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没想过会来台湾!月薪不到2万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讯圆梦职棒
记者王真鱼/桃园报导
从日本独立联盟一路拼进中职一军,乐天桃猿26岁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来一军初登板
,缴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顾这一路走来,他笑说,当初甚至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国打
球,是球团透过Instagram私讯找上门,才开启这段台湾旅程,“有球队找我,我只有‘
去挑战’这个念头。”
一封IG私讯 开启台湾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乐天球探部门透过Instagram 传讯联系,询问是否有意来台发展。面对
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他没有太多犹豫。
“难得有这个机会,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联络之前,完全没想过
自己会到国外打球,“真的没想过。”
突然上一军 第一反应是吓一跳
身为育成洋将,榊原原本以二军磨练为主,没想到等待约半年后,突然接到一军通知。
“第一个感想就是很惊讶。”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军,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经有机
会了,只能把自己准备好。”
23日一军初登板,他主投6局仅失1分,但回忆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实相当紧张。
“第一个打者就先投出3坏球,直到投进第一颗好球之后,才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他
说。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击好球带
榊原认为自己并非速球派,也不特别追求三振。
“我的特点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会制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断把球
投进好球带,与打者正面对决。
对于中职打者的印象,他观察,与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于两好球后依旧积极挥击。
“他们不太会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挥击。”不过榊原认为,自己不会因此改变投球策略
,“我只想着把球投进好球带。”
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 休季靠打工追梦
在来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独立联盟群马钻石飞马队。2025年他拿下10胜、防御率2.18,
获得联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后的生活并不轻松。
他透露,独立联盟底薪每月仅10万日圆(约合台币1.96万元),搭配激励奖金,多的时候
约30万日圆(约合台币5.88万元),少则15万日圆(约合台币2.94万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赛季就一边练球、一边打工。”榊原曾做过仓库搬货、配送员等工作,只为延续棒球
梦。
大学毕业时,他曾面临社会人球队邀约,但最终选择收入不稳定的独立联盟。
“因为我有一颗想要进入 NPB(日本职棒)的心。如果进了社会人球队,会有两年时间不
能参加选秀(职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独立联盟的话,第一年开始就能进职棒,考虑到
这一点,我就决定去独立联盟了。”
最感动的是球衣有人洗!
谈到台湾与日本独立联盟最大的差异,榊原的答案让全场惊讶。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帮忙洗!”他笑说,在独立联盟不但没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办法
,来到桃猿二军后,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让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独立联盟多半安排夜间比赛,台湾二军则是白天出赛,也让他印象深刻。
卤肉饭、小笼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还不敢挑战
来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钢雄鹰日籍投手小野寺贤人请益,得到一句简单建议:“不用改
变,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渐适应台湾生活,还爱上台湾美食,“卤肉饭很好吃,小笼包也很好吃。”
至于臭豆腐?榊原露出腼腆笑容,“很想试试看,但感觉有点可怕。”
从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休季靠打工维生,到如今站上一军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着
职棒梦前进。而看到铃木骏辅在台湾发光,让他更加确信,自己选择来台挑战的决定没有
错。
两人过去曾在独立联盟时期有过交集,看到富邦悍将铃木骏辅日前在台湾投出完投胜,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厉害的投手。”身为同样来自日本的选手,看到前辈在异乡站
稳脚步,让他燃起斗志,“我也不想输给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现。”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作者:
jganet 2026-06-24 17:59:00站稳加油
作者: DaikanYoh 2026-06-24 17:59:00
月薪10万? 比0签三万还猛。
作者: tylerdurdenn (28) 2026-06-24 18:00:00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6-24 18:01:00
他如果体验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会不会改想法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4 18:02:00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职生存
作者:
weshu (过客)
2026-06-24 18:02:00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02:00独盟都是靠圆梦心态在撑的 之前还有人说CPBL二军待遇不好 殊不知在等价程度下 我们二军根本养老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05:00所以平常他们几乎都有工作来支应开销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4 18:06:00小野寺已经变成可以给后辈建议的可靠前辈了吗?(笑)
作者: GOJJ (JJ) 2026-06-24 18:06:00
现在日本投手福袋价月薪应该有一万镁起跳吧?来台湾还是比在独盟好 就算打业余月薪还是比在独盟高
如过日币汇率继续1字头,对于吸引日人来台应该有诱因?
作者: asdhahaha (板桥朴叙俊) 2026-06-24 18:08:00
独联在台湾都能生存中职水准到底有多差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4 18:10:00照理说独盟应该要比社会人强的 独盟本质的精神也是职棒
作者:
xephon 2026-06-24 18:10:00笑死,因为打最烂的就在你身后
作者:
kenny719 (Kenny)
2026-06-24 18:10:00日本社会人士不是都比独联好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11:00社会人跟独联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单论个案意义不大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4 18:12:00键总就一群井.当然一直哭中职二军多不爽,有真的关注棒球常跑国外就知道1A程度联盟的二军根本爽翻天。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4 18:14:00谁比较优看社会人和独盟的条件吧
作者: yomuntph (我要把你啊骂卖掉) 2026-06-24 18:14:00
真的觉得洋投与其挖什么2A 3A 不如去独盟洗福袋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4 18:15:00连乐天的环境都能满足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16:00因为独联没在包你吃穿啊 穷的还有打完就下班的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6-24 18:18:00独联那时候泰山去还一直请学弟吃东西 学弟都没钱吃饭
作者:
tue678 (~*幻风*~)
2026-06-24 18:19:00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钱球衣要自己洗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4 18:19:00独联你去找150的给我看?
作者:
Adlem (王告海龙神)
2026-06-24 18:20:00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红袜球星大吃一惊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4 18:20:00他只是能在中职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团找到更强的洋将,一定被取代
作者:
chjimmy (张郎)
2026-06-24 18:21:00不知道小野寺贤人过得还好吗?
中职这种程度的联盟薪水已经是最高了吧 去哪里找1A可以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4 18:21:00中职目前洋将标准很高,先发没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怀疑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4 18:21:00应该很难 他不像阿部铃木是在二军屠杀上来的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22:00独盟一定有150的 问题是就没有3A仔那样稳 不然早就挑战NPB成功了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4 18:22:00第一场可能就陌生红利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4 18:22:00你只有1A 是来不了中职当洋将的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4 18:22:00均速150喔那种偶尔一两球,不要拿来说
作者:
chairk (同气连枝)
2026-06-24 18:23:00又IG私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24:00对啊 我是认同你的质问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作者:
huaiken (我是ken)
2026-06-24 18:25:00其实汇率这样 日本社会人来台湾打工 倒不失为一个选择
作者:
Jintsu (川内型轻巡洋舰二号舰)
2026-06-24 18:27:0015万缴完税跟房租还能生活?
作者:
Hoshan (财源滚滚)
2026-06-24 18:27:0010万日圆 会饿死吧
作者:
jcll (救照片中..><)
2026-06-24 18:29:00小野寺回日本后 现在在干嘛?还打球吗?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6-24 18:30:00所以独联除掉家里本来就有钱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30:00保守算他来台湾月薪1.5万镁就好 也比NPB一军底薪1600万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较容易生存 作为过渡是不错的去处
作者:
jcll (救照片中..><)
2026-06-24 18:32:00这种开福袋的 怎么可能有1.5w美刀
作者: darvish072 2026-06-24 18:32:00
幸好不是去年来
作者:
nsk (nsk)
2026-06-24 18:32:00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练有关系吗?
作者:
Adlem (王告海龙神)
2026-06-24 18:34:00小野寺还在台湾吧 不难查吧 也有新闻
回74楼 他还在台湾业余 看拼个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样变成本土投手选秀
作者:
weshu (过客)
2026-06-24 18:37:00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4 18:38:00
独联还有社会人能来的 短期能力应该不差 只怕体力条撑不住职棒赛季而已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8:38:00小野寺在台寿 台湾的甲组待遇都不会太差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8:44:00所以独联的平均年龄很低,因为薪水和自费打球几乎只是一
作者:
OneSeam (一缝线)
2026-06-24 18:45:00他不是说了吗,实力是可以去社会人球队的,但是为了参与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8:45:00线之差,而且他这个待遇已经是营运良好的独联状况
前面几篇讨论140场怕投手不够,其实可以考虑开放亚洲外援名额,虽然不讳言几乎就是冲著这些日本投手来的,但至少是个方向
作者:
vvnbear (喂~吃早餐阿!!)
2026-06-24 18:57:00那是你运气好,二军原本要用投币洗衣机的,嘻嘻
作者:
ric3 (走自己的路=口=)
2026-06-24 18:59:00底薪不到两万,不是月薪,故意下这种标题,现在的记者令人感叹
作者:
nono322 (没有没有322)
2026-06-24 19:00:00好险是今年才来 如果是去年的话....
作者:
Gazza555 (Gazza)
2026-06-24 19:03:00如果是去年来www
当你需要补两三个亚外的时候就代表你根本投手不足...何必为此增加场次呢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4 19:08:00乐天二军现在住市中心的旅馆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6-06-24 19:10:00去年来的话....
作者:
ke0434 (Shake)
2026-06-24 19:18:00台湾给多少钱?
作者: wuman0716 2026-06-24 19:19:00
榊原萌 笑死
作者:
YukiYuna (友奈可爱我婆)
2026-06-24 19:37:00少一分
呜呜呜 看看哪些不懂得珍惜的球员,例如酒驾。人家光是有人洗衣服就感动涕零。
二军应该要充实球员的营养、训练和休息,薪资可以生活就好。像洗衣服,球团应该直接外包给洗衣店,定时进宿舍收送,而不是叫球员自己排队用洗衣机。球团也不需要帮球员负担洗衣店,可以从薪水中扣洗衣费。这是有没有心的问题。
如果是去年的乐天二军就不是这样了,不过恭喜圆了职棒梦
作者: knml (法师) 2026-06-24 19:56:00
目前看起来日投存活率比较高一些找亚外真的必要就是,厌烦了一堆不珍惜机会的人
作者: meetav 2026-06-24 20:01:00
开个亚援名额,多点竞争
作者:
DM16 (小格子)
2026-06-24 20:29:00基本工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4 21:07:00好险是今年来 去年连二军宿舍都坑人 要投50元洗衣机支持亚外名额 在日本的高物价那样生活真的很辛苦也更珍惜机会吧
看看人家独盟追梦人,真的反观我们那些练到中午的zzzz
4楼大大,中职草创期还没那么惨,0签3万只是极少数记得大部分6、7万,一军也是十几、二十万。职棒元年最高薪8万,最差也都有3、4万,而且不像独联只有球季时才领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6-24 22:36:00不用洗球衣 应该是高津慎吾捐洗衣机开始的吧?
独盟均150的选秀就会被12球团挑走了,正式或育成都有机会独盟跟12球团三军打交流战的时候,要是有好表现的话比较会被注意到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4 22:53:00
独联150怎么会没有 知念啊XDD
作者:
GGininThe (TheGGinin)
2026-06-25 01:05:00不是国际部长找的吗 怎么变球探
作者:
js93046 (小昂)
2026-06-25 07:34:00阳建福之前也有分享独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