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行程比较紧凑,动画中这一段带过的景也比较少
没有去还原动画的视角
跟铃森从JR来到下北不一样
我前一天是从函馆搭船来下北半岛,在本州最北端的民宿住了一晚
https://reurl.cc/bdLNKr
搭一大早的公共汽车到下北车站
大间崎
https://i.imgur.com/ILzxuVr.jpeg
本州最北端,距汐首岬17.5km。晴朗时可见函馆山至恵山岬。钓鲔鱼的名所。
早上在本州最北端搭公共汽车 大间崎(8:03)→下北駅(9:45)
要一小时40分才能到市区的下北车站
公共汽车绕了不少路,自驾的话这段只要50分钟
特别早到一些来比对夜景,今天是大晴天实在太好了
https://i.imgur.com/1N364U3.jpeg
https://i.imgur.com/PoRwRE8.jpeg
昨晚只看得闪烁亮光的大间埼灯台和弁天岛原来这么近
岛上还有小巧的弁财天神社
没多久海上突然布满了小白船,快入冬了还要一大清早捕鱼真的很辛苦
https://i.imgur.com/SAARrJQ.jpeg
可以跟对街的店家拿"抵达本州最北端证明",但时间太早还没营业
昨天在民宿,晚餐时旅客坐满了餐桌,但早上只有我在等公共汽车
看来大家都是自驾来到大间
等到公共汽车,车上半满都是高中生,不一会儿都在青森県立大间高等学校下车了
接下来一路上都只有零星地当地居民沿途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