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1080p画质高 vs 4K画质中 会选哪个?

楼主: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3:02:23
巴哈实测Steam Machine,发现4K画质中才能稳定60帧
但必须在设定额外解锁,不然默认是锁1080p
假设萤幕尺寸够大32吋起跳,fps要求至少60
你们会优先选1080p画质高,还是4K画质中
哪个比较不割眼睛 体验比较好?
作者: Wardyal (Wardyal)   2026-06-24 13:03:00
我用1080p萤幕开4k中会发生什么事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3:03:00
你有SM吗? 没有那问三小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04:00
1920x1080 不是1k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4:00
没听过1K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4 13:06:00
我选2K,高画质高祯数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3:06:00
那叫做2k = =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确定ですわ。)   2026-06-24 13:08:00
1080就是1080
作者: milkool   2026-06-24 13:08:00
看是玩什么类型游戏 有些游戏不求高fps
作者: zm0243 (北门游兔)   2026-06-24 13:08:00
分辨率是最有效的画质设定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4 13:08:00
至于你的问题 你要先说萤幕大小
作者: Bencrie   2026-06-24 13:09:00
大概只有 4k = 2160p 没争议吧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4 13:09:00
进游戏两个都调一遍不就知道了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13:12:00
掌机4K要干嘛不对,想成steam deck了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4 13:14:00
32”@1080p那个锯齿其实蛮明显的
作者: setsuha (羽)   2026-06-24 13:15:00
4K中至少UI是4K的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7:00
那个k理论上要是横向像素数,3840近4000=4k,2560=2.5k、1920=2k,但因为消费者面向的行销(错植)关系,“2k萤幕”一般指2560x1440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6-24 13:18:00
看游戏 但大部分游戏分辨率差别相较其它特效还是比较明显
作者: cleverjung   2026-06-24 13:18:00
分辨率优先吧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3:18:00
可能偏主观,看人实测
作者: Solid4 (Pedot)   2026-06-24 13:18:00
一般说法是27“以上要1440或以上, 24“就1080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4 13:27:00
1920x1080叫FHD或者直接叫10802k一般指2560*1440 4k是3840*2160
作者: jiko5566 (云落炩)   2026-06-24 13:29:00
看你感觉啊,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不行以前30帧也能玩
作者: YOAOY (赛特列斯)   2026-06-24 13:30:00
4K 高画质,没法开是它的缺点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4 13:30:00
30帧没有不能玩,真的不能玩都是帧数会剧烈波动NS一票都30帧,不能玩吗?有问题是那个整数飘烂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4 13:32:00
NS割烂了一堆人的眼睛哪里能玩了(x
作者: jack30338 (小蚂蚁)   2026-06-24 13:34:00
试一下就知道 木眼分不出来那怎么设定都没差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3:34:00
看Vram
作者: siro0207 (希罗)   2026-06-24 13:40:00
眼睛会自动适应帧数 但是不会适应帧数变来变去有些游戏 你用高阶显卡平常跑144FPS 但转场画面用30FPS马上就能体会到卡顿
作者: Pep5iC05893 (结束)   2026-06-24 13:42:00
PS5早就能稳定8K120fps了你还在纠结4k还是1080p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4 13:56:00
割蓝那个是分辨率的问题吧,720P端上来客倌尝尝
作者: EXTECH (EXTECH)   2026-06-24 14:19:00
大萤幕建议4k只拉必要选项,不然都糊的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15:15:00
用2K不好吗
作者: peterisme17 (Totty~)   2026-06-24 16:27:00
4K屌打,除非你萤幕小
作者: tuanlin (请不要呛我菜)   2026-06-24 16:34:00
我只有2K萤幕
作者: SYUAN0301 (UCCU)   2026-06-24 16:52:00
2K中高画质
作者: Keigo0415 (GGYY9527)   2026-06-24 17:48:00
反正我不会用4k大电视玩1080p游戏,太糊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