学校一定内衣裤湿到都从制服透光了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5 03:09:00
10公里单趟差不多30分钟吧 我高中也差不多骑20分钟上课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5 03:10:00
没什么红绿灯的话其实十公里不怎么累
作者: kenkenapple   2026-06-25 03:10:00
红绿灯很多会骑很久
作者: Xhocer (以前也很快樂)   2026-06-25 03:10:00
公路车10公里一下就到了
作者: s81048112 (**********已加密)   2026-06-25 03:11:00
上国中就骑脚踏车半小时以上通学了
作者: xxhenryxx (无火的余灰)   2026-06-25 03:11:00
我有个朋友 大学每天从木栅骑到辅大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5 03:11:00
又不是单纯骑在自行车道上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3:11:00
臭是真的,后来都到学校才换衣服
作者: qazw222 (诚实手套)   2026-06-25 03:12:00
我高中有个同学每天从路竹骑到左营
作者: tsubakiten01 (Su)   2026-06-25 03:12:00
跑步就一小时,骑车还好吧
作者: summer08818 (........)   2026-06-25 03:12:00
我高中每天骑车时间大概70分钟吧
作者: riderfish (鱼松)   2026-06-25 03:13:00
高中那时候还好 中二起来还会直排轮去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3:13:00
我大学通勤就差不多11公里,骑大卖场两千的脚踏车就是半小时,换入门公路车之后大概二十分就到了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6-25 03:13:00
好奇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骑六公里上学。十公里...还可以吧?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国动)   2026-06-25 03:14:00
乡下的10公里跟都市差很多,红绿灯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5 03:14:00
10公里还好吧 二重疏洪道骑一圈就20公里了 慢慢骑一小时就能骑一圈 快一点就能半小时就能
作者: zeyoshi (日阳旭)   2026-06-25 03:15:00
骑车十公里不是就大概半小时吗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03:16:00
这也还好吧,会怀疑的人应该从小都住在都市?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16:00
根本还好吧,我高中都骑山猪十五公里上下课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6-06-25 03:17:00
我是觉得这样骑 早上上课不会大睡一番吗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5 03:17:00
超远 含等红灯一小时吧==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5 03:18:00
除非你是乡下没什么红绿灯,10公里骑脚踏车没办法半小时的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18:00
屁孩什么都没有 就是有精神跟体力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个冏)   2026-06-25 03:18:00
10K还好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18:00
我也是 高中每天来回共20公里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5 03:19:00
有点远但不是不可能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19:00
前两年还好,三年级就租房了,真的太累www
作者: xga00mex (七祈绮契)   2026-06-25 03:19:00
高中来回8公里而已 不过有一公里在爬坡 痛扣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19:00
10公里根本也还好吧 又没多远我现在也是一周跑步三次10公里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5 03:20:00
我是觉得通勤跨县市的更累
作者: littleoldman ( 静吟尘枫 )   2026-06-25 03:20:00
10公里高中生随便骑吧 体力最好的年龄耶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5 03:21:00
要骑一小时吧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5 03:21:00
还好吧 国中就骑单程5公里上学 来回10公里只是骑到学校都满身汗 国三后就不想骑 乖乖搭公共汽车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纪)   2026-06-25 03:22:00
乡下的话还好,都市骑10公里比较阿扎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3:22:00
40分钟左右啦 我是从湾里骑到南一中高中三年都这样骑 也没特别觉得累而且是骑淑女车 有篮子能装南一中那个提袋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3:23:00
我朋友读嘉女的时候每天骑脚踏车单趟8公里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6-25 03:24:00
看路况天气上下坡 都适宜的话其实现在年轻人也都没问题
作者: P96370459 (自由)   2026-06-25 03:26:00
又不是走路==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6-25 03:26:00
我高中上学也差不多要骑10公里 但不常骑就是了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6-25 03:27:00
学校在隔壁乡镇就差不多啊
作者: CCNK   2026-06-25 03:27:00
是没有问题 但是我踩歪中轴过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5 03:28:00
十公里还真的没什么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5 03:29:00
10km 20-30分钟的是都不用停红绿灯吗? 乡下山上当我没问啦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5 03:29:00
很难吗?我还知道一个扛十里路不换肩的
作者: cockali (mario)   2026-06-25 03:29:00
10公里只要半小时多一点吧?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5 03:30:00
跟手榴弹投掷大赛一样 各个不是没概念就是画虎烂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5 03:30:00
会质疑的大概就是不怎么出门的类型吧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03:30:00
差不多一小时 不过女生的腿......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5 03:31:00
10公里骑机车不含红绿灯都至少15-20分钟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5 03:32:00
真的蛮唬烂的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5 03:32:00
脚踏车谁在等红绿灯的XD 超大路口例外我骑电辅2.5公里正常速度大概6分钟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5 03:33:00
是真的蛮远的啦,但还没有到需要质疑的程度
作者: kterry01 (joker01)   2026-06-25 03:33:00
来回还好吧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5 03:33:00
遵守交通规则的就会等红绿灯啊 从就学就不停红绿灯难怪交通一团乱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33:00
要唬烂就说10分钟 时速60公里比机车还快
作者: BANDITCS (怪盗狂史)   2026-06-25 03:34:00
10km还好+1,我高中时常常从南港骑到光华或是台北车站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5 03:34:00
看有没有坡度,还有天气吧。稍微来点2、3%的坡度累死你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5 03:34:00
想当圣人是你的事,反正检举不了。直闯红灯太危险,所以替代方法就是先红灯右转后再虚线回转+右转,安全多了
作者: raincole (冷鱼)   2026-06-25 03:35:00
脚踏车不等红绿灯讲得好像很值得骄傲一样喔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5 03:35:00
就有一点远 但也不是什么不现实的距离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6-25 03:35:00
乡下10公里还好吧 又不是台北市塞车、红绿灯还要怕被撞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5 03:35:00
有些推文就不用当真,之前讨论走路也一堆轻松两三万步的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5 03:35:00
遵守交通规则=圣人 那真的太多圣人了 笑死
作者: BANDITCS (怪盗狂史)   2026-06-25 03:36:00
不过台北是平地,如果是上坡,+2% 10km就不太好骑了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5 03:36:00
我习惯从乌日骑脚踏车去逢甲,去程稍微上坡,八公里大概要骑一个小时十几二十分。回程不用40分钟
作者: paul5566 (忠肯的五六)   2026-06-25 03:36:00
10km,骑脚踏车不用1小时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36:00
红绿灯要停阿 现在是到了要解释理所当然的事的时代了吗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5 03:36:00
难怪被检举就要喷别人魔人 圣魔不两立
作者: lionel20002 (遥かなソラ)   2026-06-25 03:37:00
现在的小孩根本不会骑脚踏车
作者: iwtwin086051 (E_Sung)   2026-06-25 03:38:00
我高中大概6.5公里但是通常骑超过40分钟没有大坡 但是要等很多红绿灯坐公共汽车30分 但算上等车没比较快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5 03:38:00
正常人骑脚踏车的平均时速是13公里 考虑学生还要背书包负重 还会遇到下雨 我觉得不算轻松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6-25 03:39:00
日本交通世界最好 最安全 没差吧 台湾乡下地区也还好但是都市区有蛮多风险现在台湾市区敢在尖峰时间骑脚踏车横跨就真的很蠢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0:00
10公里骑自行车还不算是太扯的距离 有人是走10公里呢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5 03:41:00
不太赞成青春期小孩长期骑车上学 大小腿会变很粗 男生倒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阳大)   2026-06-25 03:41:00
这年头大概很难想像以前生活多么不便吧
作者: pikaMH (矿工猎人)   2026-06-25 03:41:00
问ai说大概30-45分钟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1:00
城市里骑10公里是蛮浪费时间的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5 03:41:00
虽然办的到 但称不上愉快吧 不过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听音乐大概还好
作者: guogu   2026-06-25 03:41:00
下雨我就搭车了 高中那时是搭捷运反而比较慢才会骑脚踏车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5 03:42:00
10公里很多吗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03:42:00
你可以一边骑一边唱公主 就可以很轻松了
作者: marcher3 (marcher3)   2026-06-25 03:45:00
每天单程10是很远好吗?别忘了国高中辛苦程度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45:00
慢慢骑就好了 上坡用牵的算了
作者: woody78963 (谷川)   2026-06-25 03:45:00
我国中是纯走路单趟3.6公里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5 03:46:00
10km如果是乡间还好吧 路上红绿灯也少 市区的话就搭公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5 03:47:00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5 03:47:00
车之类的大众运输比较实际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03:47:00
国高中生体力旺盛可以啦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5 03:47:00
用走路都能走十公里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5 03:48:00
没有脚踏车时空很多儿童是走好几公里上学
作者: LonyIce (小龙)   2026-06-25 03:54:00
不只骑十公里 我还飙脚踏车回家
作者: zycamx (闪电酷企鹅)   2026-06-25 03:55:00
有骑自行车十公里还好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3:55:00
当趟 10km 是一个不长不短的距离。但如果是其图片中的comfort bike 我觉得一般人可能要40分钟吧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5 03:56:00
逆向思考 现代人无法理解生活这么忙碌 是怎么悠闲骑10公里上学的
作者: sacbin (sacbin)   2026-06-25 03:57:00
大学为了运动减肥 从板桥骑到北医实习 也是大概11公里 但大概一两个月而已
作者: suregg (出奇蛋)   2026-06-25 03:57:00
日本人脚有那么弱吗 才骑10公里而已就在那边质疑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5 03:57:00
考量现代人跟老人学力差距 可以理解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3:57:00
我现在骑车通勤上下班,7.6 公里大概要25~27分钟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5 03:58:00
小学被学校禁止骑脚踏车上下学 原因无他 台北人 后来改坐公共汽车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3:58:00
骑车减肥那个有限 腿会先粗起来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6-25 03:58:00
是稍远,要真的很乡下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3:59:00
但是我骑的是类似 Escape 那种 hybrid 不是图片中女生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5 03:59:00
当时学校较少的时候 有机会这情形吧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5 04:00:00
当时可没什么交通教育这类东西
作者: mikeneko (三毛猫)   2026-06-25 04:00:00
我骑车10km就想换工作找近一点的职场了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5 04:00:00
日本不是听说是走路大国吗?十公里脚踏车是因为很少骑吗?XD
作者: auron4041 (雷电)   2026-06-25 04:01:00
脚踏车算轻松啦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5 04:01:00
山区的应该会更久,我小时候从国姓骑到南投读书大概三十多公里,快一点一小时半可以骑到。还好后来搬进一点
作者: hellomotogg (你好机车)   2026-06-25 04:01:00
说不可能的大概是富养家庭吧
作者: s4340392 (yo)   2026-06-25 04:02:00
才10公里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03:00
去看了一下我高中距离我家7公里 我大概都骑20分钟
作者: fallsvilla (研所X工作Xbaby)   2026-06-25 04:03:00
花莲人的10公里跟台北人的10公里不太一样 在花莲时骑车20分钟算近 可是出了花莲市区20分钟可以骑很远……
作者: f1731025   2026-06-25 04:03:00
后面我还升级成 骑脚踏车 +坐火车 +走路 每天要这样来回那才是真折腾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4:06:00
7公里骑20分钟算相当快的
作者: shoederl (羊羽)   2026-06-25 04:06:00
骑escape那种10公斤出头轮径28吋的,大概就早晚慢跑3km程度的运动量吧,但骑ubike那种20公斤的每天骑20km…我到校大概要先睡一节课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6-25 04:06:00
路平 车又少的话 也还好吧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5 04:07:00
10公里顶多也就半小时不是吗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4:08:00
市区 10 公里 半小时满难的 主要是你会停停走走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5 04:09:00
确实,光南投跟台中市区的差距我就觉得差很多了,台中我没有骑过脚踏车,但是光骑机车那个车阵很恐怖。
作者: sm02188612 (The Children 01)   2026-06-25 04:11:00
台湾市区敢这样每天骑是在玩命
作者: Logleader (隆哥里德)   2026-06-25 04:12:00
10km怎么了= =
作者: zero444471 (千夜)   2026-06-25 04:12:00
这串真多神人 10公里台北市区内骑机车30分都不一定XD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5 04:14:00
台北 10km 距离大部分人应该会搭公共运输
作者: a0930192264   2026-06-25 04:15:00
很正常吧 我高中就这样骑3年啊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5 04:17:00
国中同学每天骑车大社到楠梓 单程差不多12公里 跟他骑过一次真的还好 不会说很累 他来学校会换衣服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18:00
台北市内怎么可能半个小时,都不用等红灯吗
作者: deadair (死空气)   2026-06-25 04:20:00
10公里很快就到了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5 04:21:00
郊外乡下路都没什么车,不过上下坡是一定有的,凌晨出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21:00
从南港展览馆骑忠孝东路到北车大概就10公里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1:00
单论距离其实还好,问题是如果在市区走走停停可能要1.5小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瘾太容易)   2026-06-25 04:22:00
要知道日本的路况脚踏车顺顺骑不太会遇到什么阻碍台湾你光红绿灯跟闪避违停都不只这时间尤其这骑脚踏车通勤应该是偏远地区,搞不好根本没什么车
作者: gogojazz (犹他爵士边缘队)   2026-06-25 04:25:00
我骑到高中六公里半小时吧其实到后面都知道怎么配速才不会等红灯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请催稿)   2026-06-25 04:25:00
当年我把公共汽车月票弄丢,我也是每天十几公里脚踏车在骑,实际上应该是可能的-_-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26:00
又不是所有人都在台北 虽然读高中是10几年前 会记得是因为我都7点初出门 要赶在7点半到校ww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6:00
找了一个比较没车的地点,大约是从札幌的麻生站骑到北海道教育大学(9.6km)
作者: e2c4o6   2026-06-25 04:27:00
没错 骑脚踏车要学会骑巷子不等红绿灯呀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请催稿)   2026-06-25 04:27:00
不过台北市区出发 10公里之内怎么想都是车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5 04:27:00
google给的(自行车)时间约45分钟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04:28:00
台北10公里差不多台北车站到内湖
作者: v789678901 (阿玮)   2026-06-25 04:28:00
怎么不质疑飙速宅男,主角还每个礼拜来回骑90公里
作者: Ron51320 (贝猫道)   2026-06-25 04:28:00
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yman (MJ.英杰斯)   2026-06-25 04:29:00
不是我干古,但现代人真的越来越废了
作者: zuraKatsura (假发)   2026-06-25 04:29:00
说10公里半小时的那个是脚踏车在天上飞吗上下学耶 不是公路车赛道竞速
作者: lecheck (小调皮)   2026-06-25 04:31:00
要看车况路况 如果是台湾 妈的超累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04:31:00
还以为跑10公里 骑车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knwuw   2026-06-25 04:32:00
不轻松啦,但不到不可想像吧?我有个大学教授就是这样来上下课,也有个学长骑更远来,虽然他们没每天来学校就是了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5 04:33:00
路段影响吧,我骑会经过大安森林公园脚踏车道,可以跳过两个红灯,但其他就跟机车没两样,上学上班时间干道几乎都全线绿灯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5 04:35:00
台湾湿热多雨,气候没那么适合骑脚踏车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8:37:00
骑到隔壁乡镇上学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6-24 18:37:00
上次看到有人质疑要怎么在没有AI的情况写10页的报告
作者: zxcv7892341 (看中国再造共和)   2026-06-24 18:37:00
10公里而已= =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8:37:00
不奇怪啊 十公里也没说不可能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18:37:00
时速10公里骑脚踏车很容易吧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18:38:00
10公里慢慢骑也只要半小时吧……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38:00
觉得还行吧,我是骑3公里单程还满轻松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8:38:00
正常速度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作者: takase790314 (高瀬)   2026-06-24 18:38:00
高中时是7.6公里,输了。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4 18:38:00
十公里有一点远欸
作者: ging1995 (Shun)   2026-06-24 18:38:00
我高中三年都骑单程10几公里 还好吧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4 18:39:00
我国中只有五公里就很累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4 18:39:00
强者我同学大学每天公共汽车+捷运单趟两小时,还都在台北市内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39:00
骑自行车我想可能要45分以上吧
作者: st8503 (tro)   2026-06-24 18:39:00
高中每天骑半小时上学,还...还好把
作者: b79205 (茄汁罐头)   2026-06-24 18:40:00
现在都骑电动车了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0:00
不过遇到天气热天气差会很干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18:40:00
我以前高中也是每天骑8公里上学==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1:00
高中联考我骑脚踏车去考试,满身大汗的写考卷= =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18:41:00
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4 18:41:00
高中骑过几次15K去学校,大约1小时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4 18:41:00
一点都不奇怪啊,我高中同学好几个这样,还是台北
作者: AdventurerCC (冒险爵士 )   2026-06-24 18:41:00
还好啊,这就我上班骑去的距离,市区差不多40分钟能骑完
作者: uc0079008300 (@ALPHA)   2026-06-24 18:41:00
淑女车我自认只能13km/h 不过单程10km高中大学都骑过 不算太难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4 18:41:00
就半个小时脚踏车程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还好 用飙的20分就到了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8:42:00
脚踏车10公里还好,我上大学骑过一个学期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真的还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2:00
真的假的?都不用等红绿灯喔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在台北蛮远的,脚踏车路径也不友善
作者: alan82212371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很少欸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4 18:42:00
现在通勤来回大概14公里https://i.imgur.com/UZAurSG.jpeg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2:00
10公里还真猛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3:00
我骑机车包含等红灯10公里花半小时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3:00
熟门熟路不会算红绿灯吗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3:00
如果台湾人都能接受骑脚踏车10公里 内湖就不会塞车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还好
作者: applehpsh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还好 只是台湾路脚踏车不好骑而已
作者: domo9999   2026-06-24 18:43:00
正常骑车速度大概时速15左右
作者: KaguraCat (神乐喵)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又没很远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43:00
10公里没多远 只是也要骑一段时间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4 18:44:00
在偏乡还蛮常见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4 18:44:00
我也觉得还好 但三年天天早晚都这样会很干没错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4:00
我骑过一次5公里好像就30分钟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4 18:44:00
以前读成功高中都每天放学走30分钟去西门补习了
作者: s22shadowl (折衷)   2026-06-24 18:44:00
没车的地方10km没啥问题吧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4:00
我之前有学长是从林口骑到基隆上班的 那个真的猛
作者: domo9999   2026-06-24 18:44:00
比较好骑的路段时速20都有可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5:00
如果全程平地的话那还好,我回家要经过1公里的上坡路
作者: orion1991830 (鸡哩咕噜希哩哗啦吱吱喳)   2026-06-24 18:45:00
台湾10k早上光遇到太阳升起来就很杀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4 18:45:00
真辛苦 我上班通勤有2公里就嫌麻烦了 小孩上学通勤距离也只有500公尺 国小稍微远一点 国中很近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4 18:45:00
高中生隔两个乡镇 不就十公里了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4 18:45:00
阿不过这是骑脚踏车更远
作者: Lineage097 (狐狸壽司)   2026-06-24 18:45:00
看过有人说过每天都要来回20公里去上学而且来回都是上坡还会精神攻击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5:00
成功高中到西门町才2公里耶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4 18:45:00
平路还行,但上下坡就很累了
作者: CCNK   2026-06-24 18:46:00
10公里又没什么 我读国中12公里 一半是山路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6:00
有上坡的话就会满累的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18:46:00
google了一下 以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时候上班骑自行车 单趟就8km了那时候都感觉一下就到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6:00
不住都市的话有可能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46:00
有上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5倍累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7:00
大众运输不发达的地方你也只能靠自己
作者: shadog (沙狗)   2026-06-24 18:47:00
十公里不远,有运动习惯的是能每天骑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4 18:47:00
可能骑30分钟左右而已,还好吧
作者: orca1912 (翻滚虎鲸)   2026-06-24 18:47:00
10公里很长吗= =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47:00
10公里不到很夸张啊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47:00
只是有时候路上阿嬷阿公机车骑很慢 很挡路 要超过去很累在后面又卡你速度又起不来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4 18:48:00
夸张在哪?
作者: Ceferino (麦茶多多)   2026-06-24 18:48:00
不是自己骑都还好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4 18:48:00
台湾山区有小学生是走10公里以上上学的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4 18:48:00
我老爸当年都是走路5km↑上学的 脚踏车10km还好吧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4 18:48:00
我妈小时候住山上,要上学路也是很长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48:00
10公里 乡下没红绿灯 你会觉得很快 在台北 红绿灯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8:48:00
这种状况你骑到那边公共汽车可能都还没有一班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8:00
101到台北车站也才5公里 10公里大台北地区都可以到ㄅ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4 18:49:00
我只有5公里 输了
作者: devilhades (菲特)   2026-06-24 18:49:00
日本稍微不那么都市的地方蛮普通的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4 18:49:00
日本人通勤时间一堆鬼扯的都吞得下去
作者: CCNK   2026-06-24 18:49:00
坐公共汽车回家没有站牌(产业道路路太小公共汽车没办法转弯) 还要走5公里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18:49:00
台湾马路骑脚踏车10km,听起来超可怕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49:00
5公里我觉得能接受 10公里每天实在是痛苦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4 18:49:00
又不是人人住都市 乡下隔两三个镇 又没驾照 就骑车阿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只山羊)   2026-06-24 18:49:00
10km了不起20分钟 有很远吗...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4 18:49:00
输了 我要来回才算10公里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49:00
10公里的话就骑电动自行车了吧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0:00
我高中就是每天骑11公里上下学==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8:50:00
乡下十公里还好吧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0:00
台北人能接受10公里大概连捷运都不用 路上车少一半
作者: xyxhy (NH5)   2026-06-24 18:50:00
台北市区这个车水马龙的地方10公里很要命的,如果骑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4 18:50:00
大学骑差不多11公里1学期,真的很累,后来有捷运整个舒服多了==
作者: wuwuandy (呜呜安迪2016版)   2026-06-24 18:50:00
10公里要半小时就骑到要骑很快耶,45分比较合理一点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1:00
高中的话我忘了骑单程多久,但要从桃园骑到台北市真的疯掉,我坐公共汽车都要花1小时了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8:51:00
市区十公里才要命 人口密度太高了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51:00
台北市才是最好骑脚踏车的地方好吗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18:51:00
台北有脚踏车道吧 新北才叫真的不好骑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4 18:51:00
国中骑5公里,高中14公里有校车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1:00
https://i.urusai.cc/6Vxwa.jpg台北的问题是红绿等狗干多又狗干久 之前走基隆路真的等到怀疑人生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质な死神~)   2026-06-24 18:51:00
10公里骑脚踏车通勤算很远,但不是不可能的距离。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51:00
北市能骑河滨的地点还好 不能骑就比较慢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6-24 18:52:00
台中桃园 骑脚踏车 命要很多条。才能活到成年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2:00
当时红绿灯没有这么密集,11公里悠闲一点大概55分钟,还能去买个蛋饼再进教室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8:52:00
基本上骑脚踏车10公里真的没啥好质疑的
作者: wifi (请输入密码)   2026-06-24 18:52:00
我知道有个小学生号称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2:00
才100秒而已 要不要来高雄见识一下210秒的
作者: guogu   2026-06-24 18:52:00
高中骑大概6公里 约15-20分钟会到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3:00
台北的距离不能光看google map距离 要加上上班时间闪大车 机车 跟等红绿灯时间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3:00
基隆路那个最烦的是双带转吧 台大生一定体验过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4 18:53:00
不过现在高中生几乎都骑电动车了 有新科技干嘛自虐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4 18:53:00
我高中时就真的好几个每日从北县骑到北市上课的,那时候还没有捷运,选择只有公共汽车、火车或自行骑车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4 18:53:00
10公里就算慢慢骑也半小时而已吧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农药)   2026-06-24 18:54:00
以前是不能考驾照 又卡在不远不近 哪有选择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4 18:54:00
10公里市区和乡下是两个概念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4 18:54:00
没碰到上坡路的话,骑自行车10公里真的还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4:00
我学长是从林口骑到基隆长庚上班 我是很佩服啦 我刚刚查了一下是43公里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4:00
真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8:54:00
你挂2档正常踩满就是20公里了
作者: CCNK   2026-06-24 18:54:00
乡下包含山路是两个概念
作者: guogu   2026-06-24 18:55:00
只要骑到20确实不快啦 淑女车随便踩踩都有15up 但有红绿灯
作者: hatephubbing (菜逼巴外来种)   2026-06-24 18:55:00
有上下坡会很辛苦,除此之外就还好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5:00
可以上高速的话应该就还好吧,我同事也有一个从东港开车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5:00
没上坡或路坑感觉都还好,最怕下雨又一堆看不见的水坑,对高雄就是再说你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5:00
到楠梓上班的
作者: A880507 (无月)   2026-06-24 18:56:00
台北的红绿灯会把时间变到1~1.5倍 还要晒 白痴死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6:00
不是 他是骑脚踏车= =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18:56:00
蛤?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6:00
骑脚踏车从林口到基隆?他睡觉时间是不是在骑车啊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6-24 18:57:00
郊区10公里真的还好 虽然不短但还在合理范围内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7:00
对呀 我觉得很屌 但他会迟到w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8:57:00
台湾这种地形 除了市区外只有河滨可能没起伏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7:00
43公里 这不是公路车的话应该够累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8:57:00
那个学长大概是把运动跟通勤结合不用另外再骑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18:58:00
脚踏车时速20算慢慢骑喔? 是都骑电辅车是吗?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8:58:00
一个全马的距离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8:00
每天这样骑没骑到横纹肌溶解算他命大耶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4 18:58:00
你那个学长就真的够狠了(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4 18:58:00
乡下小路红绿灯就少很多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8:58:00
上下坡真的差很多 顺逆风也差满多的 以前骑脚踏车环岛 东部就真的比较麻烦一直上下坡 然后新竹是风很大 要有人骑前面挡风
作者: amd7356 (哭哭喔)   2026-06-24 18:58:00
脚踏车10公里差不多20公里 半小时就到了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8:59:00
喔对,我第一次知道破风开路也是在新竹自行车环岛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8:59:00
平地20真的是轻松骑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4 18:59:00
看引用栏的日本人 10公里应该是真的还好 还有更多的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4 18:59:00
10km加上红绿灯 至少也是要骑40分钟以上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18:59:00
20以上差不多都要公路车了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6-24 19:00:00
故事主要舞台是郊区吧 拿台北比干嘛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4 19:00:00
东京周边的话上下坡比红绿灯要命是真的骑过几次池袋到日暮里比从足利区骑到日暮里还累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9:00:00
看要不要爬坡吧,搞不好人家小野田二世啊
作者: eric20601 (static)   2026-06-24 19:00:00
舞台好像是静冈市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6-24 19:01:00
十公里还好啊
作者: tw00454109   2026-06-24 19:01:00
我国中单趟骑脚踏车上学要45分 高中骑30分 现在小朋友484太幸福
作者: X2LC8 (奏)   2026-06-24 19:01:00
高中单趟4.x公里 夏天骑到学校制服都是湿的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4 19:01:00
等一下是来回10km 还是单趟10km?
作者: guogu   2026-06-24 19:02:00
主要是车胎 一开始我是用那种变速脚踏车会配的巧克力胎那是真的很重 后面换公路胎加上骑久就快多了
作者: Maxhuge (极巨)   2026-06-24 19:02:00
骑自行车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vltw5v (~彦~)   2026-06-24 19:02:00
骑脚踏车10公里还好吧 又不是走路10公里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4 19:03:00
超过10分钟都感觉好远
作者: vltw5v (~彦~)   2026-06-24 19:03:00
正常速度半小时内就搞定了
作者: phoenix286 (团子大家族)   2026-06-24 19:03:00
也太累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4 19:03:00
强者我同学从雄中大门骑脚踏车骑到屏东 骑半天 无力骑回来打电话叫爸妈开车去载回高雄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19:04:00
10公里超短的好吗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04:00
不用到公路胎 一般的就能达到了 但那个43的不用太难了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4 19:05:00
10公里问题不大,那个43公里是超级狠人
作者: Erurize (Lucifero)   2026-06-24 19:05:00
半小时很远吗 小学骑脚踏车差不多也是这时间
作者: hsshkisskiss (过去过不去)   2026-06-24 19:06:00
翔阳:很远吗?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06:00
是真的有远 慢慢骑40多分吧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9:08:00
高中也都单趟10公里啊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4 19:08:00
算远吧 又不是坐公共汽车 是每天都要骑 还要来回
作者: catmeat777 (多萝喵)   2026-06-24 19:09:00
淑女车骑10公里到学校一定内衣裤湿到都从制服透光了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4 19:09:00
10公里单趟差不多30分钟吧 我高中也差不多骑20分钟上课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4 19:10:00
没什么红绿灯的话其实十公里不怎么累
作者: kenkenapple   2026-06-24 19:10:00
红绿灯很多会骑很久
作者: Xhocer (以前也很快樂)   2026-06-24 19:10:00
公路车10公里一下就到了
作者: s81048112 (**********已加密)   2026-06-24 19:11:00
上国中就骑脚踏车半小时以上通学了
作者: xxhenryxx (无火的余灰)   2026-06-24 19:11:00
我有个朋友 大学每天从木栅骑到辅大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4 19:11:00
又不是单纯骑在自行车道上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9:11:00
臭是真的,后来都到学校才换衣服
作者: qazw222 (诚实手套)   2026-06-24 19:12:00
我高中有个同学每天从路竹骑到左营
作者: tsubakiten01 (Su)   2026-06-24 19:12:00
跑步就一小时,骑车还好吧
作者: summer08818 (........)   2026-06-24 19:12:00
我高中每天骑车时间大概70分钟吧
作者: riderfish (鱼松)   2026-06-24 19:13:00
高中那时候还好 中二起来还会直排轮去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19:13:00
我大学通勤就差不多11公里,骑大卖场两千的脚踏车就是半小时,换入门公路车之后大概二十分就到了
作者: linearppt (lin)   2026-06-24 19:13:00
好奇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骑六公里上学。十公里...还可以吧?
作者: forfunkuodon (否放国动)   2026-06-24 19:14:00
乡下的10公里跟都市差很多,红绿灯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9:14:00
10公里还好吧 二重疏洪道骑一圈就20公里了 慢慢骑一小时就能骑一圈 快一点就能半小时就能
作者: zeyoshi (日阳旭)   2026-06-24 19:15:00
骑车十公里不是就大概半小时吗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4 19:16:00
这也还好吧,会怀疑的人应该从小都住在都市?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16:00
根本还好吧,我高中都骑山猪十五公里上下课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6-06-24 19:17:00
我是觉得这样骑 早上上课不会大睡一番吗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4 19:17:00
超远 含等红灯一小时吧==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4 19:18:00
除非你是乡下没什么红绿灯,10公里骑脚踏车没办法半小时的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18:00
屁孩什么都没有 就是有精神跟体力
作者: danielqwop (我的人生就是个冏)   2026-06-24 19:18:00
10K还好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18:00
我也是 高中每天来回共20公里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9:19:00
有点远但不是不可能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19:00
前两年还好,三年级就租房了,真的太累www
作者: xga00mex (七祈绮契)   2026-06-24 19:19:00
高中来回8公里而已 不过有一公里在爬坡 痛扣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19:00
10公里根本也还好吧 又没多远我现在也是一周跑步三次10公里
作者: windnduck (be Human)   2026-06-24 19:20:00
我是觉得通勤跨县市的更累
作者: littleoldman ( 静吟尘枫 )   2026-06-24 19:20:00
10公里高中生随便骑吧 体力最好的年龄耶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4 19:21:00
要骑一小时吧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4 19:21:00
还好吧 国中就骑单程5公里上学 来回10公里只是骑到学校都满身汗 国三后就不想骑 乖乖搭公共汽车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纪)   2026-06-24 19:22:00
乡下的话还好,都市骑10公里比较阿扎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9:22:00
40分钟左右啦 我是从湾里骑到南一中高中三年都这样骑 也没特别觉得累而且是骑淑女车 有篮子能装南一中那个提袋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4 19:23:00
我朋友读嘉女的时候每天骑脚踏车单趟8公里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6-24 19:24:00
看路况天气上下坡 都适宜的话其实现在年轻人也都没问题
作者: P96370459 (自由)   2026-06-24 19:26:00
又不是走路==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6-24 19:26:00
我高中上学也差不多要骑10公里 但不常骑就是了
作者: tamynumber1 (Bob)   2026-06-24 19:27:00
学校在隔壁乡镇就差不多啊
作者: CCNK   2026-06-24 19:27:00
是没有问题 但是我踩歪中轴过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4 19:28:00
十公里还真的没什么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4 19:29:00
10km 20-30分钟的是都不用停红绿灯吗? 乡下山上当我没问啦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4 19:29:00
很难吗?我还知道一个扛十里路不换肩的
作者: cockali (mario)   2026-06-24 19:29:00
10公里只要半小时多一点吧?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4 19:30:00
跟手榴弹投掷大赛一样 各个不是没概念就是画虎烂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4 19:30:00
会质疑的大概就是不怎么出门的类型吧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4 19:30:00
差不多一小时 不过女生的腿......
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6-24 19:31:00
10公里骑机车不含红绿灯都至少15-20分钟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4 19:32:00
真的蛮唬烂的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4 19:32:00
脚踏车谁在等红绿灯的XD 超大路口例外我骑电辅2.5公里正常速度大概6分钟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4 19:33:00
是真的蛮远的啦,但还没有到需要质疑的程度
作者: kterry01 (joker01)   2026-06-24 19:33:00
来回还好吧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4 19:33:00
遵守交通规则的就会等红绿灯啊 从就学就不停红绿灯难怪交通一团乱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33:00
要唬烂就说10分钟 时速60公里比机车还快
作者: BANDITCS (怪盗狂史)   2026-06-24 19:34:00
10km还好+1,我高中时常常从南港骑到光华或是台北车站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9:34:00
看有没有坡度,还有天气吧。稍微来点2、3%的坡度累死你
作者: lancelot123 (lancer)   2026-06-24 19:34:00
想当圣人是你的事,反正检举不了。直闯红灯太危险,所以替代方法就是先红灯右转后再虚线回转+右转,安全多了
作者: raincole (冷鱼)   2026-06-24 19:35:00
脚踏车不等红绿灯讲得好像很值得骄傲一样喔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4 19:35:00
就有一点远 但也不是什么不现实的距离
作者: kingo2327 (NakedGenius)   2026-06-24 19:35:00
乡下10公里还好吧 又不是台北市塞车、红绿灯还要怕被撞
作者: pttrAin (rAin)   2026-06-24 19:35:00
有些推文就不用当真,之前讨论走路也一堆轻松两三万步的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4 19:35:00
遵守交通规则=圣人 那真的太多圣人了 笑死
作者: BANDITCS (怪盗狂史)   2026-06-24 19:36:00
不过台北是平地,如果是上坡,+2% 10km就不太好骑了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9:36:00
我习惯从乌日骑脚踏车去逢甲,去程稍微上坡,八公里大概要骑一个小时十几二十分。回程不用40分钟
作者: paul5566 (忠肯的五六)   2026-06-24 19:36:00
10km,骑脚踏车不用1小时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36:00
红绿灯要停阿 现在是到了要解释理所当然的事的时代了吗
作者: Willdododo (葱油鸡)   2026-06-24 19:36:00
难怪被检举就要喷别人魔人 圣魔不两立
作者: lionel20002 (遥かなソラ)   2026-06-24 19:37:00
现在的小孩根本不会骑脚踏车
作者: iwtwin086051 (E_Sung)   2026-06-24 19:38:00
我高中大概6.5公里但是通常骑超过40分钟没有大坡 但是要等很多红绿灯坐公共汽车30分 但算上等车没比较快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4 19:38:00
正常人骑脚踏车的平均时速是13公里 考虑学生还要背书包负重 还会遇到下雨 我觉得不算轻松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6-24 19:39:00
日本交通世界最好 最安全 没差吧 台湾乡下地区也还好但是都市区有蛮多风险现在台湾市区敢在尖峰时间骑脚踏车横跨就真的很蠢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0:00
10公里骑自行车还不算是太扯的距离 有人是走10公里呢
作者: inshadow (硬射抖)   2026-06-24 19:41:00
不太赞成青春期小孩长期骑车上学 大小腿会变很粗 男生倒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阳大)   2026-06-24 19:41:00
这年头大概很难想像以前生活多么不便吧
作者: pikaMH (矿工猎人)   2026-06-24 19:41:00
问ai说大概30-45分钟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1:00
城市里骑10公里是蛮浪费时间的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4 19:41:00
虽然办的到 但称不上愉快吧 不过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听音乐大概还好
作者: guogu   2026-06-24 19:41:00
下雨我就搭车了 高中那时是搭捷运反而比较慢才会骑脚踏车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4 19:42:00
10公里很多吗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9:42:00
你可以一边骑一边唱公主 就可以很轻松了
作者: marcher3 (marcher3)   2026-06-24 19:45:00
每天单程10是很远好吗?别忘了国高中辛苦程度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45:00
慢慢骑就好了 上坡用牵的算了
作者: woody78963 (谷川)   2026-06-24 19:45:00
我国中是纯走路单趟3.6公里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4 19:46:00
10km如果是乡间还好吧 路上红绿灯也少 市区的话就搭公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4 19:47:00
作者: marlonlai   2026-06-24 19:47:00
车之类的大众运输比较实际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4 19:47:00
国高中生体力旺盛可以啦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4 19:47:00
用走路都能走十公里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4 19:48:00
没有脚踏车时空很多儿童是走好几公里上学
作者: LonyIce (小龙)   2026-06-24 19:54:00
不只骑十公里 我还飙脚踏车回家
作者: zycamx (闪电酷企鹅)   2026-06-24 19:55:00
有骑自行车十公里还好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19:55:00
当趟 10km 是一个不长不短的距离。但如果是其图片中的comfort bike 我觉得一般人可能要40分钟吧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4 19:56:00
逆向思考 现代人无法理解生活这么忙碌 是怎么悠闲骑10公里上学的
作者: sacbin (sacbin)   2026-06-24 19:57:00
大学为了运动减肥 从板桥骑到北医实习 也是大概11公里 但大概一两个月而已
作者: suregg (出奇蛋)   2026-06-24 19:57:00
日本人脚有那么弱吗 才骑10公里而已就在那边质疑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4 19:57:00
考量现代人跟老人学力差距 可以理解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19:57:00
我现在骑车通勤上下班,7.6 公里大概要25~27分钟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4 19:58:00
小学被学校禁止骑脚踏车上下学 原因无他 台北人 后来改坐公共汽车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19:58:00
骑车减肥那个有限 腿会先粗起来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6-24 19:58:00
是稍远,要真的很乡下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19:59:00
但是我骑的是类似 Escape 那种 hybrid 不是图片中女生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4 19:59:00
当时学校较少的时候 有机会这情形吧
作者: AoWsL (AoWsL)   2026-06-24 20:00:00
当时可没什么交通教育这类东西
作者: mikeneko (三毛猫)   2026-06-24 20:00:00
我骑车10km就想换工作找近一点的职场了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4 20:00:00
日本不是听说是走路大国吗?十公里脚踏车是因为很少骑吗?XD
作者: auron4041 (雷电)   2026-06-24 20:01:00
脚踏车算轻松啦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4 20:01:00
山区的应该会更久,我小时候从国姓骑到南投读书大概三十多公里,快一点一小时半可以骑到。还好后来搬进一点
作者: hellomotogg (你好机车)   2026-06-24 20:01:00
说不可能的大概是富养家庭吧
作者: s4340392 (yo)   2026-06-24 20:02:00
才10公里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03:00
去看了一下我高中距离我家7公里 我大概都骑20分钟
作者: fallsvilla (研所X工作Xbaby)   2026-06-24 20:03:00
花莲人的10公里跟台北人的10公里不太一样 在花莲时骑车20分钟算近 可是出了花莲市区20分钟可以骑很远……
作者: f1731025   2026-06-24 20:03:00
后面我还升级成 骑脚踏车 +坐火车 +走路 每天要这样来回那才是真折腾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0:06:00
7公里骑20分钟算相当快的
作者: shoederl (羊羽)   2026-06-24 20:06:00
骑escape那种10公斤出头轮径28吋的,大概就早晚慢跑3km程度的运动量吧,但骑ubike那种20公斤的每天骑20km…我到校大概要先睡一节课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6-24 20:06:00
路平 车又少的话 也还好吧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4 20:07:00
10公里顶多也就半小时不是吗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0:08:00
市区 10 公里 半小时满难的 主要是你会停停走走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4 20:09:00
确实,光南投跟台中市区的差距我就觉得差很多了,台中我没有骑过脚踏车,但是光骑机车那个车阵很恐怖。
作者: sm02188612 (The Children 01)   2026-06-24 20:11:00
台湾市区敢这样每天骑是在玩命
作者: Logleader (隆哥里德)   2026-06-24 20:12:00
10km怎么了= =
作者: zero444471 (千夜)   2026-06-24 20:12:00
这串真多神人 10公里台北市区内骑机车30分都不一定XD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0:14:00
台北 10km 距离大部分人应该会搭公共运输
作者: a0930192264   2026-06-24 20:15:00
很正常吧 我高中就这样骑3年啊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4 20:17:00
国中同学每天骑车大社到楠梓 单程差不多12公里 跟他骑过一次真的还好 不会说很累 他来学校会换衣服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18:00
台北市内怎么可能半个小时,都不用等红灯吗
作者: deadair (死空气)   2026-06-24 20:20:00
10公里很快就到了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4 20:21:00
郊外乡下路都没什么车,不过上下坡是一定有的,凌晨出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21:00
从南港展览馆骑忠孝东路到北车大概就10公里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1:00
单论距离其实还好,问题是如果在市区走走停停可能要1.5小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瘾太容易)   2026-06-24 20:22:00
要知道日本的路况脚踏车顺顺骑不太会遇到什么阻碍台湾你光红绿灯跟闪避违停都不只这时间尤其这骑脚踏车通勤应该是偏远地区,搞不好根本没什么车
作者: gogojazz (犹他爵士边缘队)   2026-06-24 20:25:00
我骑到高中六公里半小时吧其实到后面都知道怎么配速才不会等红灯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请催稿)   2026-06-24 20:25:00
当年我把公共汽车月票弄丢,我也是每天十几公里脚踏车在骑,实际上应该是可能的-_-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26:00
又不是所有人都在台北 虽然读高中是10几年前 会记得是因为我都7点初出门 要赶在7点半到校ww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6:00
找了一个比较没车的地点,大约是从札幌的麻生站骑到北海道教育大学(9.6km)
作者: e2c4o6   2026-06-24 20:27:00
没错 骑脚踏车要学会骑巷子不等红绿灯呀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请催稿)   2026-06-24 20:27:00
不过台北市区出发 10公里之内怎么想都是车
作者: hibbb (阿宅一生)   2026-06-24 20:27:00
google给的(自行车)时间约45分钟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4 20:28:00
台北10公里差不多台北车站到内湖
作者: v789678901 (阿玮)   2026-06-24 20:28:00
怎么不质疑飙速宅男,主角还每个礼拜来回骑90公里
作者: Ron51320 (贝猫道)   2026-06-24 20:28:00
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yman (MJ.英杰斯)   2026-06-24 20:29:00
不是我干古,但现代人真的越来越废了
作者: zuraKatsura (假发)   2026-06-24 20:29:00
说10公里半小时的那个是脚踏车在天上飞吗上下学耶 不是公路车赛道竞速
作者: lecheck (小调皮)   2026-06-24 20:31:00
要看车况路况 如果是台湾 妈的超累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4 20:31:00
还以为跑10公里 骑车10公里还好吧
作者: knwuw   2026-06-24 20:32:00
不轻松啦,但不到不可想像吧?我有个大学教授就是这样来上下课,也有个学长骑更远来,虽然他们没每天来学校就是了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20:33:00
路段影响吧,我骑会经过大安森林公园脚踏车道,可以跳过两个红灯,但其他就跟机车没两样,上学上班时间干道几乎都全线绿灯
作者: kinki5566 (近畿小子5566)   2026-06-24 20:35:00
台湾湿热多雨,气候没那么适合骑脚踏车
作者: JACC (JACB)   2026-06-24 20:41:00
5分钟走路的路程骑脚踏车大概1分钟 所以骑脚踏车 10公里中间喘一下之类的 我想应该30分钟骑的到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4 20:42:00
脚踏车10公里很少吧 = =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3:00
感觉现在人越来越弱 我三年都从湾里骑到南一中10公里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20:43:00
是每天10公里勒 夏天还没到教室就一身臭汗谁能忍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4 20:44:00
学生时期一身汗哪有差以前根本不会有人在意这个吼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45:00
骑车十公里蛮近的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5:00
对啊而且我高中还是骑淑女车每天来回假日还曾骑淑女车从湾里骑到佳里找朋友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20:46:00
十公里是不算长 问题是时速20要长期持续在骑才有可能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46:00
应该说,我每天都能走十公里了骑脚踏车骑不了十公里怎么可能
作者: klgfan (炸鸡学院迷)   2026-06-24 20:46:00
ubike现在有时速表 平地全速的话大概20
作者: JACC (JACB)   2026-06-24 20:47:00
以前没像现在学生这么爽有大众运输或机车可以骑 骑脚踏车去个地方骑5小时都是家常便饭了
作者: garman0403 (他长)   2026-06-24 20:47:00
脚踏车有时候不会比机车慢多少,尤其通勤路线,有些路段可以配速到每个路口时都绿灯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0:48:00
像台南以前公共汽车又不好坐 都马骑脚踏车乱跑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0:48:00
骑5小时都是家常便饭了 <--- 这个就有点夸张了吧XD
作者: gametv (期待着今天)   2026-06-24 20:48:00
10公里还好啦,除非是山坡地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4 20:52:00
要看什么叫家常便饭,以前有阵子每周周末都骑脚踏车去隔半个县市远的亲戚家两天,来回各要接近两小时、加起来差不多有四小时。有些人觉得这就叫家常便饭,但也许有人觉得必须要每天
作者: BMOI (默海)   2026-06-24 20:56:00
平地10km 还好啊,爬坡10km那就不一样。
作者: rainwen (雨文)   2026-06-24 20:56:00
南部的话,骑到隔壁乡镇学校常常都是20公里,10公里只是在自己乡镇通勤XD
作者: Heywatch   2026-06-24 20:56:00
台湾这环境我可不敢,会变成七天回家
作者: BMOI (默海)   2026-06-24 20:59:00
常在骑的均速20算容易吧,只是在市区会遇到红绿灯。
作者: b162pnq5 (b162pnq5)   2026-06-24 21:00:00
我小学三年级就骑快5公里去上学了! 这真没啥好稀奇的!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6-24 21:01:00
30分要挺猛的 30分到1小时差不多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1:01:00
南部以前都马从小学开始骑脚踏车上学
作者: devan35783 (阿西八)   2026-06-24 21:01:00
时速二十要长期持续在骑才有可能???开玩笑吧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1:02:00
国中从湾里骑到安工区国中就7km 高中骑到南一中10km我记得10公里大概骑要40分钟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21:04:00
地方的话10km还满平常的……单纯读者是都心圈人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1:11:00
市区均速 20km 那多半是要长期持续骑车的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6-24 21:12:00
10公里还好啦
作者: bobby94507 (bobby)   2026-06-24 21:16:00
20分钟而已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4 21:23:00
10里有什么奇怪的……
作者: ga839429 (LanTern)   2026-06-24 21:23:00
问的住在大城市吧我高中也骑4公里 放学骑去补习绕更远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4 21:26:00
而且现在越来越多人骑电辅车,30公里的普通坡都能一路20km的时速冲上去。
作者: dirtyli (feeeeed)   2026-06-24 21:27:00
我单趟9.5公里也是高中三年 大概30分钟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24 21:28:00
日本我不知道以台湾的红绿灯可以拖很久我三十公里的路程骑机车尖峰破六十分离峰也要近五十分十公里在河滨没红绿灯也要二十分更何况一般道路乘以二都不在话下
作者: Hfy0920 (Hfy)   2026-06-24 21:29:00
我高中同学都骑一小时通勤然后到学校几乎都在睡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24 21:29:00
再者那是公路车才能均速三十普通车抓十五差不多
作者: bill03027 (老赖)   2026-06-24 21:33:00
骑脚踏车的话是还好吧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4 21:40:00
我以前就早晚都要骑一小时,到学校要先睡,晚自习也要睡一下才能骑车回家。 发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才改搭公共汽车
作者: ciafbi007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4 21:41:00
对上学来说不算短
作者: gt24 (写一个惨字还写错)   2026-06-24 22:02:00
专科时也我骑1X公里上学,含2公里山路,约40~30分(越骑越快)到达时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换掉上衣,擦汗脚踏车齿轮磨损到链条卡不住
作者: tttjjj (幸福祇因没得选泽)   2026-06-24 22:07:00
还好吧,偶朋友纳莉台风时北捷淹水,他也从万华骑脚踏车到南港15公里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4 22:08:00
齿轮会磨损到那程度大概是链条太久没换了
作者: yusanhu (台南油饭)   2026-06-24 22:10:00
10公里不用1小时吧,最多40分
作者: rickey1270 (我大奈亚子毫无死角!!)   2026-06-24 22:12:00
就算链条有换齿盘一样磨损啊
作者: gt24 (写一个惨字还写错)   2026-06-24 22:13:00
齿轮和链条磨损大概都有吧,链条拿掉1节*2次,齿轮凸 磨成 A
作者: xiaolie (xiaolie)   2026-06-24 22:15:00
大家真猛啊 我骑youbike 4公里多就要20几分钟了
作者: Alex500 (水树奈々は俺の嫁)   2026-06-24 22:19:00
我高中骑6KM
作者: AustinPowers (Yeah~baby Yeah~~)   2026-06-24 22:22:00
郊区或乡下的10公里比较好骑都市道路一堆汽车行人障碍物红绿灯,骑起来更痛苦
作者: bitcch (必可取)   2026-06-24 22:29:00
乡下还真的只能这样移动
作者: rainHime (雨姬)   2026-06-24 22:30:00
大学同学在暑假每天骑脚踏车去16公里外的实习单位,而且同学是在农场做实验。体力超好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4 22:30:00
我现在是一般26吋那种 时速大概18~15 看风向怎样
作者: devicer (去去学分走)   2026-06-24 22:31:00
有点远 但不到无法达成的程度
作者: zxoe8735 (Obasa)   2026-06-24 22:40:00
忘了考虑通勤时的红绿灯了,而且路况不一定能让你把速度拉上去,那抓50分左右应该差不多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4 22:42:00
我高中7公里30分(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22:47:00
我半马破二 算是业余入门跑者 骑ubike在市区均速很难超过20 毕竟红绿灯太多 在完全没红绿灯平路均速可以拉到30左右然后我偶尔会骑ubike上班 在台湾夏天 白天骑ubike半小时会流很多汗 要不是我公司可以洗澡才不这样干勒
作者: tony20095   2026-06-24 22:48:00
十公里我连骑机车都觉得有点远…5公里比较能接受
作者: xmax010681 (Lebron Jizz)   2026-06-24 22:49:00
10公里有点远 而且以前的车比较烂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22:49:00
然后大学的时候干过一件我现在觉得超扯的事情 就是从成大骑脚踏车到高苑科大打工 当初我打工单位的所有人都以为我所谓的骑车是骑机车 但我骑的是脚踏车XDDDDD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绯羽)   2026-06-24 22:58:00
十公里,骑自行车大约30-40分钟
作者: bill03027 (老赖)   2026-06-24 23:08:00
我高中骑车也差不多7公里 一早骑车满舒服的
作者: mvpdirk712 (Lumia 5566)   2026-06-24 23:09:00
一般ubike顺顺骑时速大概15公里,10公里确实是半小时但市区交通你没办法一路顺骑,那可不是骑河滨呢~所以时间还得多抓呢
作者: ponygreen (璋)   2026-06-24 23:13:00
自行车30分钟的路程而已
作者: AddictoBear (我爱睡)   2026-06-24 23:31:00
我国中骑脚踏车,每天大约单趟七公里,大约慢慢骑半个小时
作者: minagoroshi   2026-06-24 23:35:00
来回才骑10公里而已不是问题,问题是浪费时间跟要看天气,每天骑会厌世,天热跟雨则是烦躁
作者: AddictoBear (我爱睡)   2026-06-24 23:36:00
重点风雨无阻,还住海边,台风天照样骑,逆风能大到燕子都能定格在空中,顺风就超爽
作者: wayne711 (wayne)   2026-06-24 23:39:00
时速快慢不是问题,肥宅时速也能达到25-30,问题是该死的红绿灯,这一串是都住在郊区?感觉都骑超快
作者: a26893997 (Love20433)   2026-06-24 23:49:00
来回10公里真的还好吧 我高中也这样骑 骑快一点20分钟就能到
作者: Cuchulainn   2026-06-25 00:05:00
脚踏车还好辣
作者: ciafbi007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5 00:20:00
来回就还好
作者: justempty (帅到没朋友)   2026-06-25 00:28:00
画虎烂大赛
作者: mimiku (西装帅气100分)   2026-06-25 00:28:00
有住国外的十公里真的没啥
作者: jpadesky (何も知らない老人(′・ω・‵)   2026-06-25 00:36:00
连10公里都算唬烂了吗...
作者: minihyde (minihyde)   2026-06-25 00:41:00
不少人的爸妈学生时期在乡下上下学都是骑这距离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5 00:41:00
10公里 30分钟内基本除非是完全没骑车的,可是你天天骑肯定能练到30分钟内
作者: acerabbit   2026-06-25 00:43:00
10公里还好吧……就差不多晨跑的距离,更何况有脚踏车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5 00:45:00
不然就是没认真骑 完全用散步的心情
作者: kksula (阿曉)   2026-06-25 00:53:00
为了省校车 我骑单趟24km超过2年
作者: joeii0126 (铜学)   2026-06-25 01:12:00
推文那行车时间是算成直线距离吧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03:19:00
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骑8~9KM,看绕哪边 XD去程超长下坡还能压到15分钟左右,回程40分以内毕业后几个月骑机车过去都觉得自己这三年来肯定是疯了那年代早上7点气温是还好,骑到学校也没啥汗
作者: kenay (笨蛋)   2026-06-25 03:32:00
高中5公里 20-30分钟有算红绿灯
作者: GawrGura3527 (鸣将)   2026-06-25 03:47:00
脚踏车10公里是真的还好 我高中骑脚踏车就要20多分了 晚上还要骑去补习啥的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5:00
C洽人均飙仔 脚踏车随便骑时速都有二三十公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