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全世界职业运动收入排行榜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7:59:15
※ 引述《krajicek (回忆比真实精彩)》之铭言
: https://reurl.cc/9W2VkY
: 连结里面有完整的列表,不过里面计算单位是欧元。
: 前10名分别是:
: 01. NFL(美式足球) 19,880 million(欧元)
: 02. MLB(棒球) 11,320 million(欧元)
: 03. NBA(篮球) 10,606 million(欧元)
: 04. 英超足球 7,880 million(欧元)
: 05. NHL(冰球) 5,876 million(欧元)
: 06. 西甲足球 5,460 million(欧元)
: 07. 德甲足球 4,250 million(欧元)
: 08. 义甲足球 4,038 million(欧元)
: 09. MLS(足球) 2,425 million(欧元)
: 10. 法甲足球 2,165 million(欧元)
: .................
: 13. NPB(棒球) 1,506 million(欧元)
: .................
: 79. CPBL(中职) 84 million(欧元)
: 这表就可以得知美国的体育事业有多庞大,虽然美国足球不是最强,但MLS的
: 获利也可以排进前10名。由此可知美国并不是足球沙漠,他只是暂时还不如
: 传统的四大运动。
: 另一个观点就是足球市场太分散,欧洲五大联赛+MLS,那个市场确实很大,
: 但他不像其他运动都往美国职业运动集中就是了。
: 另外这次世界杯全美的收视成绩也不错,不过英语频道FOX主要还是看美国队
: 的表现,至于其他的多是看西语频道。
这个就老美为什么一直在推联盟制的原因啊
封闭联盟制让每个球队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无限的利益
光是“选秀会”这个制度
在欧洲人看来根本就是违反人权吧www
但很多球队就可以用白菜价签到顶级新秀
甚至还有不短的控制期
然后薪资帽还可以让没这么有钱(或不想出钱)的球队
距离联盟顶尖球队不会遥不可及 甚至还能继续塞到乐透新秀
所以每只球队基本上都赚到翻掉
不像欧洲足球为了保级你还得跟各国抢球员
在顶级联赛撑住避免降级
还要打进欧战才不至于有财务压力
光是营业成本欧洲足球就没办法追上老美
但要搞成封闭联盟制
欧洲人又觉得足球变成私人玩物强力抵制
所以就差距越来越大这样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4 08:02:00
也会有躺烂等分钱和抽签的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08:09:00
其实满有趣的 美国运动像社会主义 欧洲比较像资本主义而且欧洲没有所谓校队 从小青训俱乐部都要花钱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8:14:00
美国人已经玩到连大学校队都可以赚钱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08:17:00
文化不同啊,欧超那件事就知道他们确实很反对美式商业化,这样一堆球会会死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8:19:00
欧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队跟顶级联赛豪门都在同个系统 有机会下克上的玩法 封闭联盟等于是没钱就没门票
作者: hsnu2000 (请让我一雕毙命)   2026-06-24 08:24:00
结论 美国好棒棒
作者: jeffers (杰佛斯)   2026-06-24 08:26:00
球迷希望球队多投资,最终得靠商业来经营,不赚钱等著收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08:26:00
现在五大联赛都要努力防豪门无止境的囤积症 没有限制的结果就是强者越来越膨胀 然后一堆小球会苦苦在保级线上挣扎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8:28:00
欧洲重视参与 平衡到不是这么重要 你有机会参加顶级联赛就是一种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样 你先掏出加盟金再来说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亿镁的加盟金欸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30:00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个月跟我说:她买的日本大学篮球周边商品,质感样式做的比日职篮商品更要好;球赛+商业+金流管理,才可让赛事(球员生涯)可长可远。
作者: yun0112 (Yun)   2026-06-24 08:36:00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学校推会员制,看过有出球员卡的XD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42:00
我身旁这个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08:42:00
封闭联盟其实就是比管理层经营能力 惩罚外行领导内行现象 当然有些人会觉得太商业不纯粹 但骂这的人总爱无视自己的联盟也是被油王/俄罗斯寡头/中国土豪各种恶搞抽插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43:00
本球星+演艺偶像的周边商品约5万台币平均。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08:44:00
其实欧洲现在也只剩升降制这条底线在而已,毕竟不让步也
作者: mightymouse (翻堕罗流大师)   2026-06-24 08:44:00
美国佬追求的是整体利益最大化,所以联盟必需要采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8:54:00
因为那些杂鱼球队也是联盟股东啊 每间公司里面都有不管事纯粹领分红的股东 不是很正常吗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8:57:00
联盟制可还以贴合教育体系啦,那些校队选手可以选择保留学籍读书,或是打到底参加选秀,欧洲青训就是不到10岁小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过最多保送入学然后弃打校队就是篮球,虽然不能保证不打就会好好念书,但是代表自己有想过,国立大学大概三成弃打。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57:00
"齐头式平等"这个重要社会主义义理,竟然在资本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08:58:00
文化上就有差 欧洲没有校队的概念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59:00
主义市场里,得到体现,东方西方,体用合一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8:59:00
英超转播金几乎等同均分阿,降级队拿到的钱比冠军少一点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2:00
搞选秀可以省钱 不用投资青少年
作者: aganhog (船到桥头自然卷)   2026-06-24 09:02:00
拿国家经济体类比运动联盟没那么精确,两边本质上都还是利益优先,要说就是其实都没脱离资本主义的范畴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02:00
老美搞商业真的很强,让国会可以立法通过运动联盟垄断,要玩就加入联盟而不是创立联盟,反观台篮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3:00
如果美国也要搞青训这一套 以后只有大城市球队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03:00
美国连大学比赛都能商业化赚钱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4:00
赚到钱去发奖学金给新生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04:00
这个统计一览表,前10强里,足球联赛就占了7个;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09:05:00
美国联盟制离社会主义远的咧,明明就是一个联合垄断下的分蛋糕行为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06:00
完全显现足球这个地球上最夯运动的坚实底蕴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07:00
但是足球这种完全断你后路,强迫参与运动者狂热牺牲,可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09:07:00
反而保证每个老板的利益,一切向营收及市值看齐把饼做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07:00
FIFA和奥运如果给美国人搞,会弄到风生水起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11:00
台湾这种足球环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训要崛起世界杯,其实学习对象不是中日韩,当然更不是朝鲜,其实是伊朗(无青训全靠公家单位支持),但是这样对其他运动很不公平,等同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09:11:00
你够学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样边读书啊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12:00
资源倾倒足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09:12:00
道曼亚麻这些高中生也得考试 边踢球边读书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4 09:13:00
但就是因为当初美国不喜欢足球 所以世界杯足球赛就这样诞生的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4 09:13:00
圈钱真的还得是让老美来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场秀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09:13:00
社会主义的话应该不要收门票跟转播费用吧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4 09:14:00
钱又不知道多捞到多少了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4 09:15:00
美国就是不要脸~这样理解就好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18:00
楼上的,对"社会主义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09:18:00
球员也不能拿薪资,但会配给粮票兑换开特力用社会主义形容一群财阀勾结内部行为,真的是会贻笑大方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09:22:00
可能我的理解错我想表达是美国会用选秀豪华税去平衡球团战力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23:00
主义这种东西,其实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释,大谷生小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09:24:00
欧洲足球比较像是比谁的钱多 强者恒强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24:00
孩也要满足拳拳主义,胡适百年前就看透了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26:00
美国人连娱乐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别说MMA、拳击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09:28:00
但美国这种选秀绑架制真的很没人权就是欧洲球队的运作模式反而比较像一般职场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09:38:00
有点类似说,本来你的比赛级农产品可以透过竞标卖高价,结果大盘商联合约定都不标,让业绩最差的人都用底价购买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52:00
EPL现在不少球队的老板是美国人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0:21:00
欧洲的比较好,但是要设个工资帽才不会恶性竞争
作者: ohya111326 (0.0)   2026-06-24 10:21:00
欧洲制度就豪门独大 美国制度才会轮动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0:22:00
欧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级啊 设帽子结果害人降级找谁赔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0:41:00
对对对,我错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1:49:00
但英超近年已经开始打破垄断局面了曼联跟热刺接连发保级成功新闻以前谁想得到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4 11:50:00
美国职业运动就是合法的卡特尔 老板们分猪肉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2:07:00
英超一直以来就是群雄互殴吧 不像其他都有n连霸土霸王的联赛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4 12:08:00
谁跟你英超近年开始打破垄断局面XD,又一个来云的收入、欧冠积分这三年都英超最高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2:15:00
英超就只有前几年曼城2+4王朝比较垄断 但跟拜仁那样包办联赛历史超过一半的冠军杯比起来还是客气多了
作者: pcisfifa (Rossoneri)   2026-06-24 12:39:00
选秀制最大的缺点就是摆烂吧,升降制会让季末的保级大战更有看点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对)   2026-06-24 12:43:00
文化不同啊 欧洲人觉得体育就是体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6:39:00
就体育是整个社会一起撑起来的不应该是基层努力投入后给球团收割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4 16:02:00
也会有躺烂等分钱和抽签的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16:09:00
其实满有趣的 美国运动像社会主义 欧洲比较像资本主义而且欧洲没有所谓校队 从小青训俱乐部都要花钱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6:14:00
美国人已经玩到连大学校队都可以赚钱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16:17:00
文化不同啊,欧超那件事就知道他们确实很反对美式商业化,这样一堆球会会死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6:19:00
欧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队跟顶级联赛豪门都在同个系统 有机会下克上的玩法 封闭联盟等于是没钱就没门票
作者: hsnu2000 (请让我一雕毙命)   2026-06-24 16:24:00
结论 美国好棒棒
作者: jeffers (杰佛斯)   2026-06-24 16:26:00
球迷希望球队多投资,最终得靠商业来经营,不赚钱等著收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16:26:00
现在五大联赛都要努力防豪门无止境的囤积症 没有限制的结果就是强者越来越膨胀 然后一堆小球会苦苦在保级线上挣扎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6:28:00
欧洲重视参与 平衡到不是这么重要 你有机会参加顶级联赛就是一种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样 你先掏出加盟金再来说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亿镁的加盟金欸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30:00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个月跟我说:她买的日本大学篮球周边商品,质感样式做的比日职篮商品更要好;球赛+商业+金流管理,才可让赛事(球员生涯)可长可远。
作者: yun0112 (Yun)   2026-06-24 16:36:00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学校推会员制,看过有出球员卡的XD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42:00
我身旁这个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16:42:00
封闭联盟其实就是比管理层经营能力 惩罚外行领导内行现象 当然有些人会觉得太商业不纯粹 但骂这的人总爱无视自己的联盟也是被油王/俄罗斯寡头/中国土豪各种恶搞抽插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43:00
本球星+演艺偶像的周边商品约5万台币平均。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16:44:00
其实欧洲现在也只剩升降制这条底线在而已,毕竟不让步也
作者: mightymouse (翻堕罗流大师)   2026-06-24 16:44:00
美国佬追求的是整体利益最大化,所以联盟必需要采
作者: mightymouse (翻堕罗流大师)   2026-06-24 16:44:00
取一些社会主义手段,欧洲足球是完全的资本主义反而整体利益受限欧洲人可能无法理解为何战绩差的球队反而能得到选秀奖励,赚钱的球队要分一半的钱给那些在后面混的小球队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6:54:00
因为那些杂鱼球队也是联盟股东啊 每间公司里面都有不管事纯粹领分红的股东 不是很正常吗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6:57:00
联盟制可还以贴合教育体系啦,那些校队选手可以选择保留学籍读书,或是打到底参加选秀,欧洲青训就是不到10岁小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过最多保送入学然后弃打校队就是篮球,虽然不能保证不打就会好好念书,但是代表自己有想过,国立大学大概三成弃打。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57:00
"齐头式平等"这个重要社会主义义理,竟然在资本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16:58:00
文化上就有差 欧洲没有校队的概念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59:00
主义市场里,得到体现,东方西方,体用合一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6:59:00
英超转播金几乎等同均分阿,降级队拿到的钱比冠军少一点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2:00
搞选秀可以省钱 不用投资青少年
作者: aganhog (船到桥头自然卷)   2026-06-24 17:02:00
拿国家经济体类比运动联盟没那么精确,两边本质上都还是利益优先,要说就是其实都没脱离资本主义的范畴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02:00
老美搞商业真的很强,让国会可以立法通过运动联盟垄断,要玩就加入联盟而不是创立联盟,反观台篮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3:00
如果美国也要搞青训这一套 以后只有大城市球队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03:00
美国连大学比赛都能商业化赚钱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4:00
赚到钱去发奖学金给新生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04:00
这个统计一览表,前10强里,足球联赛就占了7个;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7:05:00
美国联盟制离社会主义远的咧,明明就是一个联合垄断下的分蛋糕行为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06:00
完全显现足球这个地球上最夯运动的坚实底蕴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07:00
但是足球这种完全断你后路,强迫参与运动者狂热牺牲,可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7:07:00
反而保证每个老板的利益,一切向营收及市值看齐把饼做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07:00
FIFA和奥运如果给美国人搞,会弄到风生水起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11:00
台湾这种足球环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训要崛起世界杯,其实学习对象不是中日韩,当然更不是朝鲜,其实是伊朗(无青训全靠公家单位支持),但是这样对其他运动很不公平,等同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17:11:00
你够学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样边读书啊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12:00
资源倾倒足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17:12:00
道曼亚麻这些高中生也得考试 边踢球边读书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4 17:13:00
但就是因为当初美国不喜欢足球 所以世界杯足球赛就这样诞生的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4 17:13:00
圈钱真的还得是让老美来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场秀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17:13:00
社会主义的话应该不要收门票跟转播费用吧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4 17:14:00
钱又不知道多捞到多少了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4 17:15:00
美国就是不要脸~这样理解就好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18:00
楼上的,对"社会主义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17:18:00
球员也不能拿薪资,但会配给粮票兑换开特力用社会主义形容一群财阀勾结内部行为,真的是会贻笑大方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17:22:00
可能我的理解错我想表达是美国会用选秀豪华税去平衡球团战力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23:00
主义这种东西,其实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释,大谷生小
作者: nathan4074 (小绿)   2026-06-24 17:24:00
欧洲足球比较像是比谁的钱多 强者恒强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24:00
孩也要满足拳拳主义,胡适百年前就看透了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26:00
美国人连娱乐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别说MMA、拳击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7:28:00
但美国这种选秀绑架制真的很没人权就是欧洲球队的运作模式反而比较像一般职场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4 17:38:00
有点类似说,本来你的比赛级农产品可以透过竞标卖高价,结果大盘商联合约定都不标,让业绩最差的人都用底价购买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52:00
EPL现在不少球队的老板是美国人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8:21:00
欧洲的比较好,但是要设个工资帽才不会恶性竞争
作者: ohya111326 (0.0)   2026-06-24 18:21:00
欧洲制度就豪门独大 美国制度才会轮动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8:22:00
欧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级啊 设帽子结果害人降级找谁赔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8:41:00
对对对,我错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9:49:00
但英超近年已经开始打破垄断局面了曼联跟热刺接连发保级成功新闻以前谁想得到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4 19:50:00
美国职业运动就是合法的卡特尔 老板们分猪肉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20:07:00
英超一直以来就是群雄互殴吧 不像其他都有n连霸土霸王的联赛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4 20:08:00
谁跟你英超近年开始打破垄断局面XD,又一个来云的收入、欧冠积分这三年都英超最高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20:15:00
英超就只有前几年曼城2+4王朝比较垄断 但跟拜仁那样包办联赛历史超过一半的冠军杯比起来还是客气多了
作者: pcisfifa (Rossoneri)   2026-06-24 20:39:00
选秀制最大的缺点就是摆烂吧,升降制会让季末的保级大战更有看点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对)   2026-06-24 20:43:00
文化不同啊 欧洲人觉得体育就是体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00:39:00
就体育是整个社会一起撑起来的不应该是基层努力投入后给球团收割
作者: wahaha23 (请勿拍打喂食)   2026-06-25 00:05:00
欧足在地连结很深比较服务在地球迷 美国职业运动就赚钱为主要目标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5 00:29:00
人家连冠名都不行
作者: JKjohnwick (PTT会被盗帐号,泄漏个资)   2026-06-25 02:44:00
选秀制怎么搞超级强队?
作者: tsaiwaichen (虫)   2026-06-25 14:36:00
美国资本主义的极致就是就算是偏社会主义的制度 只要能赚更多钱都行最热门和商业化的NFL 均分的收入占62%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