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而觉得日本赛马应该认真考虑,现在的东西平分,春秋平分,坚持人造草,二三级赛超高奖金的赛制,究竟对马匹质素有没有好处。现在赛制做成的问题是日本最好的马宁可集中秋三冠战线分钱而不肯远征,外国最好的马亦因为时间太后,且惧怕日本的超快人造草地,而宁可在凯旋门后歇冬或转战香港。结果现在所谓的国际交流就是中短途四场G1(其实只有三场,因香港马鲜少跑一哩锦标)被香港马当提款机,然后香港四月和十二月则被日本二线马/跑不了2400的马当提款机,日本杯则越来越多志在上名分钱的水货。我觉得夏场其实有条件在札幌搞两场草地中短途一级赛,主要可以吸引一些纯粹拿钱的欧洲马主去跑。最少比现在札幌记念被当成凯旋门预赛为佳
https://i.imgur.com/mhwKXjw.jpg 补黄金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