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Steam Machine 价格公布

楼主: nrsair   2026-06-24 20:26:58
Steam Machine 512GB $1049 NT$36,888 / 2TB $1349 NT$47,888
半客制化 AMD Zen 4 6C/12T 最高至 4.8GHz,30W TDP
半客制化 AMD RDNA3 28CU 2.45GHz 最高持续时脉,110W TDP 8GB GDDR6 VRAM
16GB DDR5-5600
尺寸 高度 152 mm(148 mm,不包含脚座)、深度 162.4 mm、宽度 156 mm
重量 2.6 公斤
作业系统 SteamOS 3(Arch 架构)
SteamMachine的CPU应该是Ryzen 8540U Zen4*2C+Zen4c*4C 6C12T
GPU AMD Radeon RX7600M XT 8GB Navi33 降为28CU
比较自己组装电脑DIY的价格
CPU AMD Ryzen 5 8500G $5090
自己组装有显卡没必要用含内显的APU 用AMD Ryzen 7500F MPK $4190
或是升级Ryzen 7700F MPK $6590
GPU AMD Radeon RX7650GRE 8GB 32CU $8490
预算多要自己升级RX9060XT/RTX5060Ti 8GB/16GB都可以
KLEVV(科赋) 单条16GB DDR5-5600/CL46, $6250
(要双通道得再加一条16GB 或是8GB*2)
铠侠 KIOXIA EXCERIA PLUS G3 2TB PCIe4.0 TLC $6560 其他2TB都要一万 只看到这特价
华硕 PRIME B650M-F-CSM(M-ATX/LAN 1G/注四年/2DIMM)9相, $2590
全汉 圣武士 550W 铜牌/全日系/DC-DC $1590
机壳$2000挑自己喜欢的
(MPK已经有原厂散热器 如果需要CPU散热器$1000)
总共$31360 自己配好组起来省$16500左右
但是这样配机壳主机尺寸是M-ATX外型
然后系统自己装SteamOS或许需要安装设定 或装Windows比较简单要花钱买
如果要很小的SFF机壳 ITX主机板 SFX电源贵很多
总共大概需要多花9000元
MSI B650I ITX $4990
机壳CM NR200 $1990 其他品牌机壳产品约$5000~6000
利民AXP90-X47 $950
银欣Extreme 500Rz Gold SFX $2490
机壳体积会变小 不过应该是没有Steam Machine那么小
总共$35610 自己配省$12200左右
省下的钱可以升级CPU和显示卡 但如果要小机壳要特别找会更贵
DIY组装电脑省一万多价差可以补成DDR5 16GB*2
CPU升级7700F MPK
GPU升级RX9060XT/RTX5060Ti 8GB/16GB或RX9070GRE, RTX5070, RX9070或RX9070XT
Steam Machine 512GB $1049 NT$36,888 / 2TB $1349 NT$47,888
因为2025内存飞速涨价 16GB DDR5-5600现在要6千左右 2025以前原本便宜很多
NVME SSD 2TB TLC 现在价格要1万元 2025原本4000以内
NVME SSD 512GB就更便宜 但是容量明显很不够用 2025原本大概一千多出头
Steam Machine还是传统PC架构 没办法用统一内存架构Unified memory(UMA)
Xbox Series X Zen2 8C RDNA2 56CU 16GB GDDR6 UMA
VRAM可以分配10GB高速+低速3.5GB
PS5 Zen2 8C RDNA2 36CU 16GB GDDR6
Unified memory(UMA) VRAM可以分配12~13GB
PS5Pro Zen2 8C RDNA3 60CU 16GB GDDR6
UMA VRAM可以分配12~14GB
PS5Pro,PS5, Xbox Series X因为买游戏主机后封闭系统一定在官方商城或实体购买被抽成
Xbox Series X好像已经有很长一阵子买不到新主机
Xbox Series S则是规格更弱
游戏主机有补贴比较便宜
极端的像是PS3 美空军买1760~2200台以上拿去做超级运算
OtherOS功能让很多研究室和医疗研究中心也团购做超级运算
Steam Machine是完全没有补贴
Steam Machine我觉得算是很开放的硬件架构 买来之后要做别的用途也可以
STEAM商城游戏特价很多 -80% -90%的好玩游戏买来可以玩很久
作者: wulouise (在线上!=在电脑前)   2026-06-24 20:38:00
荒野含金量继续上升
作者: ciplu   2026-06-24 20:44:00
xsx fb很多二手货释出
作者: mercuries2 (chi)   2026-06-24 21:17:00
xsx之前买了一黑一白,一台放客厅,一台放房间,玩游戏看影片两相宜,两台才15000元,cp值屌打sm而且可以用微软点数换特价游戏,不用花什么钱
作者: j1551082 (薄荷哈亚铁)   2026-06-24 21:20:00
含金量这用法真的用蠢的好笑
作者: kload (kload)   2026-06-24 21:32:00
粉丝纪念品 无价
作者: z22970164 (痛痛痛)   2026-06-24 21:33:00
还是要帮他SM喊冤,真的是生不逢时啊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4 22:23:00
32GB 3000的时代回不去囉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22:24:00
想到2025年买不到6万的140瓦tdp 5070ti笔电就笑爽,当时就算再加ram跟2TB ssd也6万多而已
作者: scarbywind (有事烧纸)   2026-06-24 23:27:00
其实SM的壳跟散热应该有超过5000的水准只是这应该是大部分人最不care的地方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4 23:49:00
主要SSD RAM太贵 不然三万有找随便买 三万七自然要想就跟Steam Deck暴涨就很难再考虑这台毕竟也出有点久了不过SM没有特殊主题跟开机可以兑换我本以为它也会有XD
作者: wlwillwell (威廉先生)   2026-06-24 23:54:00
不过现在不只这台就是了,相关产品全部都涨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6-25 00:24:00
人身攻击可以检举囉
作者: james0212   2026-06-25 01:19:00
多花的就是做这些功课跟时间的钱
作者: pcfox (京极元狐)   2026-06-25 01:53:00
SM ww
作者: night820 (夜冷)   2026-06-25 02:04:00
出个订阅会员,多人游戏收费,就可以压低主机价格,用订阅会员回本
作者: jympin (别跟我大声)   2026-06-25 10:17:00
讲的好像steam没抽成..说到底 就玩票性质 不想牺牲利润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6-25 10:45:00
那个是用在维护steam服务器的 .................
作者: ssarc (ftb)   2026-06-25 12:07:00
卖机子不是蒸气社主业,所以补贴促销什么的都没兴趣,卖得掉就卖卖不掉就算了
作者: selvester (水昆虫)   2026-06-25 13:43:00
steam的基建做的无人能及,我在想他steam machine.是不是要推出类似PS远端 借附近愿意出租的高阶PC串流
作者: LuckSK (幸运的SK)   2026-06-25 14:14:00
我在想他要是自组pc能装steamOS windows我可以蛋雕
作者: h810185 (......)   2026-06-25 16:02:00
那个的跟得分不出来的可以检举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50:00
STEAMOS够成熟,以后没办公需求的真可能舍弃M$
作者: sinclaireche (s950449)   2026-06-25 18:17:00
串流那是Steam Link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19:49:00
别人抽成就是赚钱,steam抽成就是维护费,steam抽的有比较什少吗?说个笑话,有台叫steam link的硬件#1OmXlnL7 (Steam)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5 20:05:00
不补贴原因很简单之前应该以前也有人讲过吧,不补贴是因为SM不是封闭系统啊,补贴了变成别人嫁衣或是拿去干别的怎么办,我贴钱好处给别人吗?还不如该卖多少就卖多少。这就是为什么家机是封闭系统,你破解他就算拿去搞linux都是稳ban你甚至破解方式释出都有可能被告xD我贴钱的前提是你只能做我想做的,而且钱都要经过我。XD因为家机本身就是一种DRM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20:14:00
产量就没多少哪还怕卖不掉 XD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20:16:00
那valve不补贴要nv帮忙相容steamos是?nv员工的薪水谁出的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5 20:23:00
那跟补贴有啥关系那完全是另一件事。你去看新闻,Valve又不是躺着,他组建工程团队去跟NVIDIA合作处理NVIDIA驱动在Linux上的问题,难道他没花钱请工程师?他也可以不花这个钱继续让NV驱动烂在那边啊。他这几年还支援vulkan还做了Proton帮助很大。还是要说这个跟补贴主机有啥关系让NV驱动在Linux上变好是只有他受益?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23:08:00
显卡现在都丢到边缘运算了还收益,pc市场营收重要?nv那么在意linux玩家就不会摆烂到现在了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6-26 00:01:00
为什么这篇文要写的好像Steam没抽成,明明跟家机一样抽30%不是?
作者: horstyle0411 (树林马尚)   2026-06-26 01:37:00
偏心!
作者: class21535 (卤蛋王)   2026-06-26 08:03:00
家机是封闭的 STEAM OS是LUNUX没限制你只能玩STEAM
作者: xbearboy   2026-06-26 16:39:00
syeam上买的游戏可以不透过steam认证玩吗?你帐号被ban还能玩吗?别再说什么开放了GOG那种玩法再来说开放
作者: horstyle0411 (树林马尚)   2026-06-26 16:45:00
就是偏心! 这世界不是1就是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