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neumo (超☆冒险盖)
2026-02-13 12:12:56来源:SI
网址:https://reurl.cc/oKW9GV
Tanking remains a league-wide issue, but it is one created by league
structure. Flattened lottery odds were designed to discourage losing, yet
they continue to incentivize teams to position themselves strategically.
摆烂是整个联盟的问题,不过这是因为联盟结构关系所造成的。虽然乐透机率平均分
配的目的是要避免摆烂,但是这样的机制仍旧给球队动机做"策略性"的布局。
Recent reports from Shams Charania indicated that the league is discussing a
potential tournament among lottery teams to determine draft order. The intent
would be to curb tanking. However, such a system could create new competitive
imbalances, with teams strategically losing to enter the tournament before
competing for draft positioning.
最近来自Shams Charania的报导指出,联盟在讨论要让乐透区的球队打锦标赛,好决定
乐透顺序。不过,这样的系统可能会造成新的竞争失衡,球队先会故意输球好进入锦标
赛,然后再为了选秀顺位全力竞争。
The broader point is this: tanking is not solely a team problem. It is a
structural one.
更广泛的观点是:摆烂不单纯是球队本身的问题,这是结构性的问题。
作者: limitlesscit ( ) 2026-02-13 12:16:00
你很难找出所谓真的烂的,但是我比较支持快进附加赛的可以拿到比较好的顺位
作者: swatch790513 (小蔡) 2026-02-13 12:27:00
爵士:说好囉 不准反悔这种规则爽到摆烂的 真的烂的就被爆打输的拿乐透就没必要打了 两队往自己家篮框投吗
我是觉得可以设定一个机制假如例如如果你今年是抽到1号那明年最好只能4or5号,第三年最多只能9-10这样,除非战绩到底一定名次才能重制,这样可以避免连续坦,但设定起来有没有漏洞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harry0702000 (fafner) 2026-02-13 12:41:00
这有什么意义?还是一样啊乐透杯再来认真不行?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44:00
不管怎么改规则 球队就只会往利益最大的选项去争取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46:00
很难有一个规则可以区分真烂队和摆烂队 我是觉得别想太多 摆烂就摆烂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2:46:00
这更惨啊,摆烂就是必要之恶,没什么办法改
摆烂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TD当年不就出现过LBJ也是
涅槃组 超好看 最好还要让没进季后赛的球星当佣兵一定精彩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0:00
我能想到的就是基本收入先不动 然后战绩越差的 奢侈税分成越少 变相鼓励球队争取好成绩 而且也不会动到拼冠队 毕竟奢侈税多半他们出的 不过这奖励也是有点少就是了
作者: harry0702000 (fafner) 2026-02-13 12:51:00
要这样搞不如设低标胜场低于多少就从顺位5开始抽
动收入老板怎么可能同意 NBA又不是只有强队有投票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2:00
战绩好给钱战绩差给签 调整权重去做平衡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4:00
不可能变升降机制 一只球队几十亿镁欸30队老板不可能有任何一个同意升降机制的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2:58:00
就阻止大家故意轮休就好,一并处理收视率跟摆烂的问题,都上场了打不赢难道也该惩罚吗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2:59:00
惩罚摆烂根本没必要 因为没办法区分真烂和摆烂 该做的是鼓励球队赢球这件事因为没有球队可以故意赢球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3:03:00
篮球也不是只看一年,像现在大家也不会在乎雷霆坦的时候比赛好不好看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04:00
惩罚摆烂会变成惩罚真烂队啊 制度上要怎么区分摆烂和真烂 就没办法分
作者: pineapple238 (高雄大晴天) 2026-02-13 13:08:00
如果是该队球迷,摆烂就是一个过程而已;阿如果不是的话,等摆完看到他们表现好你就会注意到他们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11:00
讲升降就是讲干话 一只NBA球队几十亿美元
作者: Aequanimitas (Paranoia) 2026-02-13 13:11:00
应该改成输越多的越前面 变综艺大集合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22:00
NBA哪个老板敢让几十亿美元因为降级蒸发掉?你搞升降赛就是30队老板另外组一个联盟而已相对胜率没屁用 只会导致炉主队打强队摆烂更严重
那还不如每个排名都有一笔奖金让球队争取更高一个名次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3:34:00
那也只是没有前四顺位 会摆烂的还是会摆烂因为球队只能故意输没办法故意赢 最终只能鼓励赢球战绩好拿钱 战绩差拿签最可行MLB更夸张 MLB可以花超少钱组队因为烂队只有抽乐透变强这条路啊又不是每队都可以天将77况且哪怕抽乐透 状元还会被联盟给亚军队不会有球员不认真打球啦 毕竟上场表现和薪水挂勾所以摆烂队也只是把强的选手换下来而不是放上场继续摆烂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2-13 14:18:00
可以分润不变啊 但是奢侈税又不是固定收入 可以把奢侈税拿去鼓励球队赢球经济上又不会打压多少 联盟分润完全足够球队运作了想多拿钱就赢球啊又不是没拿奢侈税分润球队就没办法运作 奢侈税本来就是烂队多出来的收入 完全可以把这笔钱拿来鼓励认真获胜的球队没有完全拿掉啊 烂队又不是一场都赢不了 赢球就按比例给钱啊而且就算没填满薪资 球队本来就要出薪资下限的钱放掉两个顶薪根本没用 剩余的薪资只是不占空间 钱一样都要发给球员 直到发满薪资下限 不用空间还是跟要给钱的任何搞摆烂队的制度都会波及真烂队
作者: liksou168168 2026-02-13 17:48:00
不然不会学日职的方式,没进季后赛的球队各自指名想选的选手,指名到同样的选手再用抽的
所以雷霆或金块马刺火箭就故意坦,然后全力打坦克杯,赢了直接拿状元,隔年直接升天囉?
讲升降的是完全搞不清楚欧美的差别吧 封闭联盟每个老板都是联盟股东 降级是要被告还是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