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yyen7 (小杰)
2025-03-30 14:23:23他的说明不是不会因怪兽效果被破坏吗?
为什么只要是能抗魔法的怪兽
都可以破坏他啊?
而不是无效让他存在场上这样?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5-03-30 14:41:00是想说康魔法的怪兽吧
作者: shin00001 (啊啊啊啊~) 2025-03-30 14:43:00
是指发动的时候被无效破坏吧
作者: marinetauren 2025-03-30 14:43:00
应该是还没发动成功被康变发动失败能力还没适用吧?
作者: shin00001 (啊啊啊啊~) 2025-03-30 14:44:00
你没有发动成功那个永续效果不会被怪兽破坏 不会适用
作者:
zmcef 2025-03-30 14:44:00发动就被无效了,上面的效果应该都不适用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4:46:00
魔陷发动之际除了发动时可适用效果 其他永续效果不会适用要等到连锁效果处理时才开始适用其他效果就是说 C1发光柜卡 C2... 在轮到C1处理前 光柜效果不适用
你的"不会因怪兽效果破坏"还没成功发动所以会被破坏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3-30 15:07:00你当作那张卡发动时还没正式进场没抗性,比较好理解。
作者:
zmcef 2025-03-30 15:27:00永续魔法和场地魔法被发动无效都是直接进墓不会留场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6:24:00
不同 魔陷:发动时就在场上但未适用 怪:召唤之际不在场上
会出现之际这个写法就是因为两边有明显差异上面那个 虽然卡片上没有写无效并破坏 但是你给我滚如果你之前没有遇过可能不好理解 那个算游戏基本规则永续/场地“只”被发动无效就卡在场上 有点太奇怪了所以规则直接规定这种状况你就是给我下去这里面还有更细更恶的部分,可以看这篇:
https://shorturl.at/n4Egk作者:
chuchu000 (chuchu000)
2025-03-30 17:36:00确实 拿怪召唤之际那个比较好理解 还没上场 所以没抗性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5-03-30 17:53:00当然严格讲那说法并不准确,但我觉得让新手能简单理解比较重要。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7:54:00
卡发动被发动无效那时就不是在场上的卡了 自然不可能留场
作者:
whhw (人有羞耻马无所谓)
2025-03-30 17:56:00魔陷虽然发动时在场上,但发动无效并破坏不算从场上破坏这样?
严格的话 有个小麻烦魔法卡的发动被发动无效 魔法卡当时在哪里?在场上魔法卡被发动无效了怎么办?送入墓地那魔法卡有没有从场上送入墓地?没有为什么没有?就是没有
怪兽召唤之际和这个只差怪兽真的不在场上其他的判断和性质都很类似
魔法卡放到场上发动→魔法卡被发动无效了→魔法卡又觉得它不在场上了→魔法卡送入墓地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作者:
whhw (人有羞耻马无所谓)
2025-03-30 18:04:00意思是C1海C2神宣也要先处理海龙神吗
是的 在你C2前就要先把场上弄到只有一种非水然后才轮你决定要不要开神宣当然 这仅限于规则上视为海的卡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07:00
永续效果大多是如此 不过有部分永续效果不会立即适用
那种恶臭贴纸效果会替游戏创造一个底层逻辑你们玩家必须先遵守这个逻辑 把有问题的东西解决掉
我又进场啦我又出场啦 打我啊ry不过海龙神这个裁定好强啊 不过好险一般不会带原本的海,所以有机会让你用二速风吹掉避免被清场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43:00
永续效果本来就大多如此 这样裁定又不是海龙神独有的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5-03-30 18:53:00
"卡发动"被"发动无效"时就不是在场上的卡之后该去哪就去哪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5-03-31 10:42:00推文好强 我连他在问什么都搞不懂
P牌设置被“发动无效”→送墓P召6只怪被神宣→6只都送墓
啊不过如果是雷精灵因为是效果无效,所以会留场所以雷精灵红萝卜要康永续魔法陷阱一定要解放额外炸掉,不然就只能康发动时的那个效果之后继续留场不过雷精灵这种效果无效算少大部分都是发动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