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哪一刻,你对你的老婆彻底失望?

楼主: paul1951 (paul)   2026-06-23 18:40:11
作者:望穿秋水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0973203/answer/345826439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先介绍一下背景:结婚多年,有一3岁多的乖萌女。我们是高中校友,她矮我一级,她211本
,我211本985硕。她本科毕业后去了某大型国企。我毕业后先去了外企,现在一民企。外形
上:她长相7分,身材至少8.5分之上,每周都会做无氧运动和有氧健身操。现在备战二胎阶
段,我们彼此都有再生一个小孩的意愿。
去年下半年她们办公室来了一个海龟,“戴副金丝框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个子也挺高的”
以上转自她的原话。大概是今年春节后的一两周吧,她突然说不想要二胎了,我很困惑之前
都说的好好的现在怎么又变了,但没往心里去。她们单位本就不忙,平时5点左右就下班然
后去幼儿园接女儿,今年春节后她说工作变忙了,特别是最近几周,每周至少3天都是晚上8
、9点才回家,有时周六都去加班。接女儿的事就交给了我妈。我心特别大,也没把这事放
在心上。
上周有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快睡着了,她说有点事想和我交流一下:她问“如果有一个家里很
有钱、长得又高又帅、学历又高,还是在国外读过书的男的追她,她该怎么办?”
我立马醒醐灌顶,最近一段时间的事感觉瞬间就能猜到个七七八八了,于是反问道“如果我
遇到一个比你年轻10来岁的,充满青春气息又漂亮可爱的美女,同时感觉她对我也有好感,
我该去追求她吗?”
她问“你凭什么觉得别人对你有好感?你都30几岁了,还结婚有娃,就算那女的对你有点好
感,凭什么你觉得她就会答应你的追求?”
我反问“那你不是也30几岁了?你觉得“高富帅”看上你哪点?难道“高富帅”天生博爱,
就好解救妈妈、替别人养娃这一口”我又反问“你凭什么觉得我追不到小女生?虽说我家不
是大富大贵,但我父母退休金不低,并不需要我的接济,同时我在这个新一线也是高收入了
。如果我恢复单身,我还是有信心去追一把的。而你呢?你年收入满打满算也就13w吧,连
你自己都养不活。高富帅图你啥?图你生过小孩有经验,还是只是想和你玩玩?再说了,以
我的认知,有能力有抱负的海龟一般都会来我现在这种公司,靠自己能力大展拳脚一番,去
你们那种养老单位的,多半是去英澳读了一年、连英语都说不流利的辣鸡水硕,难道这就是
你口中的高学历?”
一阵沉默,她翻身正对着我,估计想对我撒娇……我说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做决定前先
想好,做了决定就不要反悔。这么多年了你应该对我很了解,我不是死缠烂打的人,如果我
们之间有不好的事发生,女儿无论如何我都是要带在身边的”说完这些我翻身后脑勺对她,
末了补充一句“希望你也不是死缠烂打的人”
这周她突然又不忙了,早早下班去接女儿,回家主动打扫卫生做我最爱吃的菜,但我回家对
她却很冷淡,我知道我心里肯定过不了这个坎。现在还没下决心做那个决定,但我想我应该
最后会做这个决定的。
//
作者: diefish5566 (LOL板李奥纳多皮卡丘)   2026-06-23 18:45:00
绿帽男翻身爽文是吧
楼主: paul1951 (paul)   2026-06-23 18:48:00
后面还有你可以直接点连结看太长整理好麻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