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真的不好吗? Cuban:应该拥抱摆烂才对
记者: 赖意文/综合报导
NBA主席Adam Silver在明星赛前表示,本季球队摆烂情况确实是他印象中近年最严重,因
此他在明星赛前才刚祭出惩处,联盟也会考虑所有解决方式。不过前达拉斯独行侠老板
Mark Cuban、现任印第安那溜马篮球事务部总裁Kevin Pritchard却有不同看法。
Silver表示,球队在看到摆烂可能得到的选秀权利益时,也不能忘记球迷也有权利看到好
比赛。不过Cuban在社群网站上表示,“NBA应该要拥抱摆烂。球队一直误以为球迷想要每
天晚上看到他们有赢球机会,但从来都不是如此。”
Cuban表示以他经营球队的经验,球迷不会记得他们上次看球看到什么,不记得谁灌篮谁
得分,“他们记得的是跟谁一起去看,他们的家人、朋友、约会对象,这才是让这个经验
如此特别的原因。”
“球迷知道他们的球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赢,只有1支球队能夺冠。”Cuban说:“在意战
绩的球迷想要的是希望,希望球队有更好的季后赛竞争,甚至或许争冠的机会。而要更接
近这个机会就是透过选秀、交易、薪资空间,而在摆烂的时候,球队有更好的机会改善这
3点。”
Cuban强调在他拥有球队的23年里,只有少数几年摆烂,而且摆烂的时候球迷都能同意,
最终也让他们能得到Luka Doncic。“NBA要在意的是球迷进场的体验,而不是摆烂。应该
更在意的是要球迷付出什么价格,而不是摆烂。”
“你知道谁最不在乎球队有没有摆烂吗?是连带3个小孩进场看球,他们喜爱球员的球衣
都负担不起的家长。问题不在于摆烂,而是消费负担能力和比赛呈现的品质。”
溜马总管Pritchard很快也回应Cuban的这篇发文,询问溜马球迷是否同意这样的说法。他
表示:“有时候培养年轻球员会被误解成摆烂。有人会说G联盟是养成的好地方,没错,
但比不上真正NBA比赛的速度。”
https://tsna.com/article/122069
烂几年通常没差吧 小牛之前年年满座啊后面nico才断掉纪录雷没摆烂也没现在这些东西真假 新秀上场都很认真啊 违反啥精神球员要拼合约 哪会故意乱打
作者: FncRookie001 2026-02-18 11:22:00
联盟就不知道在贪啥 每年30支球队只有1个总冠军 没有一半去摆烂已经很好了反正阿银就是贪到不行呕呕呕呕呕篮球这运动天赋分布就很悬殊 上古篮球也是基本看波士顿洛杉矶芝加哥玩我觉得打区王杯不错啊 但整天骂战绩烂的球队干嘛你想捧雷霆40-10好强好棒棒 那肯定同时就有球队像10-40 球就一颗赢的就只有一队 到底想怎样阿银真的联盟最烂老板了 新旧交替 伤兵潮 裁判 赌球 没一件事情有做好雷霆就更恶了 坦的时候还有那个日本10年老粉丝追不下去的新闻 那时候明明阵容保底附加赛干真的很恶 讨厌烂队你直接宣布未来5年裁10只球队啊反正什么都是贪贪贪 伟仔阿银就假议题啊 联盟如果剩20支球队你信不信每支看起来都很强又想赚人家钱又要骂别人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8 11:32:00
就不需要否定摆烂 想赢的球队反而会坦的更认真
作者: FncRookie001 2026-02-18 11:32:00
篮球这运动就是天赋悬殊 就算是坦队你以为他们想要被虐30分吗 但就没办法以现有球场跟FA规则 就是会有5支球队整天只能被虐30分因为天赋就是不够前面25支球队15人名单填完 最后5队就会很抽象 这没办法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8 11:38:00
烂队可以用其他方法处罚 但是不该罚选秀就是了摆烂体验会不会好 可以去问马刺和雷霆的球迷
作者: FncRookie001 2026-02-18 12:23:00
分红的问题是本来主队门票也有差了而且现在还是要填90%薪资才有得分红比起分红坦队更宁愿连90%薪资都不要其实国王队就是一个好例子 阿银理想中的努力的烂队还有一堆旧时代巨星 但结果就是跟爵士战机差不多就也不是人家想坦的那么难看 坦队打强队都会上强的阵容 但照样整天被爆30分或是你看像老鹰队 进攻就永远那丑样 人家也很努力啊 DD又不是拿了博弈商的钱不投三分 就真的怕空拒投现在联盟天赋分布 就是会长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