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Pika (精灵皮卡丘)
2026-06-22 20:17:06※ [本文转录自 Diary 看板 #1gEIUV4X ]
作者: EPika (伊皮卡) 看板: Diary
标题: [西洋棋] 亏贼的一局
时间: Mon Jun 22 20:16:29 2026
先说结论 战斗爽
对面是伦敦玩家 我才刚研究过这开局
打赢感觉特别爽
有几次差点翻车不过几乎都不是基本错误
https://i.imgur.com/vRp7FLC.png
这边皇后直接换掉就好
我搞了一个马跳中间 完全没意识对面正在攻击我的皇后 当然一开始有想到但后来忘了
被攻击的对象要记得啊
https://i.imgur.com/2XB9MXb.png
这边我选择双车连线 欸 其实把对面的pass pawn吃掉就好 不用钱
https://i.imgur.com/qevDLeJ.png
这边我随便下 主要呢是脱离新手区之后应该要注意到对面h file完全打开 是时候用车做一
些威胁了
加上马的位置也很好 可以跳
(其实这边几乎要威胁将杀了)
过程可以抢一些步骤拿free pieces 不过呢 进攻时还是要小心
https://i.imgur.com/lnz63EA.png
这边我拿了h file 但是嘿嘿想不到吧(我没想到)
g8将军他一次可以再次威胁将死/拿子
(更:这边非常危险是因为对面马跳=fork 我们大输 我居然复盘还没看到)
https://i.imgur.com/TkGauJA.png
这边我直接换车 其实可以用上一篇学到的双车夹杀! 拿子
https://i.imgur.com/zhd4cLW.png
这步是全部最臭的一棋
我直接送我的马给他了
正确方式直接推兵就好啦 要升变了
https://i.imgur.com/71Z9T0C.png
这边我直接攻击他的马就好 他马动完咱们!直接升变
轻松拿下
总而言之虽然不少进阶战术没看到
更重要的是那步臭棋要先从我的脑海中完全抹除可能性
整体来说还是嘎嘎爽