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透天mesh 架构请益

楼主: GGWP2014 (123)   2026-06-23 23:47:48
https://i.verb.tw/a4XELXIX.jpg
想询问目前硬件结构如图
还有救吗...我想要在2c,2a和1a 都补一颗x10
1a,1b,2a,2b,2c,3a,3b,3c都是墙壁网络孔(都是不同房间),绿色的为实体网络线(走墙内)
, 且DECO 塞不进去弱电箱,在不移动小乌龟、最少补线的条件下 怎么组有线回程呢? 目
前1f弱电箱还可以塞switch
目前思考到主DECO 要一条线进一条线出,目前可以改到2C的地方,2c是有机会补线的 在想
如果把2c的地方当作主deco 那后续怎么可以改呢? 因为1b没办法补线了。
当初网络建构是老屋翻修自己想的网络线都自己拉接头自己做,当时没想到要组mesh 所以
导致搞到自己....
后来查了一些资料 还是我的x10 都设定成ap模式 其实就可以解决呢...?
作者: HiJimmy (å—¨ 吉米)   2026-06-25 01:06:00
1F放个4电2光(或8电1光)2.5G网管SWITCH,2F换8电1光把1F 2F的网络线抽换成光纤+网络线,这样就能走10G频宽VLAN走在上面打个八折,单向也还有4G,这样1F就能放DECO主路由最小更动,就是1F放SWITCH+主路由,其他都不用动,改接线而已,1F到2F线就走区网,小乌龟-主路由-switch=>其他换简易网管SWITCH就是弹性比较大,只要DECO旁边有SWITCH就占用两个PORT,就能达到WAN/LAN都有,爱怎么切就怎么切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