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现代家长对电玩看法已经变开明了吧?

楼主: pickchu22001 (天啊~无薪假~)   2026-06-21 13:55:04
六十路的妈妈就不特意讨论了,现在家长对电玩的开放度已经提高不少了吧?
假日看到百货公司很多爸妈会带着小朋友排队打宝可梦.和
秘密的偶像公主.<== 这个大友比小朋友多.
也看过父子一起打三国幻战,还会一起讨论卡片强度.
许多家长也会带着小朋友去汤姆熊玩上半天.NS 和 NS2 这类主机,不少家长也会买给
小朋友玩.
现代家长对电玩的态度开明不少了吧?
作者: tsukirit (道法自然)   2025-06-21 13:55:00
是打电动的长大当家长了好吗
作者: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3:56:00
不,多的是自己爽却不准另一半和孩子爽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1 13:56:00
已经是最便宜的娱乐了再嫌好像就没惹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1 13:56:00
因为不给孩子买爸爸怎么有借口玩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3:56:00
因为自己也玩过 所以不会有特别的恐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3:56:00
不买给小孩 爸爸玩什么?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56:00
以前打游戏机的孩子长大了啊==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1 13:56:00
年薪三百万,你回家干什么父母都没意见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3:56:00
去汤姆熊可以看到很多父母带小孩一起玩的机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3:57:00
以前的大人可是连听到股票都心惊胆战的 哪像现代人狂买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57:00
家长自己都是打电动长大的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3:57:00
我也不给小朋友玩太多抓娃娃机 这是教他社会险恶 XDDD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1 13:57:00
看电玩种类吧 至少任系的应该接受度不差了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1 13:57:00
自己打电动的也不好意思叫小孩不打吧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58:00
那时候是真的街边巷口都有人倾家荡产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6-21 13:58:00
相对来说好一些些,但还是存在那种烂的流汤的垃圾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1 13:59:00
因为长辈现在自己也手机成瘾 已经很久没听到打电动眼睛会瞎掉这个论述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3:59:00
电玩太多种了,要是老妈玩恋与深空还同担据否,因此跟女儿吵架怎么办(X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00:00
想太多了还是一堆= =
作者: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4:00:00
86300说的还真是,让长辈闭嘴的方法就是让他们自己也当低头族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1 14:01:00
我家附近安亲班跟补习班都满的供参
作者: loverxa (随便的人)   2026-06-21 14:01:00
还会带小孩排队打宝可梦机台 不错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01:00
不过就双标老人最多 不让小朋友玩自己在那边滑本色抖阴,看对面女的跳舞 看登能狗血剧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4:02:00
给小朋友看的抖音是真的要稍微过滤一下 小孩是真的会单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02:00
4楼中肯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02:00
还有星城昂赖输尬脱裤的
作者: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4:02:00
双标三宝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4:03:00
抖音那种垃圾我是觉得真的全禁止比较好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1 14:03:00
那篇吵了几十页 重点就不是电动 而是用自己的观念绑死孩子的童年 现在哪有家长不用3C喂小孩的 换个现代的例子 如果改成追星你就支持吗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4:03:00
以前抖音有那种把果冻变成铅笔橡皮擦的短剧 然后上课在
作者: jalsonice   2026-06-21 14:03:00
现在恐怖的反而是手机育儿
作者: lewdster   2026-06-21 14:03:00
不一定 6 7年级的亲戚他们小孩还是不给打电动或限时间大多是带出去玩和人或动物互动像玩漆弹枪 出国之类的
作者: tom11725 (奥特斯)   2026-06-21 14:04:00
哪有,我姊从小跟我一起玩电动长大现在教小孩还不是一样不给玩游戏或者只能玩一小时= =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4:04:00
那边偷吃 我看到小朋友在看 也是要第一时间跟她讲清楚太小的小朋友是真的还分不出来是娱乐还是现实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05:00
把游戏当成管教手段没什么问题啊,换了位置本来就要换了脑袋
作者: jio846 (jio486)   2026-06-21 14:05:00
现在也不是开明问题 是不好好顾一不注意就养成多巴胺小鬼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1 14:05:00
现在老人刷短片可凶了 网络断线比我还急
作者: phantomzwei (黑羊)   2026-06-21 14:06:00
开明吗?我反而觉得挺危险的,因为现在很多是觉得自己小时候也都打游戏现在不也好好长大了。但现在反而很多小朋友是滑手机直接滑出各种精神疾病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6-21 14:08:00
现代手机保母很恐怖 超多专注力不集中的
作者: tryit0902 (猫空都是猫)   2026-06-21 14:09:00
比玩手游好
作者: rronbang (Ron1)   2026-06-21 14:09:00
连电视都没买的也有,不一定吧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1 14:10:00
养育难度+自己生存难度 所以别生才是对的
作者: pupu20317 (庆宝)   2026-06-21 14:11:00
一楼+1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1 14:11:00
至少我不觉得现代人没钱没时间会有耐心陪伴啦
作者: jazon (Perhaps, Love)   2026-06-21 14:13:00
现在小孩该严格禁止的就是短影音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1 14:13:00
不用手机当保母 现在带小孩难度倍增 要有足够时间跟金钱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4:13:00
不打电动就看剧抖音阿
作者: phantomzwei (黑羊)   2026-06-21 14:13:00
应该说我觉得的开明是愿意去理解自己不了解的事物,在此前提下尊重孩子的想法并与之沟通。只是把小孩丢给手机算什么开明,这只是停止思考而已根本没啥两样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1 14:14:00
去陪伴跟带出去玩 不然小孩闲不下来的
作者: MKIIjack (少则益)   2026-06-21 14:14:00
SNS跟短影音才危险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4:14:00
那楼上看不看?
作者: ching000 (游日云)   2026-06-21 14:14:00
爸爸自己也爱打阿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4:15:00
算法怎么使用迟早都要学
作者: ching000 (游日云)   2026-06-21 14:15:00
而且电子游戏 在现在已经算是相对安全的娱乐了
作者: jazon (Perhaps, Love)   2026-06-21 14:15:00
其实也难讲 现在一堆大人也会短影音上瘾
作者: WowProctor (+阿元+)   2026-06-21 14:15:00
不要看三明治都很安全
作者: ching000 (游日云)   2026-06-21 14:16:00
让小孩接触短影音、社群、网络交友 才更让人担心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1 14:16:00
Really?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4:16:00
有问题的是你的用法,换YT一样有问题两个算法是半斤八两
作者: werger (杯)   2026-06-21 14:16:00
看看拿到智慧型手机的老人 现在要讲别玩电动毫无说服力
作者: SweetBreaker (甜点破坏者)   2026-06-21 14:18:00
管教问题都差不多 回力镖大赛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6-21 14:18:00
你没带小孩玩点有料的 他玩roblox你看得下去吗?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14:20:00
玩这些还比较放心 食大便了我宁愿他们沉迷这些陪他们玩 也强过一个人一直低头整天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6-21 14:21:00
之前不是有人爆过YT有可疑动画用动画在暗示负面东西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1 14:21:00
我也觉得更多自己爽 小孩送去私校补习安亲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6-21 14:22:00
什么YT一直自动拨放最后会放到这可疑的动画影片
作者: keirto (keir)   2026-06-21 14:23:00
打电动的小孩长大变家长啊 而且还比自己小孩更疯
作者: qweertyui891 (摸鱼厨师)   2026-06-21 14:23:00
一楼精辟现在电玩市场已经不是靠小孩撑起来了
作者: vorsss (水潜的还不够欸)   2026-06-21 14:24:00
我觉得是 古代时候的家长认为什么是错就是错
作者: qpeter (常驻程式)   2026-06-21 14:24:00
进入AI时代 都觉得有点适应不良了 唯一的解法 就是不要成为父母 现在的孩子真的没法教 养只猫陪自己十几年 足够了
作者: vorsss (水潜的还不够欸)   2026-06-21 14:25:00
就看愿不愿意跟你商量而已
作者: asdf6630 (asdf6630)   2026-06-21 14:30:00
主要问题是小孩子眼睛还在发育,所以你不能用你大人的角度去给他们玩电玩的自由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6-21 14:33:00
还是要看人,有同事从小看七龙珠海贼王,玩格斗游戏长大的,但他不准自己小孩接触这些,他会怕跟自己过去一样会乱学有暴戾之气
作者: lzyamos99032 (lzyamos99032)   2026-06-21 14:34:00
有意见的老人死光了而已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1 14:35:00
暗示负面东西这种事情 连衣服上花纹都有偷塞的案例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14:36:00
价值观首先是由父母的价值观决定的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1 14:36:00
重点还是回到你有多少时间陪伴跟观察孩子 不给3C又不陪现在环境多的是让你孩子变坏的负面东西偷偷跑近来
作者: coollee (EloC)   2026-06-21 14:41:00
影音/社群比起很多游戏 更需要父母关心介入
作者: haseyo25   2026-06-21 14:45:00
现在比起无理禁止更多是关注控管了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21 14:47:00
现在家长就是打电动长大的
作者: shinmori (一无所有)   2026-06-21 14:49:00
有没有小孩看回复就知道,是会给打电动,但会有限制
作者: alexmein (老皮)   2026-06-21 14:50:00
在家玩总比跑去外面跟不知道什么人玩还好吧
作者: mitsurino (せんせー*8)   2026-06-21 14:50:00
我爸以前就很爱玩红白机 所以从小就没禁止我打电动
作者: Garyisdog (WTF)   2026-06-21 14:52:00
禁止东西就像以前父母禁漫画电脑电视怪东怪西,重点是家长要教育吧
作者: monkeywind (MK)   2026-06-21 14:56:00
我就打游戏长大的 怎么会禁自己小孩玩不会禁 只是商量让小孩沟通自己克制
作者: nolimits (爱盗人)   2026-06-21 14:57:00
自己玩得比小孩凶
作者: monkeywind (MK)   2026-06-21 14:58:00
就像上面说的 不会克制 去哪里都一样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6-21 14:59:00
现代家长打的比小孩还疯小孩想去外面玩 家长只想小孩在家打电动自己还比较轻松
作者: cool10528 (好芹)   2026-06-21 15:04:00
不打电动的不会让你看到
作者: befaithful (观察者)   2026-06-21 15:09:00
比短影片跟roblox好
作者: YunHung46 (46)   2026-06-21 15:37:00
我接触电玩就是我家人买主机跟游戏给我玩的
作者: Pochafun (波加风)   2026-06-21 15:40:00
现在是家长求小孩玩电动 别整天抓着手机平板了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1 15:49:00
开明(× 自己也想玩(○
作者: Fate1095 (菲特)   2026-06-21 16:01:00
现代人好多都不生了
作者: omegazero (我...我才不是御姐控呢!)   2026-06-21 16:01:00
游戏还比短影音好
作者: nalthax (书虫一枚)   2026-06-21 16:09:00
比较有钱的都很开明啦,有的家长钱赚得多,自己更懂玩的咧反而是我家的猫成天摔我主机摇杆
作者: louisroger95 (balumota)   2026-06-21 16:13:00
是开明的人变成家长
作者: salamender (banana king)   2026-06-21 16:35:00
一堆六年级的都成家立业了,那堆人可是电动间年代被打最凶的自家亲族也是我开mc服务器大小一起玩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6:59:00
没有 少子化 家长量说不定更少了
作者: OldYuanshen (聊斋异说)   2026-06-21 17:08:00
不一定
作者: cynthiajul   2026-06-21 17:51:00
我家也是爸妈自己玩红白机和Game Boy,让我学龄前就接触电玩了。
作者: bill03027 (老赖)   2026-06-21 17:57:00
因为自己也在打啊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6-21 18:43:00
(′・ω・‵)应该不太常当成毒品就是
作者: ansonptt (3)   2026-06-21 18:58:00
不然看短影片有比较好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