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闻] 新制上路!全年股利超过2两万就要纳税

楼主: a3225737 (Hong/轟哥/Hsiaoboyo)   2025-11-05 22:22:51
整串看下来问题最大的是看到新闻有一句:
补充保费的设计是在“行政简便”和“公平性”上取得平衡
但问题是银行定存是你会100%拿到利得
不管定存几%你就是不会损失本金
但股利问题是我不一定是利得为什么要扣税
买卖有确切的实现损益不是更好处理吗?
都可以直接从买卖当下扣除证交税了
直接扣除补充保费不难吧
阿记得赔钱了补充保费要是负的喔
要论公平,到年底没填息的不能算我收入吧?
我左手换右手
总资产又没变
定存到期我总资产可是会增加欸
如果这样搞健保扣除额还是只有2万也太闹了吧
作者: chinaeatshit (我爱台湾!中国吃屎!!)   2025-11-05 22:24:00
不是哦 不是这样的健保的本意是照顾弱势 所以涨保费齐头平等才不被考虑 过度使用健保的人才应该涨价 又有人说健保是社会保险 不该用一般商业保险看待 那找有闲钱的人最简单结论 活该你要多赚钱
作者: watchmeisyou (生活要改变了吗)   2025-11-05 23:20:00
直接跟立委抗议施压了啦!欠揍
作者: Leesineyebad (李星眼睛坏)   2025-11-06 00:20:00
这白痴法过了 就是上街==
作者: nikoyaka9527 (niko)   2025-11-06 00:54:00
宫庙超有钱也觉得可以提高使用者付费比例,减少滥诊的情形
作者: BaGaJohn5566 (莫忘初衷)   2025-11-06 02:11:00
一楼说完了 就是要收税你能说啥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猪)   2025-11-06 03:51:00
例如 今天初花一千万买股 后来年中跌到剩五百万 年底配息还要被抽税 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满惨的
作者: sturmpionier (sturmpionier)   2025-11-06 05:52:00
挡下干嘛 媒体不会报 你们也记不住 不如痛一次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