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选择语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Stock
Re: [新闻] 新制上路!全年股利超过2两万就要纳税
楼主:
a3225737
(Hong/轟哥/Hsiaoboyo)
2025-11-05 22:22:51
整串看下来问题最大的是看到新闻有一句:
补充保费的设计是在“行政简便”和“公平性”上取得平衡
但问题是银行定存是你会100%拿到利得
不管定存几%你就是不会损失本金
但股利问题是我不一定是利得为什么要扣税
买卖有确切的实现损益不是更好处理吗?
都可以直接从买卖当下扣除证交税了
直接扣除补充保费不难吧
阿记得赔钱了补充保费要是负的喔
要论公平,到年底没填息的不能算我收入吧?
我左手换右手
总资产又没变
定存到期我总资产可是会增加欸
如果这样搞健保扣除额还是只有2万也太闹了吧
作者:
chinaeatshit
(我爱台湾!中国吃屎!!)
2025-11-05 22:24:00
不是哦 不是这样的健保的本意是照顾弱势 所以涨保费齐头平等才不被考虑 过度使用健保的人才应该涨价 又有人说健保是社会保险 不该用一般商业保险看待 那找有闲钱的人最简单结论 活该你要多赚钱
作者:
watchmeisyou
(生活要改变了吗)
2025-11-05 23:20:00
直接跟立委抗议施压了啦!欠揍
作者:
Leesineyebad
(李星眼睛坏)
2025-11-06 00:20:00
这白痴法过了 就是上街==
作者: nikoyaka9527 (niko)
2025-11-06 00:54:00
宫庙超有钱也觉得可以提高使用者付费比例,减少滥诊的情形
作者:
BaGaJohn5566
(莫忘初衷)
2025-11-06 02:11:00
一楼说完了 就是要收税你能说啥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猪)
2025-11-06 03:51:00
例如 今天初花一千万买股 后来年中跌到剩五百万 年底配息还要被抽税 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满惨的
作者:
sturmpionier
(sturmpionier)
2025-11-06 05:52:00
挡下干嘛 媒体不会报 你们也记不住 不如痛一次
继续阅读
[标的] 力积电今天被借券但反弹代表什么
RaY4451
[新闻] 台美“20%+N”关税谈判新进度!第五轮磋
justin531xx
Re: [新闻] 新制上路!全年股利超过2两万就要纳税
fart5566
[情报] 114年11月05日信用交易统计
steward135
[情报] 3167 大量 114年10月营收
stonerr
Re: [新闻] 新制上路!全年股利超过2两万就要纳税
descent
Re: [请益] 只做DDR4的公司是不是不久就被淘汰了?
woods5388
[新闻] 芯片卡关!安世半导体示警:中国厂出货
win8719
[新闻] 谢金河:AI的股票没有封顶 内存掀起世
qwert1122
[请益] 只做DDR4的公司是不是不久就被淘汰了?
BMWi3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