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3 07:52:27※ 引述《oion13272613 (虚虚打八八)》之铭言:
: 台湾没有产学一体化能培育那么多硬件人才吗?
: 说穿了没事想做去读个电机是好事,搞文创不如去摇手摇饮,那才是台湾人真正喜爱的东
: 西
台湾人口比对岸少 棒球也赢对岸
对岸这么多人也生不出个像样的足球队
但是台球水平世界第一海放其他国
其实就只是证明了 国家有自己喜好的文化
当然还要搭配人种优势 例如平均170的国家热衷篮球那就天花板有限
或是国家普遍贫穷 就很难输出网球好手 因为太多天赋仔死于家境因素被埋没
但人口基数还是太重要 人口基数够大才够多元化
国家富裕才够搞一些有的没的
文创 音乐 舞蹈 那些 国家人平均够有钱素养也够的话
就比较容易掏钱支持小众 支持地下让这些人能发展起来
就像有些人会觉得台北的文创市集价格超盘 东西都对岸淘的
但只要有足够量的人买单 还是能生存下去
台湾ACG人才难出头一方面是产业基数太小 二方面是被理工拉走太多人才
最后大概是观念问题吧 整个社会仍是极度向钱看
做这种无法立即变现的投资本来就会遭到莫大阻力
不然小孩说要念舞蹈班念戏剧系 会不默默担忧的人有多少?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3 07:56:00
大部分同意 但我不觉得是理工拉走ACG人才欸 以前科技惨业的时候台湾ACG也没特别兴盛阿 这两种人才的技能树也不太一样@@
台湾社会的氛围比较像是 看成就 成就怎么看 $$$$这观念最近几年有再变 不过还是离不开$$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3 08:02:00当然看钱喽 骂xxx很贵的时候不是最爱喊自己不努力 股市四万六?
(′・ω・‵)不是一直都是看钱遇4-11才转弯(误
作者:
Lisanity (桃园刘在石)
2026-06-23 08:22:00作者:
zeyoshi (日阳旭)
2026-06-23 08:26:00以前台湾聪明人都往分数高的地方跑啊
ACG从业人员先搞清楚自己是要产业还是艺术,要弄产业就要有基本的常识,按时推出作品,不要奢望靠堆出来的名气就想要留住人自己不尊重产业,这圈子自然大不起来,之前台湾妖怪、台漫有话题就作品一直出,但真的持续出版的反而很多不是那时候话题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