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弟是回锅不久的新手,在组好三副牌(王战、DDD、骚灵)后,
开始一边认真学习规则(职业病),一边想第四副要组什么(暂定是地底)
然后刚刚在推特看到有不少日本玩家在转这张图
https://i.imgur.com/OptmLAt.jpg
有反转时诱发效果的怪兽,连锁处理中由里侧守备表示变成表侧表示,
在一连串的处理结束前被破坏或再变成里侧守备表示的场合,反转效果不能发动,
必发的反转效果也一样。
附上的例子是硫酸落穴让雪人吞食者翻开后,再变成里侧守备表示的场合,
雪人吞食者的反转效果不会发动。
(其实我有点看不懂这个例子,硫酸落穴只会把守备力两千以上的怪盖回去,
所以例子里守备力一千九的雪人是被别的卡的效果盖回去的?)
然后推特上的日本地底玩家就暴动了,并举了两种情形来说明地底被大砍。
第一种情形是:
我方盖一张导师一张决战换人,对手发黑洞,
我方连锁决战翻开导师,导师被黑洞炸掉所以不能发效果。
第二种情形,导师反转发效果,对方连锁泡影,
我方连锁地底妖魔,无效泡影再把导师盖起来,导师被盖起来不能发效果。
就我个人的理解,按照新裁定,第一种情形导师不能发效果没错,
新裁定应该是针对另起连锁的情形,
如果是原裁定,
先处理连锁二的决战再处理连锁一的黑洞,然后另起连锁处理导师效果。
新裁定后变成连锁处理中虽然曾满足反转效果的发动条件,
但连锁结束后反转怪兽又盖起来或被破坏,所以不会诱发导师效果。
但第二种情形我认为导师还是能检索,
因为连锁一导师就已经满足诱发条件发效果了,
泡影和妖魔是跟导师效果在同一个连锁串上再处理回来。
所以不论按新旧裁定导师都应该可以检索。
小弟还在学习规则中,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有没有错误?
还请各位前辈指正,感恩
(另外地底射手的卡图真的好赞啊,又香又帅气)
作者:
Valter (V)
2020-03-26 22:14:004月1日起大师规则2020的调整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26 22:14:00雪人的例子是 因为硫酸落穴是破坏送墓 翻转效果是另起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26 22:15:00作者:
NagiYan (女僕丸)
2020-03-27 00:00:00那张图是铠暗那本规则书的吗
状况2导师已经发效果近连锁1 没被康的话不管去哪都会处理如果发动OO被连锁XX被破坏/离场/盖起来就无效那小学时冲康同学一学期的旋风无敌论就成真了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27 11:13:00新规则仅限于怪兽哦 魔陷依然有效的
作者: feng3300374 (疯董) 2020-03-27 11:46:00
借串问一下 如果对方发羽扫我连锁墓呼复活墓地星铠,也是适用发动前离开场上而不能另起连锁吗?
作者: feng3300374 (疯董) 2020-03-27 11:53:00
感谢 这样深层被扫更伤了QQ
作者:
Valter (V)
2020-03-27 13:02:00魔陷已经发动的不能阻止 除非是永续留场型的
作者:
a93062 (Reluire)
2020-03-27 13:31:00这是干麻 强制增加幽鬼兔的实用性吗不要闹啦K社 我鬼计死这么久了好不容易等到脱钩 你给我看这个???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7 14:34:00
幽鬼兔炸下去一样有效阿增加黑洞落雷激流葬的强度还比较说得过去...
作者:
a93062 (Reluire)
2020-03-27 14:36:00改这样之后 反转翻开被幽鬼爆破掉效果不是一样会被吃吗还是我理解有点问题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7 14:36:00
早期同学开大岚我连锁死病吃三眼再连锁墓呼三眼爽抓2张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7 14:37:00
(当然三眼死病都改过效果了)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7 14:38:00
反正以后就是达到条件还没发动就先离开原本位置不发效果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27 15:10:00如果是反转时就可以发动效果的依然可以吧他的条件只是翻开吧??
你把这句话的翻开换成送墓 套给三眼的情境也一样啊你是不是翻开时在场上?想另起连锁时在墓地?那不就符合 効果の発动前に、発动する场所に存在しなくなった场合毕竟 反转跟召唤 特殊召唤只会在场上发生吧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7 17:22:00
反正以后硫酸落穴的奇怪裁定就消失了科科
作者:
hansenay (hansenay)
2020-03-27 22:12:00消失是好事 游戏不用那么复杂
作者:
Valter (V)
2020-03-28 15:11:00OT现在还有排连锁的差异吧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0-03-28 16:18:00
TCG现在应该还是SEGOC相同顺位先发生的排前面(?)
作者:
Kbart (凯巴特)
2020-03-31 08:27:00借这篇询问,所以如果里侧的怪被光道武僧踢回去的话,按照新判例是可以封住反转效果的吗?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31 10:28:00不进行伤害计算不是本来就不会翻开的吗跟新旧判例无关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0-03-31 10:34:00
新判例下 因为反转怪回牌组了 所以不能发动
作者:
Kbart (凯巴特)
2020-03-31 11:25:00回leon131417:武僧的时机是伤害计算前耶(被攻击怪兽反转时机点)
作者:
leon131417 (挖肛尬é»TT欸)
2020-03-31 11:33:00哦哦 了解
作者:
Kbart (凯巴特)
2020-03-31 13:00:00不进行伤害计算才是没转,反转后才会进入伤害计算前这个时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