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益] 麻烦推荐稳定的显卡 谢谢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28 19:14:20
这台是亲戚给的 不想花太多预算再改机上 玩暗黑二会不定时当机 每次玩都玩到提心吊胆

麻烦先进们隔空抓药是哪里出问题 也希望能推荐稳定的显卡 希望可以特效全开
目前配备:
机壳为 A4-SFX v4.1
https://i.imgur.com/zd5U6Jo.png
amd rx5700xt
AMD Ryzen 7 3700x
主机板 x570 i aorus pro wifi
海韵 650w电源供应器
目前用amd rx5700xt 很常当机
想要换一张稳定的显卡
推荐目前还可以买到的显卡
预算15000元
谢谢
作者: Tsukasayeo (观月司)   2026-05-28 20:02:00
要穏定就9070XT吧,会不会当机不知道,但至少不用担心烧线,现在NV的驱动用AI产也是一堆Bug但你电供还是该换吧,650W跑5700XT遇到超抽也是有点危现在才看到预算,那就是退一阶的9060XT
作者: ryama (XD)   2026-05-29 07:03:00
5700xt我也有,魔物猎人从来没有打完整ㄧ场过就花式当机目前是用9070xt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29 10:27:00
T大好,所以也是有可能电供的问题囉?
作者: CardLin (卡林)   2026-05-29 12:48:00
你先跑一遍windows内建的内存诊断,没出错再去买显卡吧
作者: itai   2026-05-29 23:32:00
9070xt要850w电供比较稳喔我感觉不是电供的问题 650w看起来是稳的如果蓝屏就拍照下来啊 问google ai是啥意思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30 14:15:00
八楼大你好 昨晚跑跑过 是没有问题的11楼大你好 不是蓝屏 是“啪“的一下 断电了!
作者: itai   2026-05-30 16:52:00
那我不知道用测GPU的软件直接压力测试合不合适有可能power老了,极限运行开始不稳了,那这样换显卡没用
作者: Tsukasayeo (观月司)   2026-05-31 11:36:00
会直接重启除了电供外,也要看是不是有什么超频设定影响,我自己的5900X调了电压后,每隔几天就有机率会无预警重启,试了好几次只好放弃PBO2,以前用5700XT的经验没遇过直接重启,大多是掉驱动游戏闪退
作者: sugoichai (KOJI 寇己)   2026-05-31 13:34:00
降压超频,之后会常重启,问题主要是在"降压",超频是其次。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31 19:41:00
谢谢以上大大们的说明,显卡设定都是原厂默认值,目前打算拆开风扇重上散热膏,后续如何再上来回报。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08 12:57:00
你的RX5700XT是哪一张? RX5700系列显示卡 初期有几款VRAM显示内存的温度会偏高 可能得换较贵的导热垫来改善当年Youtube上有不少更换RX5700系列显卡导热垫的教学影片你可以先看看你玩游戏时 VRAM温度多少当年VRAM温度高的情形 主要发生在MSI和ASUS的几款型号上自行更换导热垫 要尽量挑和原厂厚度一样的 可查询网络讨论#1YeVv-hR (PC_Shopping) 当年电虾板的一些讨论RX5000系显卡正常VRAM温度要压在90度以下 90度以上容易过热当年我买过MSI的RX5700 MECH 玩游戏时VRAM温度直接上90几度用了一段时间 后来送回MSI原厂请他们更换导热垫才改善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08 14:58:00
回楼上大大 显卡是憾讯的rx5700xt 红龙版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08 15:20:00
撼讯的RX5700XT红龙 VRAM温度应该是还好不过如果你自己重涂散热膏 注意导热垫要确认铺平整再锁上老显卡如果要降压降频增加稳定性用 可以用igorslab的MPT程式全名是More Power Tool 它可以微调到BIOS层级的电压和频率当年买的RX5700和6700XT 都是用MPT程式调校降低VRAM温度使用它原理是透过修改系统的驱动登录档 不会伤到显卡硬件层面
作者: dragon6 (阿龙)   2026-06-10 17:12:00
我以前玩暗黑三不五时当机后来换了电源供应器就好了
作者: EnosKP (Amor Fati)   2026-06-10 20:58:00
你做了那些推断是GPU问题? 因为看症状不像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11 11:31:00
回楼上大,也不确定是否为显卡问题,但重涂散热膏是现在最省钱的方法,一步一步排除问题,目前切换静音模式实体开关,暗黑现在还未无预警当机,所以也有点抓不到重点了!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12 03:25:00
你跑3D游戏时 看一下VRAM温度多少VRAM温度可能偏高 是RX5700系列显卡的通病
楼主: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22 15:37:00
目前将显卡gpu重新上散热膏,跑了五分钟甜甜圈,数值如图,回家再测试跑暗黑后再来回报。https://i.imgur.com/P5T3ySf.jpeg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