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篮球作品大多都学生 没什么职业时期的?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2 11:28:08
如果用Slam Dunk来看
当然本体是篮球漫画
但青春校园热血也占蛮高的比重的
毕竟职业赛事
有来有往 如果要画到什么总冠失利
下季再来 那真不知道要画到牛年马月了
而且球赛中能有的梗
大逆转 心理战 三分雨 体力极限战等等
其实几场比赛就能画完
再多就不免开始重复了
最后一定会变成非篮球部分的比重拉高才精彩
例如选秀状元榜眼的心结 或是同队双塔阋墙之类的
也逐渐脱离篮球漫画的本质了
校园篮球最大的好处是因为毕业年限压力
还有单淘汰赛制 可以把张力拉很高
像湘北虽然一路过关斩将 只输给海南跟没画出来的爱和
但是不会觉得太腻
因为打完了就结束啦
印象中鬼灭评价高有一部分也来自于不拖戏快节奏打完且不蛇足
校园篮球漫画要争总冠军但又卡毕业年限
至少能把节奏拉得快而不拖沓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2 11:30:00
反而足球有超多战术可以画
作者: h90257 (替天行道)   2026-06-22 11:33:00
职业通常是后日谈了
作者: bangch (BANG)   2026-06-22 11:35:00
棒足都有漫画是纯演职业内容了逆转监督 钱入球场
作者: allbs (喵呜)   2026-06-22 11:48:00
西索打棒球,休士顿太空人队都说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