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选角色想法闲聊

楼主: togs (= =")   2026-06-06 12:55:49
在资源有限情况下,
以前会想,抽卡时如何选择角色。
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调整想法,也不知道是对是错;
最近适逢深渊活动,
刚好我的水属性角色相对缺较多,加上隔几天会出大公主,
因此又重新思考如何选角这个问题。
以前玩的时候,有人推荐vash表,于是后来习惯参考他的表。
这是目前填坑情形 (黑框表持有)
https://imgpoi.com/i/35CWGE.png
由上而下开始说起:
1. 火的话每次步武姬我都用借的,感觉好像就这样一直借下去也ok XD
2. 水的话,这次深渊才发现自己有够缺,
也借此机会意识到当某个属性缺很大的时候,
若石头数量尚可,即便该角色并非很强,也可能要补一下。
以免要出队伍时发现少2个以上。(以前我通常仅抽较强的角色)
举例来说,雪野当时应该抽一下。
2.1 至于像苑或炼金望这类旧角,之前听闻旧角池建议想要的有2个以上再补。
感觉这招不错。
3. 风属性而言,
风物由于只缺猪妹,像这种缺角较少的情况下,跳过该角色就相对ok,
因为借角方便。
若套用这个观念,风法的大公主好像可以用借的?
4. 光物: 涅妃听说未来会半送,因此暂时不用担心。
光法: 虽然看左侧的"基本member"字段,我只缺霞,因此不用抽;
然而以前阵子而言,兔女郎真步似乎常上场,
这样变成重要角色我缺2个以上,
因此霞没抽我感觉自己有些判断失误。
(霞我个人是觉得很可爱想抽就是,虽然当时石头考量忍了下来)
5. 暗物的话,我稍微缺,像表上的月月、蛇女等,因此泳装若菜我可能会抽。
暗法听说黑猫很强,这种我通常不考虑是否该属性有缺,会尽量抽。
简言之:
a. 该属性缺的不多,新角强度普通 > 可考虑跳过
b. 该属性缺的不多,新角强度不错 > 可抽
c. 该属性缺较多,新角强度普通 > 考虑抽
d. 该属性缺较多,新角强度不错 > 要抽
以上是以新人角度来看,可能有误谬。
另外,有时若刚好遇到喜欢的角色,
这时就会陷入丧心病狂状态,会尽量设法获得。
例如某次买来的兑换券直接换了咖啡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P3VLucOjU
换了之后有段时间都在练习场看他的出招动作,虽说没什么上场机会,
首页现在也放咖啡猫,每天都咖啡猫。
作者: rain51080530 (小赖)   2026-06-06 15:53:00
有时候也要看角色的定位多功能辅助或是加速这类的角色迭代比较慢 抽的优先度就会比较高纯火力输出的通常比较容易被新的角色取代 就比较会放掉不过你的理解也是没有错啦 到了某个时期就会开始想稍微补全自己较弱的属性让能推的东西更多
作者: reaturn (廿年后回头看台湾)   2026-06-06 16:15:00
光物等姬塔开SP1、新年佩可专二还可以撑补角色可以等周年会开有偿石1500十连补NEW角,你有偿石有够可以补5个NEW(1500石X5),但不能指定就是
作者: grtfor (哦啦啦)   2026-06-06 19:28:00
偏火力角就顶多让你要多打一次,就除了限只打一次的都还好
作者: hyuchi0202 (被刺激到了)   2026-06-07 02:28:00
强度来看一定是缺多的先抽 不然连借一只都打不了
作者: butten986 (白色的恶魔)   2026-06-08 12:21:00
环境决定优势角色,现在是坦克角频率高的时代,饰品防御也刚开,可以猜未来各属出现很痛的王,所以短期内嘲讽的我都考虑抽一些,但也就我个人猜而已
作者: diabloque (夏虫不可语冰)   2026-06-10 18:10:00
因为游戏设计的架构,加速就是无敌属性,然后辅助角的特性有时候很难取代,进攻角只要叠数值就好,你看当年一堆整个就很扯的进攻角现在还活着的有多少。
作者: killuaz (从前的从前从没变过)   2026-06-11 18:52:00
你的阶段差不多可以五属都补抽一组了 我的水队也还是常缺东缺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