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差
就算夷陵之战打赢
取得部分荆州
还是无法对魏国产生巨大威胁
魏国一直都有办法两面作战
此消彼长,结局还是魏(晋)统一三国
然后三国最大规模的战争是寿春三叛
尤其是第三次诸葛诞之叛,双方投入的军队将近五十万之谱
然后还是魏国打赢了
国力相差太悬殊了
作者:
Lisanity (桃园刘在石)
2026-06-23 21:12:00能拿下江陵还是差很多啦光北伐的路线选择就多很多问题是二爷已经把那边的防御建得密不透风了然后东吴也知道那边很重要
从二爷那边开始东吴乖乖喝海风的话 应该还能多僵几十年
作者: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6-23 21:30:00对东吴来说 二爷在上游还有水军比曹魏威胁还高 不可能让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3 21:31:002D敢说话大声表示他都准备好了 没背叛就是白衣一日游
就算打到江陵城也不一定打得下来,二爷亲自修的有挂保证,甚至之后朱然没多少人也守住了
作者:
ashrum (玄凤阿修拉姆)
2026-06-23 23:07:00诸葛诞输算是魏国赢吗...诸曹夏侯筷被杀光才反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