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其实进巨结局战动画不错吧

楼主: nesibe (有容奶大)   2026-06-23 23:57:29
那个啊 当初看漫画时 一直觉得最不满意就最后
天与地之战 分镜变得很难懂
节奏又一坨赶
太硬要凑那个完结回数什么跟13有关的数字
动画在节奏上就处理的比较好
首先地鸣的正反意见基本上都有角色提及了
重看一次感受真的会不一样
阿尔敏大爆炸后到虫虫跑出来放毒气
整个场景 中间的衔接 动画感觉也比较顺
漫画当时真的一脸?号
动作分镜应该也是不太好
读起来有种一团乱的感觉
最后阿尔敏跟eren的对谈
动画的诠释好像也比较顺一点
阿尔敏从不能理解到感谢eren付出与地狱再会的共患难
以及比漫画更直白的表达一个概念
就是权力力量使人腐化或疯狂
eren想保护帕岛是事实
但他也有想使用地鸣力量的心理在
内心存有要摧毁别人的黑暗欲望在
作者真的写的满诚实的
只是当初漫画那句我不知道
被太多黑粉抓着打 颗颗
作者: laiteweir (草枝摆)   2026-06-24 00:10:00
那句我不知道的意思是Eren也不知道他为何想要追求自由甚至到这变成要摧毁别人的黑暗欲望 因为追求自由的欲望是他与生俱来的 对他来讲就和吃饭睡觉一样 他不知道什么理由
作者: joe0112joe (忠誉)   2026-06-24 00:44:00
漫画战斗分镜也是顶的吧,艾敏对话就有人不满意,不过动画版本艾敏对话确实更好
作者: magnificentW (爆原子比目鱼)   2026-06-24 01:26:00
创哥王政篇开始分镜变得越来越强 巨人的问题是大家期待创哥可以像以往一样解决绝望的场面来个超屌反转 但这次遇到的是现实也无解的种族和战争问题 地鸣开始后作者就把前面的理性和逻辑丢水沟了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4 01:28:00
所以才有经典的 …窝不知道
作者: civiC8763 (双刀的亚昆达)   2026-06-24 01:35:00
动画演得很好而故事、叙述与角色设定在漫画就已经很好了
作者: CATALYST0001 (      )   2026-06-24 01:57:00
动画几乎把漫画当时被讲的问题都做改善很多然后台词分镜创哥自己也有下来改
作者: Oenothera (Oenothera)   2026-06-24 07:25:00
阿尔跟艾伦那段动画有改我已经和解了 改的是不错 真要我出戏的是艾人最后都全变巨人那边太硬要增加绝望感最后还是都变回来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24 07:35:00
“我不知道”最大的问题就是创哥高估了自己的画功,细腻的表达已经做不到了,还敢穿插搞笑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4 08:30:00
结局再多画几页大家也不会这么反感 感觉就很赶火车像被腰斩一样 动画最后那段战争循环我觉得很棒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0:25:00
卡通有救回来 应该说巨人本来就是靠卡通红的
作者: rs150vsjr150 (水冷)   2026-06-24 10:29:00
漫画跟动画的整体剧情我是觉得没太多差别 虽然动画加入创哥自己的修改后也确实更加完美楼上是活在平行世界?巨人一开始漫画就超热门商业大作 因为漫画红才有机会动画化艾伦也说不出什么深刻的哲学大道理 一部分为了同伴但更多是本能想这么做所以前面才会愧疚对中东小男孩道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