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这次的案例讨论是以下规则的前提:
1. 有4米半封杀线的规则
2. 夹杀发生就取消4米半封杀线
状况:
三垒有人,打者击出游击方向滚地
游击手接传一垒完成封杀
三垒跑者趁传负险抢攻本垒
一垒手完成封杀之后转传本垒
跑者在过了4米半线之后判断来不及回本垒得分,转头跑回三垒
捕手第一时间为了接有点偏差的回传球未能站在本垒板上
接到球时先追了一步想触杀跑者,
但判断无法追上后,回头踩本垒认为跑者已过4米半线不能回垒,应出局
判决选择:
1. 跑者已经通过4米半线不能回头,跑者出局
2. 因为有夹杀动作,4米半线规则应取消,跑者安全回到三垒
问题:
A. 是否有“追”的动作就应判定夹杀成立?(4米半线规则随即取消)
B. “夹”就字面上来说是否要有来回传球等动作(e.g. 前后 or 左右)?
才能判定有“夹杀”事实的发生?
一支筷子不能夹,两支筷子才能夹?
请各位前辈给予一点想法,谢谢。
作者: sam883388 (敏捷) 2021-02-01 11:25:00
过线视同强迫进垒,回头就算出局了裁判应在跑者回头时直接判出局,除非是为了回本垒闪避守备员触杀
作者:
k33536 (是什么?)
2021-02-01 12:51:00过线就只能抱头前进夹杀应该也是在未过线前 才能成立
作者:
boypig (吴小猪)
2021-02-01 15:50:00过线回头就出局了吧
作者:
nikesb (耐吉滑板)
2021-02-01 16:00:00过线就赌他没接到啊,不然能怎样。就一堆废裁判爱超译,才越玩越争议
作者:
OD1109 (强棒高手)
2021-02-01 21:25:00封杀线真的是超级烂的规定...南部很多联盟都改成封杀线永远存在了.....
判过四秒线就没有夹杀了阿过线就没回头路了 你这绝对是出局跟夹杀无关
借此文章顺便提问,过封杀线但是捕手没踩本垒还是出局?
作者:
okim (找回王牌身手)
2021-02-03 17:00:00规则未清的漏洞,只要规定4.5米线永远存在就没这问题
回s903 过线守方没踩本垒不就是安全进垒得分吗XD
作者:
jaseyi 2021-02-04 09:28:00如果过线回头,但捕手没有防守动作,这样会出局吗
个人认为应该是促请裁决:防守方如果提出,跑者出局;防守方没有提出,比赛继续
楼上 规则书第二页好好看一下 促请裁决8项 不要自订规则规则书P11 36点封杀线属自由心证不得抗议
作者: Pcyalpha1003 (1001000) 2021-02-09 08:36:00
过线回头就出局了阿但捕手还是要记得踩垒哈哈
作者:
Qcloud (Direction)
2021-02-19 09:06:00过线不能回头另外夹的动作是裁判自由心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