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admu (查德姆)
2020-09-16 22:50:43刚才看YT频道发现的
最近事务局对竜仪巧-メテオニス=DRA的裁定 https://reurl.cc/8nqnkj
解放超量或连结怪兽来仪式召唤的竜仪巧
因为被解放的怪兽没有等级,等级合计在2以下,所以可以发动②效果
大家怎么看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0-09-16 23:19:00
应该算合理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0-09-16 23:37:00
应该是说没有等级 就不会被算在等级总和里面
作者: vein828 2020-09-17 00:47:00
动画就说了没有星星啊XD
作者:
E24056823 (RAINFAULT)
2020-09-17 04:29:00这版还有等级跟阶级搞不懂的人喔= =
作者:
magicrex (JohnS)
2020-09-17 09:20:00等级最低也不是0,是1
作者:
RAILGUN (电击使~~啾)
2020-09-17 10:09:00很难懂? 你只有三尺布 他只有五斗米 请问你们共有几升酒?
作者:
whhw (人有羞耻马无所谓)
2020-09-17 11:04:00很难懂,难道会说无限大+1<无限大+2吗==
作者:
RAILGUN (电击使~~啾)
2020-09-17 11:53:00没get到楼上想说啥www
不对吧 加法加到undefined当然是要把整个程式搞烂啊
怎么得出比等级7低的结论的0.0?直接不能比大小啊...
没有等级 所以不会比等级7大或小 也不会相等没有等级 所以计算等级加总时不会算进去以特定等级为条件的 没等级的卡永远都不符合条件
捕食植物不会有争议 人家写得清清楚楚このカードのレベル以下のレベルを持つ你没等级 到这边就不符合了如果写 合计等级比此卡等级低的任意数量怪兽为对象那就有钻漏洞的空间 虽然我觉得食物局会马上生一条判例出来说只能选有等级的
作者: beolk (蓝色方塔) 2020-09-17 14:00:00
官方DB的效果补充说明有写到“持有等级的怪兽的等级合计在2以下的场合适用”,没有等级的话当然就是不用加上去,而不是等于0吧?!不存在的字段就是不存在,没办法运算也没办法辨识跟LINK怪遇上右手换盾左手换剑的状况一样
作者:
hansenay (hansenay)
2020-09-17 21:53:00Because Konami Said So.
作者:
whhw (人有羞耻马无所谓)
2020-09-17 23:09:00我想法跟31楼比较像没有等级 所以计算等级加总时"不能"算进去跟LINK怪遇上右手换盾左手换剑的状况一样
作者:
RAILGUN (电击使~~啾)
2020-09-18 01:39:00照这样来说的话 我举的例子也是这样www布就是布 米就是米 不是酒的话你怎么相加就是不会有酒
既然没有等级,那也没办法合计,怎么能判断有没有在等级2以下,果然没有等级是等级0吗
没有值就把你踢掉不拿来合计啊类似的情况Arc-v里面不也演几次了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0-09-18 19:53:00
祭品合计=等级X+阶级Y+连接Z 卡片效果只需判断X是否<=2
作者:
whhw (人有羞耻马无所谓)
2020-09-18 23:11:00如果这样那我觉得效果是"复活墓地等级合计8的怪兽"应该要可以跳2只超量+一直8星
作者: beolk (蓝色方塔) 2020-09-19 01:16:00
效果文加一句“持有等级的怪兽的等级合计在8”就可以结案了
你有一只2星 和一堆胜哄怪兽 这样当然能用不加来解释但你如果全部怪兽都没有等级 就有很多作文空间了当然以这个判例来看 全部无等级官方还是给你过不过会有一堆"不同的卡"出来吵为什么我整个效果不见了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说我一脸被劈样)
2020-09-20 14:16:003被无限大~
其实这是中文翻译的问题捕食植物大花草原文的效果是このカードのレベル以下のレベルを持つフィールドのモンスター,然后胜哄之前被婊的韦驮天原文的效果是このカードがこのカードのレベル以下のレベルを持つ相手モンスター,原文都有明确提到レベルを持つ而这次判例的DRA原文则是このカードの仪式召唤に使用したモンスターのレベルの合计が2以下の场合,原文并没有提到需要持有等级,所以判例不一样正常啦重点就是在原文有没有提到持有等级,这判例刚好反应了游戏王效果细到写法有一点不同整个裁判就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