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
稳定产出好土投 不太可能 几年一个就烧好香了
台湾球界现在的共识就是门户洞开政策
不阻拦好球员旅外 回中职只要愿意选秀就好
失去的人才就靠洋将补
不能说这种政策一定不好
毕竟几年前中职也没本钱和前景留住人才
让好选手去国外体验最新的棒球趋势也是一种曲线忠诚
用国外挑剩的边角料
要每年都有人才撑著中职实在太要求
洋将都是一些在小联盟淘选过的人才
每年三个洋投抽不够 有的球团四五个在抽
还有越来越难抽的趋势
台湾这些挑剩的池子 靠训练大概也就这样
古林和若熙目前也不能说旅外就顺遂站稳日职
多数土投都是不上不下 或是用一年躺一年轮回
一昧希望球团提高签约金也不现实
球员控制期太短 没玩够就给海外签走 性价比不够高
不如每年开洋将福袋 没有长期投资赔本的风险
现在中职的玩法
已经很难挑剔什么了
人才流失就去挖别人成熟的来补
以后日职社会人应该会是新的蓝海
现在中职待遇已经比以前好太多
虽然不比NPB但至少是在确实运转的联盟
来台湾打会逐渐变成日本职棒外溢人才的可选项
(不用自备冷气和洗衣机)
只是中职目前没有固定体系在找日本投手的管道
阿部靠人介绍 林桑去看训练设施偶然签回来的
证明中职以后要讲究CP值的话
日本社会人使劲挖
让林维恩跑掉真的太可恶ㄌ应该对林维恩 孙易磊有一定的代价 不然旅外都成为掏空台湾棒球的凶手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6-24 17:22:00有个好处就是国际赛有高阶旅外投手助阵..
作者:
astacio (ACE)
2026-06-24 17:24:00国外都能有稳定的本土投手也是洗出来的我们就没那么多人可以洗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6-24 17:25:00当时WBC韩媒还报导讨论台湾旅外政策开放好棒棒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6-24 17:28:00以球员整体实力提升来说 确实旅外宽松比较好阿 只是对联盟发展不好而已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7:30:00联盟也没多吃亏 因为那些大物在国内能否兑现根本问号
除非中职也开放亚外,不然挖日本社会人球员应该用处不大,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是3A洋将,是比谁强而不是比谁CP值高,不然就只能烧香拜拜看能否签到实力等同于3A洋将等级的日本社会人球员,这应该难度颇高
中职的投手人才库来说,已经不是养成追上国外就可以解决的吧 天份才是鸿沟最大的
作者:
m82 (消脂努力中)
2026-06-24 17:56:00讲孙易磊有想过我们的球团给得起他那样的养成吗
作者: stacy99love 2026-06-24 18:00:00
社会人很稳定,会来台吗?
作者: i4303348 (鲜橙柚) 2026-06-24 18:02:00
独盟的比较好挖 社会人不好挖
日职能慢慢养很大原因是人材够厚 不急着用你人材都跑光了 哪有时间一直练先发 恶性循环现在是靠风火轮练先发 洋投够强不急着去当胜利牛棚组中职目前这政策没创造正向循环才是最大问题
楼上,韩国人没跑,一样没这么好养成就算只养出1.5军或2.5A,回中职也都能用
作者: trnet433 (谢谢你!兄弟!) 2026-06-24 18:49:00
真的,肯定是需要球监,旅外回归这些都是雷包
每年让100位美日国中生来台读高中三年,应该可以洗牛棚吧
作者: wearood (虾宝宝) 2026-06-24 20:02:00
一楼终于说出心里话了 XD
作者:
estceque (台南何守正)
2026-06-24 21:18:00不排除旅外,但中职不能变成有旅外过、喝过洋墨水,会中职后一律给高薪,否则只会更留不住边角料
旅外很多都乔回来的关系吧 你不拿钱砸 人家干嘛不继续拼
标题很奇怪?有天赋的都旅外,因此首先要先养出能稳定吃局数的,然后才是进而看看有没有优良
日本社会人你挖不动啦,人家生活有保障,薪水也不低,连台湾的业余你都挖不动还挖日本的。有球监也没用,在日美高薪且完善的培养体系前,这种保守的做法完全不堪一击,借问日本管的不严吗,他们一堆人还不是拼命喊入札,回来雷还是一样高薪,也是忍痛去赌,我就不举那些例子了,重点是国内培养环境真的还输人一大截,日本环境能把育成养成大联盟的,中职恐怕连天赋异禀养的不赖的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