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现代家长对电玩看法已经变开明了吧?

楼主: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4:18:45
认为主机比手机好的,说穿了只是以自己为座标,他们小时候没手游阿
然后现在的小孩长大了就会说手游至少比XX好,永远循环下去
但主要问题是,如果父母真的没时间和精力管教孩子,用粗暴的一刀切的方法真的有用吗?
整天在那边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在那边双标,还不如正视问题
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孩子
从孩子角度来看,最讨厌的不是大人禁止什么,而是吝啬和双标
吝啬就是明明不是没钱却习惯虐待自己虐待别人
双标就是只准自己爽不准别人爽
否则一个父母如果该花在孩子身上的钱愿意花
(不是只有衣食住行和补习,也包括最起码的娱乐费和零用钱的精神滋润)
那父母真的花不起的,孩子也不会说什么(娇生惯养的熊孩子例外)
最讨厌的就是那种大人自己浪的很,整天说自己是大人了或自己很辛苦
却不准孩子或另一半享受享受的双标狗
作者: SweetBreaker (甜点破坏者)   2026-06-21 14:19:00
就回力镖大赛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20:00
主机确实比手机好啊,看小萤幕不如去看大萤幕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21:00
主机问题是不能带去学校啊www
作者: SweetBreaker (甜点破坏者)   2026-06-21 14:22:00
Switch可以吧 主机的进化型态
作者: mod980 (玖八灵)   2026-06-21 14:22:00
p055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23:00
也只有这种掌机家机双模的主机才能兼顾了所以你要买还真的买一台NS就够了XD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23:00
所以说switch确实是神!任天堂太邪恶了
作者: cyclone055 (硬件变尸体)   2026-06-21 14:28:00
缅怀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1 14:30:00
这种父母很多啊 自己那边玩游戏爽 把小孩晾在一旁都不管还怪小朋友整天只想玩不念书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1 14:33:00
确实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4:37:00
这年代我倒是看到许多例子是父母给予了很多孩子还嫌父母给的不够多... 现代小朋友把很多事情都视为理所当然对父母丝毫没有一点感恩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39:00
那也是教育结果,就不该理所当然地给孩子什么东西
作者: phantomzwei (黑羊)   2026-06-21 14:43:00
你把小朋友丢给手机养,那他当然就会完全听手机的,就别怪他整天比较别人有什么自己没有什么,因为是你父母给他找的保母教他的
作者: magnificentW (爆原子比目鱼)   2026-06-21 14:44:00
手机萤幕小还有短影音残害注意力
作者: kuninaka   2026-06-21 14:47:00
应该要逼小孩用claude code想玩游戏就自己写强迫动脑才不会被短影音搞到弱智
作者: cannedtuna (cannedtuna)   2026-06-21 14:50:00
主机大部分没有转蛋赌博成分
作者: Wazg56 (Wfjmdsf)   2026-06-21 14:54:00
玩游戏世代当父母了,现在父母可能大学时代都有在玩网游。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6:36:00
觉得不是喔 是懒得理小孩 丢去玩电动简单打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