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 高铁台北站东出口“改善” 多一组电扶梯

楼主: ybite (小犬/小B)   2026-06-22 12:22:44
Threads 上看到高铁台北站有改装
今天路过东出口总算知道长怎样了
借一下高铁公司的图
改善前 https://i.imgur.com/nB8Vaa3.jpeg
改善后 https://i.imgur.com/yLbbHci.jpeg
简单来说:
* 东出口东侧本来的紧急出口整备成常态出口
* 为此,东侧新增高铁收费区
西侧本来的高铁收费区往内推,走道往西移
* 高铁东西两侧的闸门都移到南边
目前因为新收费区尚未开放,实际上闸门反而变少
因此看起来也有用公务用门人工纾解
附一下今天早上实际照片
https://i.imgur.com/RBKuzZf.jpeg
https://i.imgur.com/p5iBN2S.jpeg
https://i.imgur.com/OVddsGe.jpeg
https://i.imgur.com/3JDj0fS.jpeg
由于捷运位置,高铁跟台铁台北站长期都有东重西轻的问题
这次改动把靠近自由座的紧急出口常态化
可能会比较好,但隐忧是闸门有点紧绷
除此以外,高铁台北站正在增设通往B3出入口的电梯,预计明年完成
作者: kutkin ( )   2026-06-22 12:28:00
真的是要做不做而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5:32:00
啊台铁硬要把东出口封死到底要干嘛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2 15:53:00
这几张照片不是改好了吗?
楼主: ybite (小犬/小B)   2026-06-22 16:37:00
新的电扶梯还围起来 闸门还没开放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2 18:48:00
抱歉 我回的是前面说台铁封东出口的部分
作者: Metro123Star (MtSt)   2026-06-22 18:50:00
没买新的闸门?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23:13:00
台铁那边还是封死的啊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3 00:26:00
???不是还是五道闸门吗
作者: zong780405 (Tikky)   2026-06-23 17:39:00
我现在反而都走西出口 到板南线东出口 都是附近才顺路上去
作者: willy1215 (还未下船)   2026-06-23 18:15:00
应该是说自由通路的部分B1南北贯穿的自由通路有西出口,中央通道(双铁剪票入口),只有东出口北侧由台铁完全隔开,高铁东出口无法直接到市民大道侧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3 19:13:00
那你要不要看东出口人流量多少 哩妈帮帮忙.......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