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lysses (诸神黄昏)
2024-05-06 22:10:57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4k6FlSO1XL
影片中打者击出高弹跳球
球于一垒边线内落地
一垒手接到球传本垒
再经由捕手传三垒手触杀三垒跑者
三垒手传给二垒手触杀二垒跑者跟一垒跑者
以为是三杀,但最后是界外?
有熟知规则的版友能解惑吗?
作者:
sonnyc (sonny)
2024-05-06 22:13:00野手界外碰球 算界外吧
作者:
ATand (ATand)
2024-05-06 22:14:00球在界内落地弹跳后捡起来应该算安打了
作者:
fman (fman)
2024-05-06 22:16:00垒包前看野手接球位置,垒包后看通过垒包上方位置决定界内外
作者:
fman (fman)
2024-05-06 22:17:00讲触球会比较好,因为有可能是打到野手弹到界外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4-05-06 22:18:00
垒包前就是看第一碰触点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4-05-06 22:19:00
就算是内野高飞必死球界内落地弹出界外也是算界外球
应该可以判打者妨碍守备 没判的话 守备方第一次触球的点在一垒前的界外 所以界外 大概就跟触击落在界内来不及处理 就让球滚滚滚 滚到界外马上拨掉 变界外球一样意思
如果是中职,依照规则补述3.10(A) :野手正欲处理击出球时,其移动、接球、传球皆视为守备优先之范围,跑者无论故意或非故意碰触野手身体,皆视为妨碍守备,当发生妨碍守备时,比赛为停止球,宣告跑者妨碍守备出局,垒上跑者回到投手投球时原占有垒,击跑员上一垒原一垒跑者出局,打者上一垒,二三垒不动
重点是主审判界内球 然后判内野飞球 但是这个球其实是在界外才被野手碰触,所以应该是界外球,只能说是误判,主审的手势是内野飞球手势这个没办法判跑者妨碍守备 打者也没有跟守备接触啊 他正常跑垒垒上跑者有接触 但是如果这个球主审判内野飞球的话是跑者死 打者也死问题是这个垒包前的飞球 明显是在界外区才被野手碰触到的,不知道主审哪里觉得是界内就是了XDD
如果是中职,应该是3.10F-2:(2) 未在垒包上之跑者妨碍野手时,比赛停止球,宣告该跑者出局,打者球数算继续打击,垒上跑者返回投手投球时占有垒。
球落地后主审才举手,旁白好像解释成他比的是第一个出局数
裁判训练会说应该宣判“若界内才是内野飞球”不过即使裁判脑袋卡到直接喊“内野飞球,打者出局”规则也有要求一定要界内才算
所以我说裁判不知道哪个眼睛判界内啊你说的我当然都知道XD
界内外不是看野手接球时的球点吗 是看野手位置?球在界内 野手在界外算界外?是我对界内外理解有误 还是推文有些语意不清
作者:
akizut (阿庭)
2024-05-07 08:17:00垒包前看接球点,垒包后看落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