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游戏王效果有小瑕疵是故意的吗

楼主: newrookie (外来种)   2025-05-28 09:32:20
游戏王 K语言
很多写法类似 但实际运作不同的效果
像是(1)效果无效 (2)发动无效
还有掺在一起的(3)发动的效果无效
这个发动的效果无效就很妙
有部分的卡发动时不会有效果
所以遇到这种发动没有效果的卡
(3)就完全拿它没皮条
游戏王设计这种看似一样其实有小瑕疵的效果
是故意还是不小心的?
作者: krosiswang01 (Tazocin)   2025-05-28 09:34:00
还有指定/非指定、破坏/送墓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5-05-28 09:34:00
博大精深
作者: LLuthor (LLuthor)   2025-05-28 09:34:00
2 跟3差在哪里…,应该说有3的例子吗,2就鲜花吧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5-05-28 09:35:00
效果特殊召唤 文本特殊召唤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5-05-28 09:35:00
3.的写法通常出现在永续效果上
作者: gn02232132   2025-05-28 09:36:00
3就泥睡啊
作者: fishenos (一陣風)   2025-05-28 09:36:00
3还有灰流
作者: ULTIMGBK (幻杀)   2025-05-28 09:37:00
泥睡也是效果无效啊
作者: LLuthor (LLuthor)   2025-05-28 09:37:00
话说 有啥卡是发动没有效果的?
楼主: newrookie (外来种)   2025-05-28 09:38:00
某些永续陷阱卡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09:39:00
永续魔陷 场地之类的都是发动是发动 效果是效果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5-05-28 09:39:00
3的话,有些卡会需要<发动>这个动作来发动效果,那个<发动>的效果被无效也没差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5-05-28 09:40:00
其实只论效果文 算是合理的 发动的效果无效vs不发动的效果 那当然就无法无效后者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脸卡跟觅食卡了~)   2025-05-28 09:41:00
2是指发动这件事 3是指需要"发动"的效果无效
作者: GAIKING (The Great)   2025-05-28 09:42:00
借串问,我昨天玩霍普装了可以康陷阱的ZW武器,结果康了大搜捕还是被抓走了,请问为啥会这样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5-28 09:42:00
这应该是小学国文的问题。
作者: haseyo25   2025-05-28 09:43:00
烙融用鲜花跟灰流无效的差别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脸卡跟觅食卡了~)   2025-05-28 09:43:00
有些从手牌发动 无效之后 又再发动 等于白无效了 到底是
作者: a606152004 (吐槽役)   2025-05-28 09:43:00
两津中川梗图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5-28 09:43:00
ZW你只有无效那瞬间,大逮捕是永续。
作者: marx93521 (<阿ㄉ一ㄥˋ>)   2025-05-28 09:43:00
因为大搜捕是永续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09:44:00
发动的效果被无效了 但永续效果没有有没有觉得这游戏的文本很靠北wwww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5-05-28 09:45:00
发动无效才能让永续发动失败送墓 荒鹫只是无效发动后的
作者: GAIKING (The Great)   2025-05-28 09:45:00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无效当回合,感谢解答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5-05-28 09:45:00
效果 而这处里完后他还是贴在场上 然后处理永续就抓走了
作者: a606152004 (吐槽役)   2025-05-28 09:46:00
无效并破坏的话你就没事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5-28 09:48:00
永续只要留场本来照字面就该继续生效没啥好吵的。就你碰到永续如果不是卡发动无效或破坏就不用管了,除非你想管的是一些额外附赠一次的效果。
作者: Dirgo (静!)   2025-05-28 10:01:00
你的发动被我无效了,所以可以再发动一次,你的效果被我无效了,那一回合只能发一次的东西就不能再发了QQ
作者: gunship (姜旭)   2025-05-28 10:02:00
因为要卖卡,你出一张无敌的卡其他人都拿他没办法,下场就是被禁掉
作者: Dirgo (静!)   2025-05-28 10:04:00
对我来说送墓效果比较难懂,舍弃送墓什么的,感觉不只两种.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10:05:00
次元环境就不能使用送墓发动的效果(ex.G)
作者: wolf3363 (ホワイトウルフ)   2025-05-28 10:05:00
推 k语言博大精深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10:06:00
但是舍弃发动就还是能用(ex.灰流)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5-05-28 10:06:00
效果舍弃 代价舍弃效果解放 代价解放
作者: Dirgo (静!)   2025-05-28 10:07:00
主要是卡片自身也是各种乱,在墓地就可以发效果,送墓才可以发效果.
作者: Hyouri (表里)   2025-05-28 10:08:00
舍弃=从手牌丢掉,送墓=放进墓地
楼主: newrookie (外来种)   2025-05-28 10:08:00
你也可以发动后再送墓就不会被影响喔!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10:08:00
有时候是该卡所属的主题导致的
作者: Hyouri (表里)   2025-05-28 10:09:00
会这样分是要处理除外时的状况吧
作者: a8973925 (jony jjjj)   2025-05-28 10:10:00
玩到后面都用背的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5-05-28 10:13:00
一半是因为总要有比较烂的牌,另一半是出的时候没想好
作者: zxc88585 (hkekq)   2025-05-28 10:15:00
发动的效果无效有时候比发动无效还强 看状况比如对手开灿幻开门 效果无效就比发动无效厉害 如果是红中则反过来,因为前者根本管不到
作者: a5180352 (ZR)   2025-05-28 10:17:00
这就故意的啊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5-05-28 10:23:00
故意的 让K语言学家可以有饭吃
作者: dgplayer (不是假发是桂)   2025-05-28 10:25:00
瑕疵啥 阿就真的写不一样R
作者: aiotsuka111 (北海道的熊丢比)   2025-05-28 10:28:00
故意不小心的
作者: danielshat (轻松过日子)   2025-05-28 10:32:00
舍弃还挺好理解,舍弃就是直接丢掉,但是根据规则该去哪就去哪,所以只有舍弃的牌次元环境可以丢,有写明要进墓地的不行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5-05-28 10:32:00
K语言一样的文字都能解释成不一样的东西他写的不一样搞不好只是忘记之前怎么写==
作者: Lueyueue (六月羽)   2025-05-28 10:44:00
作者: OrangePest   2025-05-28 10:47:00
不会 很明显就是设计时根本没想那么多 最后用各种判例和改规则修修补补才变成今天这种鸟样
作者: GBO5 (西布勒)   2025-05-28 11:04:00
一句话就是时空背景不同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5-05-28 11:15:00
现在都是故意的 古早时期才有比较随意的文本
作者: A29586380 (武田)   2025-05-28 11:44:00
我觉得效果跟文本的特招以及代价和效果的丢牌都很难分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25-05-28 11:47:00
效果的特召有发动 文本没有代价跟效果就看是写在发动前还后
作者: bill0129bill (要相信圣光)   2025-05-28 12:00:00
不被效果影响跟不被卡的效果影响差别在哪?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5-05-28 12:42:00
现在你看到同类型ABCDE不同效果就是来控制强度的古代你看到同类型ABCDE不同效果就是单纯的随便写而已不过祖宗之法不可变 除非搞出严重问题以前的同类型ABCDE不同效果 现在也只能解释成不同效果然后它刚好成为一个方便的工具不被效果影响就是不被卡的效果影响 前者只是可以省字这两个就真的是一样的不过不能成为攻击对象和不会成为攻击对象被搞到不一样因为有些怪兽要被捧可以自己一人堵住战场 有些不想捧被捧的可以孤身一人让对手不能打 不想捧的就是空气
作者: E24056823 (RAINFAULT)   2025-05-28 15:17:00
大逮捕会持续作用是NTR类型的经典考题 同学要认真笔记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