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 三星、LG正式启动苹果OLED量产

楼主: x090512319 (小夜)   2026-06-22 18:54:04
【情报来源】
原网址:https://www.etnews.com/20260622000287
短网址:
https://bit.ly/4b197L2
【情报】
韩国《电子新闻》(ETNews)报导,韩国显示器业界自本月起已开始量产iPhone 18 Pro
、P
ro Max以及iPad mini的OLED面板。
https://i.imgur.com/A12ndF0.png
折叠款iPhone的OLED量产也于本月启动。而MacBook Pro的OLED面板,则将在三星显示的8
.6代OLED产线下个月正式开出后投入生产。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所有苹果新品所搭载的OLED面板,将全数由三星显示与LG显示,韩国的
显示器龙头厂商负责供应。
iPhone 18系列的Pro与Pro Max机种将由三星显示与LG显示共同供应。据了解,中国企业

东方并未参与iPhone 18系列的开发专案。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京东方虽然获得了iPhone 17 Pro机型的OLED供应核准,但因

质问题导致交货受阻,直到今年4月才恢复供应。因此,京东方并未参与今年下半年iPhon
e
新机型的开发。”
苹果今年首度推出折叠款iPhone,并在平板电脑、显示器等资讯技术(IT)产品线中,将
iP
ad mini和MacBook Pro转换为OLED,上述这几款新品的显示器皆由三星显示独家供应。
至于Apple Watch 12的OLED,则由LG显示全权负责。
【心得】
期待新的发表会,苹果折叠机跟iPad Mini oled,好奇苹果会怎么玩。
作者: sjayyan (士岩)   2026-06-22 19:27:00
今年会有紫色iPhone啊
作者: lovebbqjim   2026-06-22 19:52:00
希望ipad mini有120hz,我一定换
作者: PeterHu0827 (PeterHu)   2026-06-22 20:01:00
虽然但是 会有绿线吗
作者: juicelover (想你就抽一根菸。)   2026-06-22 20:38:00
绿线启动
作者: siegfriedlin (齐格飞)   2026-06-22 20:45:00
结论:京东方out 三星in
作者: gary8442 (起秋风)   2026-06-22 21:39:00
iPad mini 祖传60Hz ?
作者: nhk123871192 (欧DODO)   2026-06-22 22:09:00
折叠要卖爆了
作者: xc332211 (SKDog)   2026-06-22 22:23:00
三星一直都in吧
作者: gary8442 (起秋风)   2026-06-22 22:48:00
MacBook Pro Tandem-OLED 双层OLED 120Hz ProMotionUltra Retina XDR
作者: cevs (cevs)   2026-06-23 00:25:00
说好的iphone ultra呢
作者: david3033 (David Lee)   2026-06-23 00:27:00
iPad Air不打算上OLED面板吗 库存还这么多喔
作者: gary8442 (起秋风)   2026-06-23 02:18:00
iPad Air库存60Hz LCD萤幕更多 继续摆烂啊10.86吋60Hz LCD 粗边框耗电烂萤幕 特别订制的 继续用从2020 Air 4 用到 Air 8 M4 废到笑连用5代了 笑死 500尼特低亮度 对比度也差 还特别耗电
作者: Crios (Cri~)   2026-06-23 03:40:00
好的 折叠拉基
作者: zipupup   2026-06-23 08:17:00
折叠机不看好,撞铰链也死,萤幕一开始可能折痕不明显,但是所谓的不明显还是看得到
作者: siegfriedlin (齐格飞)   2026-06-23 08:34:00
好奇iphone fold给多工模式mini却没有..如果要卖更高价可能要端出更猛的商业应用重点还是软件
作者: DM1984 (DM)   2026-06-23 09:15:00
恩恩 垃圾不看好 麻烦别跟我抢首发
作者: abeliangroup (交换群)   2026-06-23 09:17:00
买苹果=买三星
作者: WOGEchidna (艾姬多娜)   2026-06-23 09:20:00
iPad mini 9才有可能120HZ,iPad Air则是M5版才有可能给OLED
作者: gary8442 (起秋风)   2026-06-23 13:44:00
就算升级也只会是单层60Hz OLED 不会给双层120Hz等级森严 不然怎么卖PriPro*
作者: WOGEchidna (艾姬多娜)   2026-06-23 16:23:00
也没有必要双层吧,现行iPhone Pro系列也是单层
作者: gary8442 (起秋风)   2026-06-23 16:27:00
大尺寸要双层才能做到够亮 又不影响寿命
作者: siegfriedlin (齐格飞)   2026-06-23 16:44:00
没错
作者: adon0313   2026-06-23 23:10:00
不是18买不起 而是20更有辨识度
作者: siegfriedlin (齐格飞)   2026-06-24 01:00:00
要涨价14%了
作者: Allen0315 (老艾)   2026-06-24 03:50:00
现在才量产来的及吗@@? 9月舖货...
作者: bbbing (无)   2026-06-24 12:18:00
手机版最瞧不起的面板w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