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DivKai (DivKai)》 之铭言:
: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 家里电脑也不好,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
:
: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么困难,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么动作
:
: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后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
:
: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分辨率、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
了
:
: 就算有碰到问题,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问题
: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
:
先说我是桌机派
但我完全同意用电脑玩游戏
是有一定程度的门槛的
原文就提到几个其实不低的门槛
1.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
2.安装个steam下载游戏
3.选分辨率、锁60帧、开效能模式
除了第二点门槛应该不高之外
显卡等级或是说合适的显卡等级
游戏内的设置
其实都是台湾人被训练出来的
前阵子才刚看到新闻
台湾人自组电脑的比例高的吓人
可能得益于几间大厂都是台湾的缘故
高中大学后多多少少都碰的到电脑的核心装置
但你看看那种一辈子拿Mac的外国人
你跟他讲内存32G他可能还说我的SSD有1T
你是叫这种人怎么挑合适的显卡等级
怎么判断游戏的画面怎么设定啦
游戏主机的优势就是接电视>插电>开游戏
就要直接能开玩了
所以当年2077刚上市才被喷得那么惨
因为他在主机上跑的像一坨屎
电脑可能还要看看内存够不够显卡够不够CPU够不够硬盘够不够
都够了还有可能碰到驱动要更新巴拉巴拉的问题
说真的觉得不复杂的人
那是因为你比起其他人来说
已经是进阶玩家的领域了
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钱买方便了
作者: loserforever (请大家帮我抓小偷) 2026-06-23 11:52:00
很多游戏都会自适应了 不用调阿
这个确实 我在NGA看到说 我玩鸣潮开DLAA画面全开
第二点对某些地方来说门槛也很高,不然怎么会有人在卖“付费安装正版Steam服务”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8:00到现在我还是分出不出来显卡 CPU什么天梯的 老黄家是大概知道 其他家真的谋飒飒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6-23 11:58:00
除非现在小学没电脑课了不然二在台湾不算什么门槛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9:002不一定知道吧 我有经历过电脑课 是跟人玩游戏才知道有steam这个东西 不然原本都是玩什么官方版的不对 我是网页版的才对w
商人要赚钱哪会怕你不懂?走进店里面讲我要玩荒野,组出来搬回家不能玩,你一定是打电话臭干店家的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3 12:10:00
第二点哪里高 你中国人?
作者:
gm3252 (阿纶)
2026-06-23 12:13:00普通人分得出显卡等级的真的没那么多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6-23 12:34:00
电脑课会上网后只要知道steam这个名字都有能力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