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异灵之体是POE最强的核心天赋 1;32;40m霸坚心火祭先异 ◥▁▁▁▁ ◢ C
其他的全部都是__ 体毅灵之血祖灵 ◤ ██ /- I
如果各位有兴趣的话可以加入我们CI神教 之升化术魂之 □–□◢◤ 神
但是至少要80等财产100EX还要2000C 心华身 约体 ▼ㄑ ◢ 教
最重要的是要有烧钱烧不完的决心 ▼ㄧ /◣
因为我们只会接受土豪 绝对不会接受垃圾 图ψ ◢ /◣– ◤ /█◣
之前就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天赋异灵之体的文章,
交易文禁掉正好抢篇心得文头香。
可能会分几篇写,
先简介何谓ci,接着分享我的ci角色。
一、何谓异灵之体
天赋林右上角,
“最大生命变成1,免疫混沌伤害。”
Chaos Inoculation,直翻的话比较像是混沌同化的意思 (大概吧),
简称CI,这才是正港CI所指的东西,
而乡民口中的大CI小CI,
则是分别指两件效果有 混沌伤害不能穿过护盾 的装备,
(本来混沌伤是可以直接扣hp而无视护盾的)
而这两件装备的build跟点了天赋CI的build息息相关,但是有本质上的区别,
下面会好好分析。
二、加入CI神教的好处与坏处 ?
先讲好处的部分
1.免疫混沌伤害,可以完全不用撑混沌抗性,很爽
2.选装备完全不需要考虑hp、hp回复等属性(原则上不考虑)
3.不需要带红水,所以你刷图可以跟我一样
http://ppt.cc/UUMs
4.可以开鲜血狂怒
5.永远满血
6.可以踩在腐地上
7.比较不会被晕 (修文补:此部分有待讨论)
8.ES的效益透过天赋可以非常高
再来是坏处的部分
1.hp只有一滴,所以要靠护盾维持生存力
2.es顶装都很贵(如何选装,最后与大小CI一起讨论)
3.不能打血魔法的图
4.生存手段受限
5.世界观会跟一般人不一样 ...
说实话,这是很严重的一点,
我第一只脚色大概在70等就点了ci,
从此只要是带生命缀的装备我估价都估不准 = ="
不过反过来说,缺生命缀的装备往往砍价空间大对我们而言也不会浪费
三、为什么我加入CI神教 ?
当初build了一些ES装,
发现hp跟es的比例渐渐被es居多,
想说点了ci会不会红色的hp部分只剩一丝丝,
感觉很酷,就点了。
(事实上hp的红色还是会占40%左右)
说正经的,
CI的build其实造价真的不会很贵,
600ES甲10C就可以买到,开个纪律后ES破5000轻轻松松,
(拓荒初期ES装贵得离谱,现在中挡的ES装反而都很便宜)
还可以免去有够难撑的混沌抗问题,
可以说是短时间就能培养出一只有一定战斗能力的角色。
四、天赋CI与大小CI
原则上,本篇只讨论大CI,
目前都是看到直接换大CI,还没见过先穿小CI凑合存钱买大CI的。
1.大CI这件衣服给的ES其实不高
好一点的大CI给的护盾大概在430+,
而黄装的ES装,600+左右的都可以在10C内买到,
神装的ES甲可以700+ES且带三抗,透过天赋加成后差距可以到一两千,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有人说纯坦力而言,CI>大CI的缘故。
但为什么大CI还是如此抢手?
因为大CI仍然保有血量,可以用血量开多光环,
透过光环的效果多方面补足坦力不足的问题,
并且可以压血,装备弹性跟能力天花板更强,这是大CI优势的地方。
2.CI跟大CI不同处
承上所述,大CI给的ES不够多,
所以ES必须从其他部分补足,
来源最简单的是盾牌,
高ES盾牌可以给450+的ES,
而点CI跟大CI的区别可以在这边看出来,
如果相同财力的话,
点CI的人会选择300左右带伤害属性的盾牌(法暴、法伤)
而穿大CI的人则会尽量选择高ES的,
记得之前在公会有人问"盾的ES大概要多少才够"
我是回300,而穿大CI的回400甚至有说450才达标的。
同理,
破200ES的手鞋都是穿大CI的人在抢的,
点CI的人就不必花这种钱。
3.小结
点CI跟穿CI彼此没有什么错,
大CI有压血多光环优势但给的ES少,所以从其他部位拿ES回来,
点CI则只需要一件不错的ES甲,其他部位自由度就很高,
至于两个build的天花板哪个高,
我还暂时触摸不到orz
结语:
本篇就是简单带一下CI的基本概念,
本来想写整篇CI电弧女巫心得的,
但是开头的那个图半色马赛克研究了半天,时间就不够了。
预计下次会把CI电弧女巫心得发出来,
再有写到下下篇应该是CI双图腾贵族,
如果还有时间,想试试看CI物理角,
不过这还只是构想,没实际去练,
CI+鲜血狂怒+满血进战物理伤害不知道有没有搞头?
这篇大部分都是我个人所接触、理解的心得,
虽然有爬过不少文章,
但有错漏的地方还麻烦提醒。
作者:
nilmit (奥比利威隆)
2014-11-17 02:03:00我也是CI神教的一员XD,去年CB玩到现在每个角色都是CI配装很简单。当然缺点就是绑防晕炼跟防冻戒XD 但是也不贵
作者: ytcstevenn (吃ㄔ吃ㄔ) 2014-11-17 02:04:00
好处第一点是指不用称混抗?Y
CI满容易被晕的怎会是好处?晕眩好像基于血还护甲 忘了
作者:
CCC1231321 (HikasaYokoIsBest)
2014-11-17 02:07:00玩过濒血的攻速就回不去啦
那个是没破盾就有50%不被晕 但是一被晕就GG晕到死
作者:
warchero (logan)
2014-11-17 02:11:00ES没破有50% avoid stun 但这比较像补偿ES流机制 因为血量很低 (CI会看点CI前的血量 但一般还是很低
然后CI爪巴哈有一篇(真CI)我也有CI弓 玩出来的心得是CI毛一堆 强的是ES不是CI
CI电弧女巫心得呢(敲碗 我本来想练只贵族电弧 不过CI跟用贵族走感觉就输女巫很多啊...
作者:
theword (111)
2014-11-17 02:14:00所以es不吃护甲囉?
我是觉得法系穿shav压血巨S什么优势 点CI就不太清楚了冰矛女巫练到91等也没感觉混抗-40%有什么问题然后ES流吃天赋 装备 异常状态都很麻烦 想知道优势在哪
作者:
alan78 (白之翼)
2014-11-17 02:23:00召唤的话加入CI神教就不能拿冥约了QQ
作者:
lgthbo (lgthbo)
2014-11-17 02:45:0012000 ES 前来报到R
我觉得问题在你觉得-40%混抗没什么问题 XD如果你觉得混抗-40%没什么问题的话,确实不需要CI阿
CI+BR+满血物理伤一直都这样用呀~应该算基本囉XD
作者:
RpRp (人生好好玩)
2014-11-17 03:51:00大CI最大的好处除了光环 还有贫血状态的鲜血狂怒太威了相同神装的情况下 大CI混元素冲击波的DPS可以到30W +
作者:
BnLou (BnLou)
2014-11-17 04:12:00很有钱>Shav 中等财力>CI 穷人>血量 一直都这样理解QQ
作者: zeta30067 (. ) 2014-11-17 06:59:00
纯es女王上衣还不错
作者:
weyuan (抹布饭团)
2014-11-17 08:11:00哈哈,我60点ci,但是现在换大ci惹
大CI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开鲜血狂怒 攻速可快66%副作用也会因为血量少 所以扣得少就算有满血进战伤害 大CI可以提升的DPS还是比点CI多
想问问ES700+带3抗的价位大概是.....?想玩CI有点小资金但怕玩不起会四不像
作者:
donfen (donfen)
2014-11-17 10:13:00大推感谢分享
出扑杀怪贫血流就废了…现在应该没有一只怪是可以碰你一下反应都来不及也没有解就直接死的~这样高等就不用玩了XDD
作者:
tony820708 (freezingkills)
2014-11-17 10:40:00楼上你秀斗了喔= = 扑杀10%贫血35% 少开个光环就好其实真的想故意压到10%以下有时候也是满难的lol不能说少开 应该说调整一下 比如60%换40%or25%就好
反正~真CI真的觉得不强 因为最大卖点是免混伤..但是这个没有很屌阿..orz 换晕跟冰不划阿
HP回复属性不重要吗? 看过有些人配点了异灵之外 会去点回复生命改回复护顿那个(忘记名还是那个其实也没有什么用处
作者:
tony820708 (freezingkills)
2014-11-17 10:47:00没吧 用血魔法gem的情况 其实2*60%就极限了一个60%改成40% 就解决了回vergilmir 如果你是跟贫血ES比其实没差点CI之后 算晕跟冰是用原本点之前的血量算如果你是跟血build比 我只能说上限不同吧XD
作者:
tony820708 (freezingkills)
2014-11-17 10:50:00我穿AR/ES混合衣跟盾牌 ES还是8000+天赋血魔法通常应该会多留一点空间吧(?不然你技能多空几下就搞死自己也不太好
不过GGG真的要针对某流派而设计新怪的话…早就出降低格挡率的了~所以其实蛮无用的XDD
作者:
tony820708 (freezingkills)
2014-11-17 10:56:00之前上传的exile 可能会有接扑杀或降格档吧XD毕竟是玩家自己的build上传 GGG应该不会改连线但是玩家会想尽可能杀死其他玩家(?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14-11-17 11:05:00有喔,Grandmaster有流亡者设计build(力抽)会扑杀啊那只grandmaster自己还特地压血到10%以上不能被扑杀
ES会威还有一点就是~他没有递减 格挡有上限 闪避有护甲有递减 ES好快乐
作者:
Ambrosius (ahadears: 关弓手屁事)
2014-11-17 11:42:00贫血是神其他都是____(一人战全部)
作者: subimos (傻逼) 2014-11-17 11:44:00
嗨VOE
作者:
belmontc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天诛♥)
2014-11-17 12:11:00开头好靠北XDD
作者:
aker0357 (Internet is a monster.)
2014-11-17 12:14:00有大师兄给推
作者:
syin2 2014-11-17 13:31:00我也是CI电弧女巫 CI天赋超棒 给推!
满血物理伤害怎么会跟电弧扯上关系.. 另外免晕免冻这两个基本上绝对是CI流要面对的大缺点..喔喔没事看到说物理CI了
CI其实不用很多钱 当然这是以比较小的目标去看血罐这种东西 高等以后就很少喝了 会死就是会死...不会死 喝了也只是喝安心的 反正都是吸回来
作者:
Xanphenir (å¹½éˆå¸æ›¸)
2014-11-17 18:46:00可是瑞凡,Mortal Conviction不知道能不能活过12/12
作者:
Ambrosius (ahadears: 关弓手屁事)
2014-11-17 21:13:00等他们人多一点再来战。不过好文给推(亲一个先)
作者:
scott112 (scott)
2014-11-17 23:58:00不知道楼上VOE现在身价几个镜子???
楼上好久不见(尖叫帮Voe回答一下~应该超过一打吧(笑
作者: goldenbird 2014-11-18 15:59:00
感谢大推,,期待CI电弧
作者:
ke1vin (球主)
2014-11-19 00:40:00..... 晕的机率是看血量, 血量1 = 非常容易被晕/冰就算有护盾50%免晕补偿还是比血量流容易被晕很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