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yfly (Baccano)
2026-06-23 09:53:09https://i.imgur.com/xbSJrva.jpeg
以下为推特翻译
【悲报】独立游戏大热卖也可能因“税金破产”的残酷现实
最近Steam上话题之作《超级变色龙》。
假如你像这款游戏一样,以“790日圆售出700万本”的超级大作风靡市场。
销售额高达55亿日圆。梦幻般的故事,对吧?
但是,若以个人开发(2人团队)达成这样的销售额,最坏的情况下,可能背负“数亿日圆
的债务”而宣告个人破产。
“咦?卖了55亿还会这样?”
你可能会这么想,但这正是日本税制与平台规范所设下的陷阱。
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以下将以具体计算来解说。
(※未来想制作游戏的人、渴望一击致富的创作者,强烈建议加入书签)
■陷阱其一:平台手续费与版税
首先,55亿日圆的销售额并不会全数落入囊中。
・Steam手续费(阶梯制):约14.5亿日圆
・Unreal Engine版税(5%):约2.6亿日圆
扣除这些后,团队实际到手的纯收入约38亿日圆。
两人平分就是“每人19亿日圆”。看起来还是巨富一枚,对吧。
■陷阱其二:Steam的“一个帐户只能登记一笔”规范
从这里开始就是地狱的开端。
Steam有严格规定:“每位合作伙伴仅能登记一个转帐银行帐户”。也就是说,38亿日圆会
全数汇入代表者A的个人帐户。
“那就让A把一半的19亿日圆转给B不就好了”
若毫无任何契约书就这么做,税务署可能认定这是“A赠与B的19亿日圆”。
赠与税最高税率55%。B将从收到的19亿日圆中,被课税约10.5亿日圆。
■陷阱其三:税务调查与“双重课税”的恐怖
更可怕的是税务署的系统(KSK)。
A的帐户进帐38亿日圆,却申报“我的份额只有19亿日圆”时,税务署极可能怀疑“销售额
低报”而展开调查。
若事先未准备证明共同事业的契约书,38亿日圆全额将被视为“A的所得”。
这情况下,A的所得税・住民税等约20亿日圆。
结果会如何?
A:被课税约20亿日圆(手头剩18亿日圆)
B:赠与税约10.5亿日圆(手头剩8.5亿日圆)
两人合计超过30亿日圆化为乌有,全被税金吞噬。
■陷阱其四:第二年袭来的“预缴税款”死亡游戏
假设事先签订妥当的“任意合伙契约”等文件,顺利被认定为每人19亿日圆的所得。
即便如此,在日本的累进税制(最高税率45%+住民税10%等)下,仍约60%会被税金吃掉。
・第一年的所得税等:约8.6亿日圆
・个人事业税等:约1亿日圆
扣除后手头剩约9亿日圆强。
然而,真正的恐怖在“第二年”。
次年会收到基于前年高额所得的“住民税(约1.9亿日圆)”缴款书。
再加上前年所得税高额,因此被认定“今年也会赚同样多吧?”,所得税的“预缴税款(预
付)”约5.7亿日圆,将在夏秋两季到来。
若第一年因“进帐19亿!”兴奋过头,大买豪宅或名车,手头只剩数亿日圆……
第二年面对约7.6亿日圆的税金无力支付,尽管游戏大热卖,却以“税金破产”迎来最惨结
局。
■如何避免?
若你瞄准独立游戏数亿日圆规模的销售,绝对别用个人帐户收款。
解决之道只有“公司化(设立合同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一途。
若为法人,适用法人税(约30%),远低于个人最高税率,可节省数亿日圆税金。而且,能
以役员报酬形式有计划分配,无赠与税风险。
追梦的创作者们。
“制作游戏的技术”同等重要,“金钱与税务知识”是守护自身的强大武器。
一旦察觉大热卖的迹象,别只顾坐在电脑前,而是先冲去找优秀的税务师。
https://x.com/nullpodesu/status/2069013865900425551?s=20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3 09:54:00
但日本的牛奶便宜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9:54:00人生不要只剩下牛奶而已 比吹台积电更可悲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3 09:54:00税率高又怎样 有某岛的牛奶贵吗
作者: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3 09:54:00那一开始注意一下税不就好了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3 09:55:00开公司阿,这问题不是只有日本会遇到
作者:
JackChe (JackChe)
2026-06-23 09:55:00台湾税率低结果牛奶超贵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3 09:56:00有钱人税率恐怖不是当然的吗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9:56:00这只是告诉你即便只是个人工作室开发的小游戏也要当成是事业来经营 也就是你要成立公司不然税务处理上一定会出事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3 09:56:00这只是举极端案例,来推销税务师的生成文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09:56:00
各国最高级距的所得税和赠与税也都差不多吧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09:57:00怎么整套看完都是可以规避的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09:57:00即便在台湾你搞不清楚税率规则,遇到大笔的一样会出事阿
就你除非确认自己游戏不会大火,不然这部分就是要好好处理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09:58:00而且为啥日本个人有预缴税款0.0 还强制的? 台湾是公司“
作者: WANGSH (Samurai) 2026-06-23 09:58:00
至少物价低 反观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09:58:00反正搞清楚一件事情,不论哪个国家,税收都没在跟你客气的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6-23 09:58:00这啥恐慌文,光是没用法人啥的就很怪了,日本人处理税务都会找税务士处理的,这新闻默认他们想自己处理就很怪
作者: Shawn5689 (Sion) 2026-06-23 09:58:00
可是他还能喝牛奶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3 09:59:00岛内突然有很大笔的进帐一样要找税务咨询,某海有年年底被灌一笔大的就在分享找哪个惹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3 10:00:00对啊,根本就找AI生成广告文而已,前面讲一堆极端处理,最后跟你讲说要去找优秀的税务士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0:00预缴税就是创投绝对不能在日本玩的的原因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1:00营收波动高的公司会在日本被搞死
作者:
guogu 2026-06-23 10:01:00这个解法不就开公司吗 很多个人做大会开公司不就为这个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0:01:00这全世界都会遇到的问题 解法就开公司啊== 已知用火吗?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2:00没有会爆红的预期自然不会做税务准备吧YT也一堆是遇到了才改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2:00没预期也没差啊,你销量到一定程度就该准备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0:03:00
不事先准备 那就是你的问题啊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03:00一般人拆帐这种事 上法院诉愿就行了 乖乖照缴反而是笨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3:00要成立公司避税成本也没便宜到可以先挂著准备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03:00这根本AI广告文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03:00乖乖回去吹你家的米
作者: tyifgee (pttnoob) 2026-06-23 10:03:00
就是逼你结婚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4:00预缴税是强制很诡异耶 要是我明年亏损不就要承担现金流风险,自己还不能决定
作者: poeoe 2026-06-23 10:04:00
笑死 一般独立游戏创作者谁能预知会大卖啦 还开公司咧
作者:
FLAS (君が望む永远)
2026-06-23 10:04:00爆红再找税务士通常也还来的及 不找就自找的
作者: qaz223gy (亚阿相界) 2026-06-23 10:05:00
预缴税真的太白痴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05:00结论其实就是开公司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5:00搞创投募资还预期我明年有一样收入不就搞笑
作者:
bitcch (必可取)
2026-06-23 10:05:00记得台湾公司税也有预缴税款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6:00这篇基本上就是默认爆红后,直接摆烂又大手花完赚到的钱
作者: justicebb 2026-06-23 10:06:00
除非开卖之后完全不管还能卖到这价,不然有在关注的话肯定会跑去开法人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0:06:00成立公司的成本根本没多少 还有抵税额度可以用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6:00台湾公司你可以不要预缴啊 是预缴会给你一点税上的优惠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0:07:00
不想处理就是国税局处理你啊 也没啥好说的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7:00台湾强制预缴应该是外籍在台工作的个人户?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7:00第一个平台税跟引擎税本来就躲不掉 根本不用算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8:00兴趣使然跟你大赚一笔是两回事,你就算没事突然收到一笔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8:00外国人是扣缴 你拿到就是比较少 预缴是依照你去年的获利估算隔年的税收
作者:
a71085 (iii)
2026-06-23 10:08:00有这些钱随便都能找到人帮你处理到好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0:00遗产很少爆出超出预期数字的状况,正常超过就会搞信托了
作者:
engelba (香肠四郎)
2026-06-23 10:10:00罗杰智商83都知道要开公司了 日本人不会不知道吧 不会吧
Steam那个称服务费比较好 它提供SDK 网络空间 控制后台还有广告 你要找比steam便宜的服务都很难
作者:
Livin (SeaBiscuit)
2026-06-23 10:11:00放屁,八卦版说日本税金很低好吗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12:00“正常”这词就刚好跟这篇最没关系啊,正常谁会这样放到烂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12:00日本税有名的高吧= = 看过DC群网友贴的工资单,看完怎么比我还穷QQ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12:00八卦也说乌克兰输了四年了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10:12:00有这个钱不如找律师帮你打诉愿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0:12:00不开公司后面还有专利跟著作权的问题 最后就互撕到死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2:00他可能是穿越来的 江户幕府时期的日本税金确实不高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12:00这是西洽版吗 怎推文有几个硬要扯别的阿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10:13:00这很明显就是爆红超出预期的处理 没事先开好公司
作者:
tobbaco (tobbaco)
2026-06-23 10:14:00所以常有大咖逃税==
要避免赠与税 就开公司 然后用公司名义给另一个员工
作者:
kingroy (手残总比脑残好)
2026-06-23 10:14:00香港连个人所得税都有预缴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4:00不是爆不爆红的问题 而是别小看自己开发游戏上架卖这件事不是Mercari而已 请成立公司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5:00就算不爆红也应该要成立公司 这几乎算是税务上的基本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15:00死多少个才可能红一个 要怎样默认然后搞这些
作者: codehard 2026-06-23 10:15:00
日本牛奶便宜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5:00游戏爆红也就一周内赚完大部份的钱,你跑完流程也没用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0:16:00连鸟熊都有原始鸟熊股份有限公司了
作者: poeoe 2026-06-23 10:16:00
独立游戏会爆红的也是极少数 哪有可能预先开好公司
开公司成本又不高 50万加上几万块的会计费用就好了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16:00日...日本税率高又怎样? 日本的牛奶便宜我不打游戏啦! 我要喝牛奶啦!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16:00是不知道日本开公司的成本 如果没有很多的话是应该要开一下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3 10:16:00结婚r
作者:
STAV72 (刁民党党务主委)
2026-06-23 10:17:00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17:00小商户开公司的扣血和养一台车差不多 独立开发者都有车吗有些独立开发只是想尼特顺便做兴趣的 洽到饭钱不打工就好
作者:
glthe1 (源千华流)
2026-06-23 10:17:00懂什么,日本牛奶便宜可以当水喝
作者:
yeeouo (林翔)
2026-06-23 10:17:00都拿去养一堆不工作的退休老人了拖垮整个国家 年轻人负重前行日本人又那么长寿 养整个老人医疗体系就饱了延长退休年龄 或者干脆废除退休这个概念吧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18:00爆红只是意外而已 离群99.7%去了
作者:
glthe1 (源千华流)
2026-06-23 10:18:00不像台湾舍不得喝牛奶男生越来越矮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18:00奇怪 明明是在讨论税制 一堆奇怪推文离题到天边去了
...那50万还是公司资本...你真的花费只有会计跟地址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3 10:19:00日本鹅城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9:00印钞总是要还的阿,还不了就贬日圆
作者: s8803s 2026-06-23 10:19:00
宣布挖到石油美国就会出现了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19:00日本要开免洗公司还满容易的就是了 看看那满坑满谷的VTUBER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9:00日本人开公司的成本 资本额在1円以上就能开 为什么不能预先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3 10:19:00高税制国家真的很可怕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3 10:19:00岛内领薪水的也有预缴阿,不然你退税哪来的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20:00开好 除非你是外国人 那你可能有签证问题 要自备三千万
作者: i4303348 (鲜橙柚) 2026-06-23 10:20:00
讲的落落长 其实就是开公司即可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20:00因为没想到会爆红啊 就跟那群VTUBER一样 都是在红了爆赚一波才知道要去开工作室节税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21:00薪水那是扣缴 你有收入才会扣 文中的预缴是预计你明年会有一样的收入要你缴 等于你还没收到钱就要缴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3 10:21:00开发者后台看到那个销量就跑去开公司了,真的傻到被税务干爆自找
台湾开公司就缴营业税就好 有赚钱再缴营所税 平常加油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1:00日本开公司门槛其实蛮低的,一堆私人公司,资本额100万起就能,注册地址有就好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22:00你太高估理组了 就算是文组 不碰税法财金的大概也不会想到税的问题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2:00当然那是日本人,外国人条件比较多资本额需求也会到最低500万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24:00除了预缴 其他都可以找律师处理解决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4:00轻资产登记型公司也要缴地方税啦,还要每个月的税理士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4:00原来这不是常识?开公司要开发票5%营业税,然后获利要缴20%营所税,如果不发股利还要缴5%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25:00*打错 不是律师 是会计师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5:00固定成本一年就10~20万台币,你没预期红要先挂著?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6:00股利发给个人,还要缴40%所得税,算一算等于净赚到的一半缴给政府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6-23 10:26:00日本税麻烦,没先找税务士谈好就会很吃亏吧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26:00台湾会缴到40%的人 他的股利肯定分离课税 28% 没那么蠢多缴12%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7:00赚大钱本来就该考虑税 不去处理就是自己的问题啊
3A游戏都不知道会不会大卖了 独立小团队更不可能知道特别是第一款游戏 忙着做游戏 不会注意税务问题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7:00VT没赚多少的都知道开公司节税了
作者: i4303348 (鲜橙柚) 2026-06-23 10:27:00
在哪国赚大钱不会遇到税问题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7:00你说的常识很多领干薪的也不会管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8:00任何避税手法都有成本,本来就是跨过那个槛才需要去做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8:00领薪水的本来就不用在意啊WWW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8:00因为轮不到他们担心这种常识
作者:
sh960702 (ffff7780)
2026-06-23 10:29:00隔年缴税真的满陷阱的有很多人突然赚了大钱,明明知道明年要缴税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3 10:29:00日本税一直就这么高啊 也不是针对他们 而且不用多少收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9:00开发一套游戏,成本那么高,风险那么高,一定是开一间公司来集资避险,有限公司,责任有限,倒了再开一间就好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30:00民乐透都知道要缴税了 赚那么多没想到那只能是被钱冲昏头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31:00民乐透不会假设你明年还能中,先再课一笔
日本税真的高,但福利也不错,说牛奶的要不要比水电油价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3 10:32:00在台湾就没问题了 欠税几亿请吃个饭就没人追了 虽然牛奶比较贵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33:00台湾找个代理帮忙处理上架杂务就好,手法选择比较多吧日本是真的比较多个人户当兴趣玩
作者: dandes0227 2026-06-23 10:35:00
牛奶贵可以拒喝 税率高能拒缴吗XD还在吵牛奶的真的是蛮可悲的 嘻嘻
作者: sleepbear15 (退伍的感觉真好) 2026-06-23 10:37:00
开头写会负债,但公式计算没看到变负的,垃圾惊悚文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37:00累进税制现在就是主流税制,台湾也是累进制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0:38:00在日本要缴很多税又怎样? 日本有cheap的牛奶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38:00扯牛奶也就蹭最近新闻,讲难听一点吵很久了跟这主题也没什么关联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3 10:44:00
买豪宅名车把钱花一堆才说破产 真会掰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3 10:45:00可是人家超市便当很便宜(X
作者: hifroge (hifroge) 2026-06-23 10:45:00
预缴税就是在整人吧,又不一定赚同样多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46:00蹭新闻?不是吧 单纯是有些人不能批评的
为什么上面再炒牛奶=.=?台湾开公司鳗便宜的 还有代办的样子至于VT要扩大经营 都去加入XX娱乐的吧剩下大多是兴趣使然的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3 10:48:00日本国税局真不愧最强政府单位(无误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49:00台湾新创公司还有一些补助企划可以支援想聊牛奶自己开一串,前几天有人开过了用不着在那边借题发挥
作者:
Khadgar (Khadgar)
2026-06-23 10:51:00呵呵日本的税之前不是有人天花乱坠一篇吗。高薪的税率都差不多?年薪500万台币台日每年税就可以差到40万。
作者:
funkD (放å¯)
2026-06-23 10:51:00扯去其他地方应该是工作的一环
派对游戏才能出头天 不然一个宅宅谁跟你躲猫猫XDDD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53:00那直接开一篇吸记者不是更好累积kpi 吗XD蹭推文超低效耶这款游戏优化感觉有点问题,之前看狼妈台一度卡成幻灯片
作者: dandes0227 2026-06-23 10:54:00
牛奶便宜治百病 水电油鬼那又如何
看第一点被Steam抽税也拿来讲就笑了还有什么不小心买豪宅之类的再讲破产
作者:
uco330 (向雨祈祷)
2026-06-23 10:56:00不可能没契约书吧 这样A拿到38亿就卷款潜逃 B根本没依据可以追讨
这篇就是针对自营业 当初VT也一堆人踩到这个陷阱我记得5年前就很多VT抱怨税金的问题 才开始去找税务士
作者:
LunaRin (LunaRin)
2026-06-23 11:18:00明明就是公司的事情,硬要扯成两个自然人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6-23 11:26:00
不读书,就恐恐恐
看到前面就直接判断要开公司来节税跟分配所得不论国家,个人的钜额收入本来就会有大量限制,公司你至少要有合格的会计跟财务来处理这些问题。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1:33:00这些都是上架前就要去了解的吧
作者: streakray (条纹衣boy) 2026-06-23 11:41:00
欢迎来到资本游戏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3 11:54:00
即使是少人团队制作 建议还是开公司帐 在发薪水给团队
作者:
rahit (水元素)
2026-06-23 11:54:00本来就该开公司
作者: CCNK 2026-06-23 11:55:00
日本政府对税的执著和执行力屌打偶们
牛奶就因为最近在那边说台湾奶世界贵的讲得多可恶然后谈到这边税多松跟日本比起来 就说不可以比这样
死神有一年美日税加起来让她白工,那年刚好是他薪水高峰不过这个似乎忽略了steam有发行商这环节
居然还有人帮牛奶说情,难怪房价可以无限攀升。自己都不在意食衣住行育乐问题
还好这里不是赚了50亿之后30亿会蒸发明年还要再加10亿的地方 唉呀牛奶真贵 真可怕
作者: NCTB984 (TAO) 2026-06-23 12:14:00
讲牛奶可以一秒滑坡到房价跟食衣住行育乐,国动都没你会滑
不就生活基本需求?建商最爱的钢需,不能一起谈?那一定是色彩问题牛奶颜色太不对了
你拿死神当例子 可惜不是台湾人 她能少缴很~~~~~~~多
作者:
yn96503 (一直嘛三小)
2026-06-23 12:24:00其它都合理,最不可思议的是日本赠与税55%?这三小
作者:
lolicat (猫雨果)
2026-06-23 12:25:00用虚拟货币
该从死神加入的cover是日本公司开始吐槽吗?不过当时死神是公司报税,她踩到的是美日双重课税,税务问题本来就很专精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2:30:00赠与税这个也是累进,反正55%这种数字大概也是有什么理由,正常100万以下10%而已
作者:
Faicha (残りかす)
2026-06-23 12:33:00预缴税完全莫名其妙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6-23 12:34:00
赠与税最高税率55%,这太恐怖了吧,难怪当年是少子化领头羊的国家,不过不用担心,台湾已经少子化世界第一了
作者: jya (BOSS) 2026-06-23 12:35:00
预缴税莫名其妙+1,有够智障的规定
作者:
sai5566 (赛)
2026-06-23 12:36:00谁会一次转19亿让人家屌抽税.一开始就不可能这么干了后面讲再多都无用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2:40:00别笑内,台湾赠与税才10%都能玩出少子化了,那显然不是原因,而且日本论国民敢生已经比中韩台还敢了
作者:
pinqooo (东条家的二里头)
2026-06-23 12:51:00问就是给婚
作者:
Abigo (Lightning Abigo)
2026-06-23 12:56:00讲了一堆如果的事情然后才在那边喊好可怕,明明就是都可以先规划好的事情在那边如果个毛,比低能卡还低能
作者: basketkdash 2026-06-23 13:02:00
公司收入上亿不请会计师自己搞成这样怪谁?当别人公司请财务管帐是傻子?
作者:
PAPALINO (PAPALINO)
2026-06-23 13:03:00Ai文
作者:
atari77 (来去如风)
2026-06-23 13:09:00写一堆废文 都是刻意设计出错 一路出错才会被扣重税 一个
作者:
atari77 (来去如风)
2026-06-23 13:10:00帐户不就是公司帐户 你开发游戏要卖钱还没成立公司?摆明搞笑 steam上你怎去用个人申请? 而且还两人有伙伴 谁会用期中一人去登记 如何拆帐与权利谁不会先讲好签约更别提还有所得报税问题 这些都不想还想出来做生意 甲赛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3 13:16:00牛奶便宜是因为税率高 懂了!!
作者: sonicyang (sonicyang) 2026-06-23 13:26:00
白痴新闻
作者:
a1379 (超☆鲁肥宅)
2026-06-23 13:27:00日本最恶心的是要预缴吧 钱都没收到就要先缴税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13:27:00开公司话,讲那么多废话公司户*
作者:
zorko (湖水绿)
2026-06-23 13:54:00开公司没办法完全解决问题好吗 你最终所得还是要分配给个人这样依然是所得税 除非你打算分20年分配 不然依然会被课重税 然后隔年依然会中预缴税的陷阱 只是没那么惨而已 但还是要面对大多数会被平台和政府抽走的问题还有 未分配盈余依然是要课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